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现状及保障措施

时间:2022-12-10 08:40:31

电子信息工程现状及保障措施

当前人们的日常生活之中对于电子信息工程的应用技术应用较为广泛,在对电子信息工程进行应用的过程中使人们的日常生活和社会的运转都发生了一定程度的变化。而且在电子信息工程出现之后使人们的日常生活较之从前变得更为便利,使人们的生活质量也得到了极为明显的提高,并且对于人们的工作量也起到了很好的降低效果。人们日常生活之中应用的平板和笔记本等设备都在很大程度上对电子信息工程技术进行了应用,其应用的范围主要包括通信和信息技术的应用。

1我国电子信息工程发展现状

1.1当前我国电子信息工程的发展成效。我国对于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起步较之一些发达国家要晚出很多,但是在发展速度方面却表现出了极为可观的速度,并且在电子信息工程发展的过程中很好的融合了生产科研以及教学应用等多种技术,在电子信息工程不断融合的过程中逐渐成为了一个较为完善的体系。在当前国民经济发展的过程中电子信息工程已经成为了一种核心的技术,各个行业发展的过程中对于电子信息技术的应用也是一项重点工作内容。当前我国电子信息工程的发展并不是故步自封,而是在不断完善和创新的过程中实现了技术水平的提高以及品质越发优质。一些对电子信息工程进行应用的企业大都会构成跨地区和跨所有权的大型企业,这也就使我国电子信息工程的整体素质得到了较大程度的提升。1.2我国电子信息工程发展过程中暴露的相关问题。1.2.1电子信息工程方面的技术人才不足。电子信息工程产业的形成主要是依靠知识和科学技术的有效结合,而技术和知识的运用都需要一些掌握程度较好的人才。虽然在当前市场之中各个企业的竞争模式开始逐渐向着技术层面的竞争进行转变,但是技术的竞争却必须有人才的储备作为支持,基于这种情况企业如果想要健康和长久的发展就必须加大人才储备的力度。1.2.2电子信息工程之中自主创新意识不足。通过对当前我国的电子信息同城进行分析之后不难发现,其创新性存有较为明显的不足。大多数企业一般都是结合传统的发展模式来对当前的企业格局进行运营,由此也就造成了其创新意识的不足,并且很难对企业自身的产权进行有效的维护。而在这种情况下,大都是以对一些发达国家的知名项目进行借鉴来作为自身的核心技术。这些情况的出现便造成了我国电子信息工程的发展处于一种较为被动的模式之下,由此便造成了电子信息工程之中自主创新意识不足问题的出现。另外,我们不能只看重电子信息工程之中的优点,也应该正视其中存在的相关不足。如果忽视电子信息工程之中的安全性问题,便极有可能造成一些信息安全隐患的存在,如果保证信息工程的安全性是当前电子信息工程产业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问题。

2我国电子信息工程发展过程中相关问题的应对方法

2.1不断对相关技术进行改造。想要实现在当前现代化市场之中对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的更好发展,就必须有先进的技术以及足够的资金作为保障。在资金投入力度不断加大的过程中可以使现代化电子信息技术的发展水平得到逐渐的提高,而投资和融资的过程中又能够探寻到一些较为新颖的发展模式。而在进行实践操作的时候需要对一些与电子信息基金较为类似的监督和管理机构进行建立和健全,通过这样来推动我国电子信息工程产业的更加良好和健康的发展。另外,我国政府的相关部门也要制定出一些具有引导作用的政策来在移动产业之中对电信产业跨越式的发展力度进行强化。结合数字电视进行领域发展的过程中也可以对软件信息工程以及互联网技术加以利用,由此来对一些业务进行开发,进而使电子信息工程的发展具有更好的顺畅性特点。2.2对电子信息资源环境进行优化。通过对当前我国电子信息工程产业的发展现状进行分析可以发现,我国的国产软件的开发需要大力的推广和宣传,由此来使我国传统行业发展过程中对一些国产的软件进行更好的融合,对于一些应用电信信息工程产业力度相对较大的大型企业应该鼓励他们对自身的相关资源进行大力的整合,并且要努力提高企业在当前国际市场以及我国市场之中的竞争力,进而来对企业的实力进行一定的提高。而且电子信息工程产业发展过程中还要联合一些小型的软件开发公司,来对所有电子信息工程产业的实力进行充分的聚集,由此来使我国电子信息工程在国际市场之中的地位得到更好的提升。我国的相关管理和监督部门需要对我国电子信息工程拟定法律法规的力度进行强化,对当前我国电子信息工程产业的运行体系以及运行制度进行合理规范的同时使我国的电子信息资源环境能够得到较为充分的优化。

3结束语

在当前我国市场经济不断发展和各项先进技术水平不断提高的过程中,电子信息工程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在人们日常生活以及企业正常运转过程中对电子信息技术也在不同范畴之中有所涉及。在当前技术水平不断发展的过程中只需要对电子信息产业的实力进行一定的提升以及对产业的结构加以优化便可以使电子信息工程产业得到更好的发展,而我国的相关政府部门也需要对电子信息产业给予足够的重视,加大法律法规的制定和资金的扶持力度,由此来为我国电子信息工程的发展给予足够的支持,进而来使我国的企业在国际市场之中的竞争力越来越强、

参考文献

[1]王晓富.自动化技术在电子信息工程设计中的应用初探[J].科技风,2018(10):49.

[2]王俊杰.小议我国电子信息工程的发展现状和改革方案[J].电脑迷,2017(03):82-83.

[3]夏长林,陈见辉.研究电子信息工程现代化技术的发展[J].山东工业技术,2015(21):114-115.

作者:刘远 单位:江西省天然气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