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电力通信工程监管的探究

时间:2022-03-18 11:10:25

当今电力通信工程监管的探究

我国对电力通信工程的建设已经在走向成熟化,根据多年来的经验得知,电力通信工程的建设工作不能及时的完成的原因主要是电力通信工程的建设没有主要的负责人,这样就造成电力通信工程的项目不能顺利的进行,不能控制工程的实施进程,这对于工程建设的后期收尾工作也是无法实现的,所以在电力通信工程的建设单位必须明确工程的主要负责人,创建一套健全的负责人管理体系,这样才能有效的避免电力通信工程在建设时出现问题而无法解决,也可以避免出现问题时出现推卸责任的现象的出现。在电力通信工程建设的项目开始实施之前,主要的项目负责人需要制定一套完整的、可执行的计划书。在制定计划书的时候需要考虑到项目实施的合理性以及科学性,根据项目施工现场的情况进一步制定相关的计划,最后按照项目实际的施工需求来制定电力通信工程的建设计划。需要拟定各个阶段的详细施工计划为了保证电力通信工程项目的按时完工,需要电力工程的负责人在不同的阶段注定相关的工作计划,然后根据指定的计划进一步编写电力通信工程的年度计划书,需要注意的是在计划书中一定要给未来的工作留有余地,防止一些突发事件的发生影响计划的进行。对项目进行动态管理电力通信工程项目的管理应该根据实际的施工情况,在不影响项目的进行下,进行具体工作的调整,及时解决工程项目中出现的问题,保证整个项目按照计划在规定的时间内根据合同安排具体的施工工作。一旦出现工期即将到期时,就需要临时制定相应的倒排计划,进一步保证施工工作的按时完成。

电力通信工程项目的建设需要管理人员自身应该具备相应的专业水平。这就需要管理人员应该对电力通信工程的项目的内容有一个深入的了解、,例如说管理人员应该知道什么是工程估算投资,什么是造价概算。这些都需要工程项目的管理人员能够认识,并且通过了解这些关于事故项目的内容来帮助施工工作的进行以及保证工程的质量。电力通信工程的监理人员是影响工程质量的关键一个环节,为了保证电力通信工程的质量、保证在规定的工期完成工程,这就要求工程项目的监理人员必须定期的参加电力通信工程的建设单位组织的资格考试。在这样的考试中,可以选拔中更多优秀的人才,保证电力通信工程建设工作的顺利进行。监理人员不仅影响到工程项目的质量,还影响到工程招标工作。拥有高素质的监理人员可以保证电力通信工程工作的完成,进一步提升监理工作的效率,电力通信工程建设的主要负责人就可以更加高效率的完成工作,最终取得工程的理想效果。通过国家对电力通信工程的建设工作的支持,电力通信工程的建设不应该局限在固有的框架中,应该根据时代的需求以及电力通信工程的特点,进一步对工程项目的建设制定合理的计划,提高项目的进度。一般来说电力通信工程都不是单一的项目,在项目完成之后就不能发挥相应的作用,所以应该根据通信专业的不同,针对具体的项目进行合理的建设。

电力通信工程建设的管理工作的进行不仅需要明确建设单位的负责人,还要拥有一支高素质的监理人员,对项目的施工进度、质量都可以做到科学的管理,保证电力通信工程项目的合理建设,对电力通信工程工作的进行具有深远的意义。

本文作者:郑永玲工作单位:青海电力公司信息通信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