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应用研究

时间:2022-07-31 08:20:49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应用研究

1能够实现企业的转型,发展国家经济,维护国家安全

华为、格力、联想等与电子信息技术相关的企业都受到了国家政策的扶持。也在世界市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所以我们应当大力发展电子信息技术:

2继续优化环境、吸引创新人才

21世纪是人才和知识的世纪,知识时第一生产力。只有创造有利于人才发挥空间的环境,才能留住人才。企业应该建立核心技术库,完善良好的绩效激励机制,吸引更多信息人才。鼓励更多的海外人才、大学生和技术人员不断学习、创造。学校也要开展电子信息工程的相关学科,顺应市场和社会的发展,培养更多的电子信息技术专业人才。

3放手完善信息技术运用的市场,繁荣信息产业市场

国家应该继续大力推进信息市场发展,鼓励有关信息技术的企业注册和创业。放宽对信息产业资金投入和资金融资的限制,可以通过建立基金会等方式对困难和有潜力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国家要运用政策或者宣传积极向群众推广网络电视、互联网和软件服务工程。同时由于市场竞争的激烈,电子信息技术企业也要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加快与产业的联系,尽快把科技转换为生产力和经济价值。

4个人和国家加强防范意识,提升电子信息安全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信息安全问题也日益凸显。有很多的科研人员自身法律意识薄弱导致自己的研究成果被盗用,首先,政府部门要加强相关法律,尤其是知识产权法的实施。对盗用别人科研成果的行为绝不姑息。严格执法,为保护电子信息技术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尤其在涉及国家利益的信息领域,注意防范不良的攻击。对于自己的信息隐私和安全,也要有好的安全防护意识。

5结束语

电子信息技术为人们提供了很多便利。相信经过我们不懈努力,经过不断向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增加经济投入和科研比重。我国电子工程信息技术可以早一步迈向世界前列。

参考文献

[1]张明涛.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的发展与应用[J].科技与管理,2015(5).

[2]刘鹏,现代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应用现状及发展展望[J].商,2015(9).

作者:李炳杰 单位:山东省莱芜市第一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