钢结构企业工物资成本管理与控制

时间:2022-04-09 08:27:41

钢结构企业工物资成本管理与控制

一、有关钢结构企业的简单分析

顾名思义,钢结构企业就是从事钢结构生产的企业。钢结构是一种由钢制材料所组成的一种结构。钢结构作为我国最主要的一种建筑材料,对我国的建筑行业来说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以其重量轻以及施工简便等等独特的优势被广泛地应用于许多地方,比如屋面系统、墙体结构等等。钢结构主要是由型钢和钢板所制成的钢梁、钢柱、钢桁架等等构成的,然后施工人员再对它们采用一定的工艺来进行除锈和防锈。钢结构一般都是采用焊缝、螺栓或铆钉连接等等来进行连接的。钢结构的连接方式是一个特别值得注意的地方,如果连接不好就会在很大程度上对钢结构造成一定的损失。除此之外钢结构有很多的优点,比如它的材料强度比较高,自身重要比较轻,它的钢材韧性,塑性也比较好,材质均匀以及结构可靠性高等等,最重要的是它可以重复使用,就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助我们节约相关的成本,并且还有利于满足我国的可持续发展需要。但是钢结构也有自己的缺点,它的腐蚀性比较差,也不耐火。所以钢结构企业在钢结构的生产中就要对这些各方面引起足够的重视,如果不注重就会造成很大的工物资成本浪费。因此为了促进钢结构企业更好的可持续的发展,帮助钢结构企业在最大程度上节约相关的工物资成本,我们一定要对钢结构企业工物资成本进行好管理和控制。

二、钢结构企业工物资成本管理与控制的重要性

众所周知,成本对一个企业的发展来说有着直接的影响,它直接关系着这个企业的盈利情况。一个企业想要得到更好的可持续的发展就要注重努力从各方面来控制企业的工物资成本,当然钢结构企业也不例外。所以我们就要充分地认识到钢结构企业工物资成本管理与控制的重要性,并对此引起足够的重视。首先,钢结构企业工物资成本管理与控制能够帮助企业清楚地知道自己的每一笔支出,对企业有一个清楚的规划,能够促进企业更好的可持续的发展;其次,钢结构企业工物资成本管理与控制还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对企业工作人员起到一个监督效果,减少企业工作人员的腐败以及浪费现象,帮助企业可以拥有一个更好的工作环境与氛围;除此之外,钢结构企业工物资成本管理与控制还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企业从各个方面减少相关的成本投入,减少企业的浪费现象,提高企业资金的使用效率,以此来从各方面提高企业的竞争能力,帮助可以获得更好的可持续的发展。

三、有关钢结构企业工物资成本管理与控制的措施

(一)完善管理制度,做好工物资成本管理与控制工作。管理体系的作用我们不言而喻,每个行业都是如此,只有拥有一个良好的管理体系才能得到不断的进步,控制好企业各方面的发展,当然钢结构企业也是如此。但是在我国的很多钢结构企业中,都面临着企业管理体系不完善的问题,这就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到我国钢结构企业的发展,使钢结构企业的工物资成本得不到更好的管理与控制。所以想要钢结构企业可以得到良好的发展,在钢结构企业的发展中进行良好的管理与成本控制,就必须要有一个完整的管理体系。所以钢结构企业管理者就要努力建立科学的管理体系。在企业的发展中,要不断建立健全的生产责任制度,严格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来完善钢结构企业的管理体系,使该管理体系涵盖钢结构生产的全过程,努力加强钢结构工物资成本管理与控制的各方面内容,以此来帮助钢结构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节约相关的工物资成本,促进钢结构企业的更好发展。(二)注重提高钢结构企业全体人员的控制意识。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意识是人们行为的来源,只有人们具备相关的意识,才会使他们主动地去做。所以钢结构企业想要更好的对工物资成本进行相关的管理与控制就要注重号召企业全体成员的努力,注重提高钢结构企业全体人们的控制意识,这样才能够实现更好的有效的管理与控制。想要提高钢结构企业全体人员的控制意识,首先就需要提高企业人员的意识,那么钢结构企业管理者就要注重对全体企业人员进行相关的培训,使他们认识到对企业工物资成本进行管理与控制的重要性,并树立相关的意识;其次,对企业工物资成本进行管理与控制需要整个企业的共同努力,那么企业领导者就要注重对整个企业各个部门的员工进行培训,让整个企业的各个部门都参与到其中,从各个环节进行工物资成本控制,其中既包括人力资源、设备管理,也包括计划安排、生产部署以及安全管理等等各方面的内容;除此之外,企业还要注重把工物资成本的管理与控制当做一种企业文化来进行渗透,这样才能够让企业各个层次的员工加强这种意识的培养,以此来努力从各个方面提高钢结构企业全体人员的管理与控制意识。

四、结语

钢结构具有独特的优势,它在我国的各行各业中都得到了广泛地应用,对我国各个行业的发展来说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所以我们一定要对它引起足够的重视,注重钢结构的生产。因此我们就要认识到钢结构企业工物资成本管理与控制的重要性,然后努力找到相关有效的管理与控制措施来使钢结构能够得到更好的生产,比如注重完善钢结构企业的管理制度以及提高钢结构企业全体人员的控制意识等等,以此来从各个方面促进钢结构企业的更好发展。

参考文献:

[1]李燕.钢结构施工企业工程项目物资成本管理与控制[J].铁路采购与物流,2012(3):59-61.

[2]欧友立.钢结构企业工程项目物资成本管理与控制[J].财经界(学术版),2015(15):121.

[3]於波.建筑业中钢结构企业物资采购管理探究及实践[J].城市建筑,2015(26):210.

作者:王连鹏 单位:中铁十一局集团城市轨道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