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系统研究

时间:2022-12-07 03:44:09

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系统研究

1前言

对于PLC技术来说,可以说是现代电气工程的应用的范畴,也是逐步延伸和进步的过程,为了能够实现电气自动化系统控制技术水平,就要避免传统技术的局限性,同时还可以结合现代PLC技术和传统技术水平进行差异对比,从而体现该技术对电气工程的有效价值,PLC不仅从技术上可以略胜一筹,还从应用程序和思维方式上将电气工程彰显的淋淋尽致,为此,电气工程的自动化水平需在PLC技术上来不断提升,同时也对电气工程行业的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PLC技术的定义和应用优势

2.1PLC技术的概述.什么是PLC技术,从直观因素上来说它是一种可编程逻辑控制器,主要对有效的工业领域进行控制,通过计算机软件和数据统计及其输送结合起来的一种比较专业的自动化控制器,从性能和使用效率上得到了妥善的应用,在电子自动化生产中也得到了合理的发展。其次,就是PLC体系可以对储存器进行有效逻辑和编程,通过合理的数字对电气自动化控制系统进行管理,这样不仅可以完善传统控制器的繁琐,还可以通过其可靠性来降低能源损耗,使得整体的灵敏度都比较差。2.2结合电气工程的应用,来分析PLC技术的优势.(1)针对PLC技术来说,从它的概述特点上可以明确电气工程的有效性,在整个辅助性电气的连接上,能够通过各个运行状态来完善操作,同时还有效控制合理性,在操作程度上大大提高了难度,但是plc技术从根本上完善的主要操作。(2)对电气工程来说,需要通过合理的设计需求来完善,该技术主要通过上计算机来完善的储存系统,并进行合理的编程,因此在程序上,可以直接减少了环节设计,不仅可以降低人力的投入,还可以有效的降低成本费用,有效的降低了设计来源。

3PLC技术在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中的运用

3.1分析闭环控制的合理应用.(1)针对电气自动化控制系统来说,可以说涉及的电机方面问题比较多,为了能够完善其多元化,对电气自动化进行合理分析,对收集的方法来进行调整。其中最常见的是启动模式,可以说是从一个手动到自动的过程,对于PLC技术应用到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最为常见的是闭环控制。(2)PLC技术的闭环控制来说,主要涉及的问题大多数是以单位和测速及其调节,来保证电气工程转速工作的展开,使得电气调节器的实现合理性,例如在电气自动化控制系统中,传统的控制主要是通过手动操作的,然而在手动操作上需要通过模板来完善设备利用,在整体的运行效率上比较低,然而在自动化板块上,需要开启动力的状态,通过控制器的利用来实现效率的采集。3.2PLC技术在顺序控制中的应用.对于PLC技术来说,顺序控制的应用主要是通过企业的需求和电气工程的控制来完善的,因此,需要将PLC技术作为有效的顺序控制器进行使用。同时也可以说顺序控制,是保证稳定性和安全性的根本,降顺序一一排序,只有这样才能保证PLC技术顺序控制器的使用效能充分地发挥出来,通过整体、编辑和控制及其设计来完善优化,只有这样才能使得自动化控制系统应用得到妥善,把传感及其远程控制等发挥其作用,只有这样才能实现PLC技术在顺序控制中的合理应用。3.3开关量控制当面的应用(1)针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控制的运用来说,需要工作人员提前对工业领域进行合理的了解,通过PLC技术对有效的编程控制器进行运用,在编辑控制器上怎样才能完善运用,就要结合虚拟断电器来进行结合。(2)开关量控制当面的应用,需要结合PLC控制体系运用来完成继电器的管控,只有这样才能避免短路,使得继电器正常应用。(3)结合PLC技术的应用来有效的进行管理,需要经过不断的研究把自动技术切合的更加贴切,在整个自动切换体系进行有效融合,需要在系统运行中合理性,防止过慢的情况,只有这样还要不断的控制好整体运用效果及水平.

4PLC技术在电气工程以及自动化控制中的未来发展方向

(1)对于PLC技术来说,为了完善其多元化,需要结合电气工程产品,在设计和制造上来完善应用环境,使得充分发挥其作用,再次对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来说,还要完善机器与人之间的协调性,只有这样才能满足自动化控制的条件。(2)PLC技术对于电气工程来说,需要涉及工业领域的专业性,结合计算机和储存编辑来健全大型PLC电气控制体系,PLC技术涉及的范围比较广泛,为了顺应科技技术的进步,就要在整个发展过程中,把计算机应用和系统控制进行结合,并有效控制好布局分布,使得电气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应用能够智能化和安全化。

5结语

综上所述,对于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工作来说,PLC技术的实施和应用是当前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为了彰显其中的优势,就要不断结合PLC技术的优势和特点来保证电气工程的应用,保证在操作和流程中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参考文献

[1]张帅.浅析PLC技术在煤炭工程电气自动化中的应用[J].山东工业技术,2016,06:80.

[2]赵玥,任海燕.PLC关键技术在电气工程控制系统中的有效运用[J].科技与创新,2016,13:156.

[3]谭飞.探究PLC技术在煤炭工程电气自动化中的应用[J].内蒙古煤炭经济,2016,14:24-25.

作者:邱丰冠 单位:银川合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