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设备的可靠性检测及选择

时间:2022-03-15 03:03:50

电气设备的可靠性检测及选择

自动化控制设备的测试方法选择

如何选择合适的可靠性测试法,我们可以从实践中进行推断进行分析。1、试验场地的选择在场地的选择时,我们要遵循测试的原则,如果是为了考核设备的可靠性水平低于某个指标,需要选择最严峻的试验场地;如果为了测试正常条件下设备的可靠性水平,应选择最典型的试验场地;如果为了测试设备可靠性的可比性,应选择相近或者相同的试验场地。2、试验环境的选择在选择试验环境时,为了保证实验测试的客观性,应选择非恶劣场地,保证测试设备在正常的应力下进行。3、试验产品的选择试验产品的选择种类有许多,例如化工、造纸等方面的电控设备。从工作运行上可以划分为连续运行设备与间断运行设备。从产品属性上又可以划分为大型设备与中小型设备。实验产品的选择有多种形式,因此,在选择的时候要有典型性。4、试验的测试程序在试验的过程中,为了保证测试的准确性与可信度,因此现场的试验人员需要制定统一的测试程序,保证测试的成功。例如统一记录试验的起止时间、测试间隔时间等多种性能指标。5、试验的组织工作试验的过程中,需要一个组织严密并且工作效率高的机构对各试验场地的工作进行组织和管理,组织工作人员对试验数据做好收集和整理,并选择合适的实验人员做好试验数据的分析和处理,形成实验报告。组织工作是整个试验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把现场工程师和制造工作人员及可靠性设计工作人员等机密的联系起来,做好实验分工和协作,共同完成试验。

电气控制的现场可靠性测试方法分析

1、现场可靠性测试目的现场可靠性测试的目的:①为了制定比较合理的可靠性指标,对收集到的数据进行可靠性的评估。②对设备的烤机时间进行确定,对设备元件的寿命进行考查。③对设备的维修性数据进行收集,做好维修性评估。④收集设备元件的可靠性数据2、现场可靠性试验的条件现场可靠性试验的完成,需要符合以下条件:①试验现场必须有比较完善的设备生产管理的制度。②必须有比较成熟的工艺条件。③有符合要求的元器件。④设备产品符合要求,有品质保证。⑤设备的测试环境符合产品的技术要求。在测试时,为了保证测试数据的可靠性,应使用较多的电控自动化设备。3、可靠性数据统计分析对实验数据做好收集和整理,并根据电气控制设备的可靠性体系的要求,分析出设备的可靠性特征,并找出规律。以实验收集的数据为依据,整理计算出测试元器件的可靠性指标,并根据实验数据及可靠性特征规律得出国产的电气自动化控制设备在使用过程中无故障的工作时间。

综上所述,电气自动化控制设备在日常生产生活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做好电控设备的可靠性测试至关重要,尤其是数据的准确性,将直接的关系到整个电气控制的效果。其中,试验室的测试是整个电气控制中的一个关键性措施,具体的还需要进一步的现场测试,从而确保整个电气控制的可靠性。

本文作者:王建宇工作单位:长春市轻轨供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