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及智能化设计与应用

时间:2022-07-02 08:34:46

电气工程及智能化设计与应用

1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技术智能化设计与应用的必要性

对于电气工程来讲,主要是借助信息化技术与科学化的技术,不断的提升电气工程的效率和质量。所谓的只能技术就是在人工智能的基础上,使用计算机,提升防人的思维方式与智能行为。这样一来,就需要对技术性提出更高的需求,在人工智能的时代里,实现有效的飞跃。针对于人工智能的发展方向来看,不仅是一种趋向的引导,同时也是一种升级与优化。这样不仅可以实现工作的高效与升级,也可以顺应时代的发展趋势,提升自身竞争力,实现智能化技术应用。在市场经济的影响下,传统模式下的电气工程已经不能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发展趋势。只有智能化的出现,才能缓解尴尬的局面,顺应时代的发展趋势,实现现代化工业的升级。降低成本与风险性,提升效率与质量性。

2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技术智能化设计的主要整合

(1)智能化设计控制,在传统的理念上,需要构建较为复杂的模型,另外还需要加上复杂的运算,操作起来较为困难。在智能化的发展过程中,不仅可以控制多元化的对象,还可以结合特征,实现智能化的问题解决。(2)远程智能化的设计中,需要打破原有的时空框架。在远程监测系统的倡导下,对机械设备进行良好的监控。在智能化的理念中,保证工作人员的安全,降低故障的出现。远程控制,并不局限于时空的控制,更加倾向的是整体的控制力与效率。

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技术智能化应用

3.1PLC技术。也被称之为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属于一种微型的处理操作形式,在工业现场的应用中,可以实现程序上的存储,进行有效的逻辑运算与书按需控制。与此同时,也可以在数字化的模式中国,控制各类机械的生产过程。电气工程中,PLC技术已经不断取代传统的电控制器实物元件,并满足PLC技术需求,展现自身的优势,提升电力的生产效率。3.2故障诊断技术。在各种因素的影响下,可能会导致电气系统出现故障。智能化的技术,就可以根据出现的故障,进行实时性的监控,较为精确的判断出,出现故障的位置,并根据显示的位置,对故障进行及时的调整和预测。保证系统在出现故障的情况下,还可以实现不间断性的运作。在控制系统当中,变压器需要相关的人员及时的进行保养,这样才能延长使用的寿命。3.3缺陷检测中的应用。从一定程度上看,缺陷检测属于预防性的检测,主要是对变电运维系统存在的缺陷进行探究。在监测的时候,一般可以分为两个部分,一个部分是电流致热性所在造成的,另外一部分是由于电压致热型缺陷所造成的。具体的情况,需要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判断。另外,电流致热性缺陷主要出现的问题是接触连接不良等问题。这个状态下,就可以直接根据红外测温技术所处产生的图像经探究缺陷性。例如:在进行监测接触不良的时候,导线和插头在通电的情境下,就会让温度不断的升高。在一般的状态下,就会与室内的温度一样,但是在接触不良的情况下,就会出现温度下降的问题。因此,就可以使用智能化的手段,根据对应的检测原理,探究缺陷性,对断电进行排查。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技术还可以降低智能化建设的静电效应,提升安全性,解决雷电袭击的问题。主要的影响因素存在很多种,(1)是负载电流;因此,电流越大,异常位置的温度就会不断的升高,就会在实际中呈现对应的正比关系。(2)是环境温度;在进行负载的时候,故障位置的温度就会与周围环境的温度呈现正比的趋向。(3)此种技术手段,不是万能的,也存在很多的局限性。这个时候,就需要提升自身的知识技术,结合实际情况,对故障经快速的判断。电力系统也是自动化技术常用的一个领域,故障对于整个电气工程来讲,不仅类型繁多,种类也较为复杂。因此,整个时候,就可以在智能化的发展过程中,提升故障诊断效率。对设备进行定期进行检修和维护。提升控制能力,利用远程控制实现远距离工程的操作,在远距离的实时监控中,保证良好的运行习惯,降低成本,降低事故发生率。与此同时,还可以优化设计,提升设计的精确性,保证质量和效率。

4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技术智能化设计与应用的发展思考

从一定程度上看,智能化的发展对行业与领域的机遇来看,是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发展的一个重点内容。这个时候,就需要秉承科学发展观的主要思想,在时代的发展趋势下,不断利用智能化,实现技术的创新与变革。提升高效、高质、高水平的功能性。智能技术的发展,是时代的进步,也是智能化建设的发展。促进高质量和高效率的建设。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技术设计当中:(1)需要对自动化技术的硬件进行设计,进行综合性的设计,充分考虑电气工程的经济效益。(2)在设计督促中,加强对软件和硬件设计要求。另外还需要结合实际情况,确保系统可控性,保证设计的有效监督,展现自主性的设计,保证设计的水平与质量。

5总结

随着社会的进步,智能化的技术中智能化技术是我国电气功能,是我国电气工程的中坚力量。在智能化的技术中,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的管理,控制体系的完善,存在着很大的关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技术中,可以在智能化和数字化的建设中,使用科学的手段进行分解。将损失降低到最小的时候,不断的拓展领域,让技术更加成熟,促进工业有效的发展。

参考文献

[1]王跞,何欣,王佐宸.探讨电气工程自动化技术在电气工程中的实践[J].建材与装饰,2018(52).

[2]赵灿军,进军.智能化技术在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中的应用[J].建材与装饰,2018(51).

[3]胡建龙.自动化技术在机械包装行业中的效果研究[J].中国包装工业,2015(10).

[4]张绍杰.项目管理在电气工程建设中的应用价值和策略[J].企业改革与管理,2019(01).

[5]余杨.机械工程自动化技术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探讨[J].科学技术创新,2019(08).

[6]林雪萍,杨霞.整合自动化服务用心想——访三菱电机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富泽克行先生[J].机电产品市场,2007(07).

作者:胡拓宇 唐聪 单位:煤炭工业合肥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