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系统分流控制器设计分析

时间:2022-03-23 03:34:33

电子通信系统分流控制器设计分析

摘要:在社会经济水平快速提升的过程中,我国电子通信行业也得到了巨大的发展。作为电子通信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分流控制器设计的好坏对电子通信系统的应用有着重要的影响。在分流控制器的设计中,利用通信系统负载分流能够实现控制管理,有助于提升硬件产品的灵敏性及扩展性,提升系统负载质量管理的水平,让复杂失衡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文章简单阐述了电子通信系统中分流控制器的设计与实现,分析了具体的系统功能模块。

关键词:电子通信系统;分流控制器;设计

近些年来,我国科学技术水平得到了巨大的提升,在电子通信行业中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电子通信系统广泛应用于社会生产以及日常生活中。由于过去的负载分流方法容易导致负载失衡的情况产生。通过对无线通信控制系统进行重新设计,可以利用IP网络将通信中心与无线电台设备连接在一起,使得电子通信系统的覆盖面积明显增加,避免由于距离限制导致通信受限的问题出现,并且还可以让电台之间进行相互备份,这使得电子通信可靠性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

1分流控制器概述

在电子通信系统中,分流控制器的作用是为了提升系统流量管理的均衡性,它以流量动态算法为基础,通过采取分流控制管理模式,让系统流量得到均衡管理。按照分流器控制器策略,可以使路由器关键代码处理的更具有规范性。对于一个电子通信系统来说,如果分流控制器设计拥有足够的科学性与合理性,那么此系统无论是传输速率、模式、管理还是分流误差问题处理等,都能够得到较大程度的优化[1]。分流控制器可以通过动态Hash算法设计出来,并采取软件检测的方式来管理分流控制器,当采用动态Hash来分流系统流量时,能够让路由器自身分流得到保证的同时,还可以实现IP报文的分流,从而确保电子通信系统负载的均衡。

2系统功能模块分析

在电子通信系统中,分流控制器进行分流控制的功能模块主要包括均衡分流模块、预先处理模块以及动态更新和均衡模块,下面将进行具体分析。2.1动态更新与均衡模块。按照采集流组和接口流量大小,分流控制器能够对接口进行有序排列,从大流量接口开始依次向小流量接口排列,不同的接口均对应着不同队列,接口通过修护队列可以得到流组信息,之后在节点中存在获得的流组信息实现策略分流。具体过程如下:首先分流控制器会研究和分析SNMP客户端的模块需求,并向路由器反馈SNMP取得的申请,之后再采集接口上流组及接口处的流量,确保每一个接口的流组队列均能够进行修护工作。此外,还要及时的调整本地流组节点,重新按照接口流量的高低来排列,让后续策略分流工作提供参考依据。在实现策略分流后,通过动态Hash算法可以获取分流方案,根据分流方案再计算平均接口流量,再对平均流量与各个接口之间的差值进行计算,以差值为参考实现有序分裂。如果接口差值在0以上,则需要重新分配接口流组,要求最低流量流组和最高流量流组必须连通,在所有操作结束后,路由器成功配置完成,此时要将实际操作情况仔细记录起来,以为后续操作参考使用[2]。最后是进行文件配置,在完成分流策略后,在相关文件中存储与设置有关的信息,并在完成工作后向路由器进行发送。2.2预先处理模块。分流控制器对每一个用户来说都有各自的作用,根据客户需求的不同可以进行不同的配置。为了能够使用户的需求得到最大程度的满足,应当要提前处理路由器接收的文件,当用户有需求时要及时的将文件发送出去,而在用户无其他需求时,则可以将文件删除掉,之后进行IP报文实现均衡分流。2.3均衡分流模块。在电子通信系统中,分流控制器主要通过路由器来控制系统分流,让系统分流始终处于一个平衡的状态。具体过程如下:在用户首次使用之前,首先要建立路由器,并做好登陆名称、密码路由器类别、IP地址的配置,在路由器的相关参数与分流控制器一样时表明配置操作完成,之后按照Hash算法均衡分流方法来控制路由器。在建立路由器之后,将路由器开启,当前用户的路由器中只有单个文档,此时将设置文档打开进行路由器相关条件的设置,获取接口IP地址排列表,完成操作后再利用Hash算法均衡处理路由器的流量。接下来对设备信息进行获取,以用户建立的时间为依据,利用分流控制器对路由器当前情况及数据进行收集,并分析接口流量调整的结果,每个接口都不能出现错误,当有问题产生时要及时的处理。最后通过分流控制器采集接口信息流量,再利用Hash算法来计算和控制流量,确保用户的流量需求能够得到满足,当有客户流量需求无法满足时,要及时采用Hash算法实现均衡控制[3]。为了能够让负载流量始终保持均衡,在利用动态Hash算法时还要对路由器分别实施均衡分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之前的分流策略,最大化的提升提升分流效果,让电子通信系统负载电流一直处于平衡状态。

3结束语

负载均衡对电子通信系统的应用效果有着重要的影响,以动态Hash算法为基础,来进行电子通信系统分流控制器的设计与实现,通过三个功能模块可以对电子通信系统实施分流控制,确保系统流量的均衡,提高传输速率,减少传输延时和分流误差,使网络负载均衡得到最大限度的优化。

参考文献

[1]王依凯.网络通信中的均衡控制器设计与实现[J].现代电子技术,2018,41(16):80-83.

[2]尹淑娟,巩瑞春.通信系统中码间干扰问题的分析与解决策略研究[J].科学技术创新,2017(16):188.

[3]晏黎明.通信设计质量管控系统的研究与设计[J].信息技术与信息化,2018(7):127-128+131.

作者:从一博 单位:河南大学民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