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调试问题及解决措施

时间:2022-01-11 04:29:09

电气工程调试问题及解决措施

1前言

随着全世界范围中工业的快速发展和进步,电气工程成为人们生产和生活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同时也在我国经济发展的过程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电气工程在我国的各个领域都形成了属于自身的发展趋势,同时这也是电气化工程在发展过程重非常有动力的设备零件,因此电气工程的调试工作也能够被看成是一种相对比较复杂,并且在工作的过程中,需要使用比较长时间的系统性的工程。因此本文针对现阶段我国电气化工程调试工作中常见的问题进行分析,以此提出相对的防止措施,这也是为了促进电气工程发展的主要发展策略。

2电气工程中的防雷接地施工中的问题和防治措施

2.1出现的问题

在电气工程中,防雷接地工作的施工阶段,如果其焊接工作没有达到预期的要求,以及在材料的选择过程中没有进行严格的控制,以及没有使用所涉及和规范的材料,这一工作就会无法达到标准,这也会在根本上制约电气工程的发展,导致防雷接地施工收到严重的影响和制约。同时也会造成防雷接地工程过程中的电阻数值变大,所以导致其设备和施工在出现自然灾害雷击的时候,其泄流速度不够[1]。

2.2预防的措施

想要避免防雷接地施工出现问题,还需要在根本上进行预防,其中主要的缓解就是地面的焊接工作。对于这种焊接工作,需要在完成之后使用相关的一起进行测试,这样才能够保证这一工作符合要求,同时在施工的过程中还需要严格的控制所使用的材料的质量情况,防雷接地工作中涉及和使用到的材料都需要通过专业的科学的验证,才能够加以使用,一定要避免其他材料滥竽充数的现象,同时也需要在检验中严格把关,确定在防雷接地工作设计过程总没有涉及到镀锌材料,这样才能够保证其工程的质量[2]。

3电气工程中室外进户管预埋的问题和防治措施

3.1出现的问题

在电气工程的施工中,很多时候需要在室外进户位置进行管道的预埋,其中相关的材料还需要使用厚壁的钢管,但是很多工程都使用薄壁钢管。其次就是在室外进户管道进行预埋的工作中,埋藏的深度不够,甚至很多情况下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偏差。在进户管预埋工作中,管道转弯处是需要进行焊接的,实际上需要使用电焊把管道烧弯,并不是直接使用弯管道进行安装,这样会导致进户管处呈现出直角的情况,也很容易出现渗水现象。

3.2预防的措施

针对电气工程施工阶段,室外的进户管在预埋的过程中,需要使用比较厚壁的下水管,同时也需要使用符合要求的材料。这样才能够把握电气管材的质量情况,有效促进室外进户管道的快速发展和进步。同时在管道预埋的过程中给予严格的监督,保证其埋藏的深度够多,保证室外进户管预埋的深度。最后就是在需要转弯的位置使用电焊进行管道焊接和燃烧,这样才能够保证其室外进户管道减少问题的出现[3]。

4电气工程中电线管铺设施工中的问题和防治措施

4.1出现的问题

电气工程中的电线管铺设工程之中,搜使用的穿线管的弯曲半径相对比较小,因此很容易出现弯曲和褶皱的现象,这样的现象会导致电线管铺设中出现死角,甚至管子在埋入土地中的时候,其深度没有按照预期的标注你进行,同时其出现交叉和重叠的位置也相对比较多,所以在工程施工中难以保证其顺利,导致电线管甚至都无法达到应有的长度。

4.2预防的措施

人类在发展的过程中逐渐进入到了互联网中的经济时代,这样的进步程度电气工程在其社会的进步中发挥出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针对电线所出现的重叠现象,很多时候回出现在电气工程的高层建筑物中,在楼房高度超过六层以上,就需要在公共走廊和天花板的吊顶进行电线管的铺设和安装,这样能够有效避免电线出现重叠的现象,也能够在根本上减少电箱的铺设路线和长度。

5导线质量和色标没有达到标准

5.1出现的问题

在电气工程的调试工作中,很多导线都没有使用铜线接头,但是很多工程中把这一接头做成了一个圈的形状,并且在开关和插座等相关设备进行连接的过程中,很多情况下都出现了一端连接好多线头的现象。同时还存在着线头排列不整齐的现象,这些都会导致电气工程调试工作中,导线质量和色标缺乏一定的标准。

5.2预防的措施

在施工的条例中,想要保证其导线的质量还需要按照相关的条例进行规范,并且保证相关的施工人员参与到技能的培训和学习之中,这样也能够在根本上提高相关人员的综合素质,保证这一工作的顺利进行,促进电气调试工作的快速发展和进步。

6配电箱的安装和配线没有达到标准

6.1出现的问题

在电气工程调试中出现的问题,很多都是需要范防御未然的工作,因此还需要在工程开始的前期清晰的意识到可能出现的问题,并且把其中质量的问题进行解决,这样才能够保证这一工作的长足发展和良好的进步。在电气工程调配的过程中,配电箱主要就是用来接受电能和控制电能的设备,这也是承受电力直接符合的主要内容,同时电气工程施工中也存在着常见的问题,很多时候是客观原因所产生的问题,因此还需要重点进行分析。

6.2预防的措施

电气工程调试工作在使用和施工的过程中,其电气配备箱还需要按照其根本上的要求进行施工并且严格的遵守自身的容量,保证其技术能够符合自身要求,保证系统合理的运行,以此促进电气实业的快速发展和进步。这也是现阶段电气实业工程调试中非常重要也是非常关键的内容。

7结论

根据以上探讨和分析的结果能够看出,电气工程调试质量的好坏,是能够直接影响各个行业发展和工程质量的直接问题,因此这些问题都不能够被小看。因此电气工程调试工作的质量也需要放在工程之中的第一位,同时也需要在根本上保证工程的质量。想要准确的达到各个目标,还需要找到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的方式,这样才能够在根本上促进我国电气工程调试工作的快速发展。

作者:郭春春 单位:太原富力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参考文献:

[1]张煜.浅谈某火力发电厂电力系统安装中出现的问题及处理措施[J].黑龙江科技信息,2010,22:5.

[2]杨杰.干法水泥生产线余热发电电气调试及调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与解决措施[J].广东建材,2010,09:78~80.

[3]王帅伊,陈颖然,张思光.溪洛渡直流工程运行调试期间换流变主要问题研究及解决措施[J].机电信息,2015,03:7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