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技术在电气工程的应用

时间:2022-04-25 03:44:42

智能化技术在电气工程的应用

摘要: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和科学技术的不断更新,电气行业的发展速度也在不断的提升。社会生产力的不断提升,要求电气工程具有越来越高的开展效率和效果。进行智能化技术在电气工程自动化运行过程中的运行理论探究,将科学的现代型技术良好作用于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工作的各项环节当中,可以有效的促使电气行业获得更加广阔的改革空间和更加理想的完善。

关键词:智能化技术;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以及生产力水平的不断提高,给电气工程的发展带来了很多的机遇,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现代工业发展需求,陈旧的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技术遇到受到很多的限制。因此智能化技术应用于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上将是一个新的探索。特别是把它和当前的电气工程控制工作进行有效的融合,可以实现一个非常高效的改革,获得更加符合社会发展所需的改革效果。

1智能化技术概念

实现智能化技术在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环节中的效用的发挥,最为关键的一步就是要知道智能化技术的概念,概括起来有以下方面:①在应用过程中,有效地结合多种学科的理论基础。电气工程开展中对于智能化技术的全面应用,广泛地涵盖了控制学、语言学、信息技术学、甚至是医学和生物学等众多学科;②智能化技术的发展和实施是增强电气自动化控制水平的重要环节。在提升电气自动化水平的工作里,使用智能化技术,不仅可以节约一定的人力资源,还能够提高工作的准确度。通过逐步分析智能化技术在电气工程开展中的应用可知,智能化技术的改革和应用是提升电气自动化控制水平的基本因素,在具体的运用的过程中还有效的融合了多元化的学科理论和概念。并且通过探究也可知,智能化技术在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中的应用是非常全面而且科学的。

2智能化技术的科学性探究

对相关概念分析清楚的基础上,对智能化技术应用于电气工程进行科学性探究,总结如下:

2.1不需要建立控制模型、缩短时间

电气工程中应用智能化技术,不需要建立控制模型,缩短自动化控制工作的开展所需要的时间。对于传统的电气工程来说,通常需要建立控制模型。而这一模型的建立,是非常复杂和耗费时间的,同时在准确度上也难以达到让人感到非常满意的效果。有效地将智能化技术的应用与电力工程的开展进程相结合,则可以实现这一问题的有效解决。

2.2提升电子系统调整控制的可行性

智能化技术提升了电子系统调整控制工作的开展的可行性。智能化控制技术在电子系统中的应用,可以有效的通过鲁棒性变化、反应时长以及时间的变动趋势,实现对于电气工程开展进程的实时调节,因而其确保了整体调整控制工作的开展的可行性。

2.3保证智能化控制器具的一致性

智能化技术在电气工程开展的进程中的应用,能够保证智能化控制器具的较强的一致性。智能化控制系统在处理不同的问题的过程中,能对不同的数据进行精确的、统一的估计,因而实现了智能化控制器具的一致性的有效的保障。多元化分析智能化技术应用于电气工程的开展进程中可知,智能化技术在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中的应用,促进了电气工程的各项具体工作的开展,不需要建立控制模型,提升了自动化控制工作的开展效率以及电子系统整体调整控制工作的开展的可行性,同时也有效的确保了智能化控制器具的较强的一致性。通过探究可知,智能化技术在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中的应用,具有其不可忽视的优越性。因此为了实现我国电气工程的长期的、稳定的发展,将智能化技术的优势的发挥与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工作的各项环节的整合进行的重要性不容忽视。

3智能化技术具体方式研究

基于科学性的探究结果,对智能化技术应用于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工作中的具体方式进行研究,总结如下:

3.1提升电气工程自动化的智能性

提升电气工程的无人操作化、远程化、高效化以及自主化,确保电气工程的开展的优越性。在实际工作中,通过引用先进设备与技术,不断提高智能化水平。

3.2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的优化设计

在电气工程中,将力学、电学等相关的学科理论有效的应用于自动化控制工作开展进程中,实现系统的优化性的全面提升。利用先进的学科理论,促使设计优化,提高设计水平。

3.3电子工程自动化故障查询工作

增强电子工程自动化系统的故障查询工作开展的实效性和时效性,有效控制故障带来的损失。在第一时间发现故障并及时通知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处理,在以后的工作中,也能查询到故障产生的原因和处理措施。这可以为将来的工作提供一定的参考。通过对智能化技术的优势发挥于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工作开展环节中的具体方法进行研究可知,将智能化技术的优势作用于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工作开展过程中,增强电气工程自动化的智能性。并且实现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的优化设计以及电子工程自动化系统的问题排除环节的顺利,提升电气工程开展企业的综合实力,提升了电气工程开展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的综合竞争力。

4结束语

文章主要探究和分析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中智能化技术的运用,明确智能化技术的相关的概念的界定,并在此基础上,深入研究智能化技术在电气工程的开展过程中运用,同时探究具体的应用的方法。由此可见,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中开展智能技术的应用,可以实现二者有效结合,为我国的电气行业的发展,乃至整个社会的进步和发展提供非常大的贡献。

作者:崔福鑫 单位:大石桥市机关事业

参考文献:

[1]宋海南.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J].南方农机,2016,(11):134+148.

[2]]李水锋.电气自动化技术应用分析[J].工程技术研究,2016,(8):47+52.

[3]唐明.智能化技术应用于建筑电气工程的分析[J].住宅与房地产,2016,(9):227.

[4]李庆娘.基于电力系统电气工程自动化的智能化应用分析[J].信息与电脑(理论版),2013,7(2):89-91.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