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终端设计中应用电子技术窥探

时间:2022-08-04 10:44:44

智能终端设计中应用电子技术窥探

【摘要】随着现代科技的不断发展,智能终端也在飞速发展,这与其自身软件、技术有着密切的关系,特别是电子技术的应用,可以进一步推动智能终端发展。智能终端在很多领域得到了广泛发展,如警务管理、社会通信、视频监控、环境监测以及电力通信等。本次研究主要对电子技术在智能终端设计中的应用以及应用电子技术在智能终端设计中的发展趋势进行分析。

【关键词】智能终端设计;电子技术;发展前景

互联网及相关技术的发展,使得大众生活智能化水平得到显著提升,智能终端设备的出现与使用,更是推动了人类社会的发展。智能终端设备主要指的就是小型、具有计算机功能的设备,可以借助多种储存器、控制技术,实现为人类提供进行资讯查询、娱乐休闲等多方面的服务。将电子技术应用到智能终端设计中,可以进一步实现智能化,因此本文对智能终端设计中应用电子技术发展的研究,有着重要意义。

一、电子技术在智能终端设计中的应用

1.1数字电路技术。数字电路技术在智能终端设计中的应用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智能终端的设计需要依靠多种类型的部件,比如输入接口、输出接口、CPU等,而这些部件正是建立在数字电路技术基础上实现的。科技的不断发展以及大量的实践经验,现代数字电路技术正在逐渐完善,充分运用数字集成电路,能够促使总线路通信的高质量传输,更好的实现智能终端控制器命令信号高效传递[1]。1.2传感器技术。传感器技术在智能终端设计中的应用,主要体现在数据转发、数据采集、数据传输等方面。在网络传输感知信息的作用下,传感器会充分运用自身具备的感知信息优势,整合信息采集与机器运行情况,而后将这些信息发送到聚集节点中。此过程主要依靠的是传感器中的网络,通过聚集节点将信息高质量的传输到服务器中,进而实现对数据的完整保存,非常有利于后期数据的运用。数据传输终端、数据采集终端是传感器中最为关键的部分,其中数据采集、传输过程主要是通过数据传输终端完成,其可以确保电子技术能够发挥出重要的作用。而数据采集终端突显出来的功能为数据采集、数据传输。在数据传输终端、数据采集终端2部分的相互配合下,确保智能终端可以发挥使用效果。1.3微控制器技术。在大众的不断需求下,智能终端设备正在改变以往体积大、重量重的特点,开始致力于发展小体积的终端使用设备。而将微控制器技术利用到终端设备中,可以达到设备生产要求,更好的满足大众的使用需求。从功能角度看,微型控制器,主要指的就是具有输出、输入多项指令的大规模集成电路,可以被应用到较广的范围中。现阶段,我国在微控制器的研究方面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从其种类上呈现出多样性特点,非常有利于智能终端设备的进一步发展[2]。

二、应用电子技术在智能终端设计中的发展

2.1人性智能化技术发展。在当今科技水平不断发展下,有关领域技术的发展可以不断优化电子技术,促使其逐步向智能化方向发展。通过一些辅助程序的作用,将电子技术充分利用起来,可以实现目标的自动识别和判断,形成拟人化工作状态,会促使技术无论是在设计上还是在应用上,都突显出人性化发展,从而为大众的各项需求提供服务。对于电子产品的设计,相关技术人员除了要做好产品自身设计之外,还需要根据用户实际使用需求,综合设计。比如智能家居、智能机器人,这些产品的设计方向,足以说明电子技术在智能终端设计中会被更好的应用。2.2集成化技术发展。在电子系统中,电力应用系统、电力电子系统这两部分构成了集成系统。其中电力电子系统是以模块、芯片标准化为主要构成要求。设计智能终端,需要建立在以往智能终端应用基础上,采用开发相应系统的方法,形成电子集成化。通过这种方式,不仅可以不断完善、优化产品构造,还可以进一步强化产品性能,在成本上进行有效控制,有效提升了企业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促使企业自身实力不断增强[3]。2.3网络化技术发展。信息化社会发展,在互联网的不断普及下,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以及生产方式。基于网络化背景下,电子技术也会逐步向网络化趋势发展,比如监控技术、远程监控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在监控技术的不断发展与进步下,会进一步促使电子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从而推动智能终端技术的逐步发展,在智能终端的合理运用下,可以真正实现远程监控技术网络化。

三、结语

总之,在智能终端设计中应用电子技术,可以进一步推动智能化时展。相关部门需要在现代网络化、信息化发展背景下,提高对电子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力度,总结以往的经验和教训,不断优化技术、并创新工作,从而确保不同的电子技术可以在智能终端设计中体现出巨大的应用价值。

参考文献

[1]侯飞.智能终端设计中电子技术的应用与发展[J].中国新技术新产品,2019,34(12):136-137.

[2]王娟颖.智能终端设计中应用电子技术发展探讨[J].科技资讯,2019,17(16):120+123.

[3]高丽.智能终端设计中应用电子技术发展现状探讨[J].电脑迷,2018,34(08):122-123.

作者:廖先碧 单位:四川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