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百合等鲜花的保鲜

时间:2022-07-09 05:52:00

玫瑰.百合等鲜花的保鲜

影响百合.玫瑰的鲜花花期的主要因素是:温度.湿度.细菌繁殖。通常在情人节着段时间气温普遍比较底,所以着不是很重要。湿度不高会影响鲜花的色泽,也不是很重要。相对来说细菌的繁殖是影响鲜花花期的最终要的因素,过多的细菌会影响鲜花吸收水分,从而导致玫瑰软头,百合变色。减少细菌繁殖就会增加鲜花的花期,减少细菌繁殖的方法有加入保鲜剂,但提高成本。目前最好是的保鲜剂是云南缤纷花卉的“可利鲜”玫瑰保鲜剂每瓶600元人民币1公升。简便的方法是每天清洗花桶一次,然后清洗花杆,在水中加入一点白糖,每两天剪一次花的茎秆。通常在室温12度.湿度75%以上.玫瑰花期最少18天.百合23天3头。

鲜花养护保鲜法

鲜花/**/火炙法

把花枝的末端放于火上,炙2—3分钟,到枝端为棕黄色,然后浸入水中。火炙法可防止细菌寄生,促进沾液分泌和组织生长愈合,对水分的吸收并无影响,花朵会因此更茂盛。

浸烫法

将花枝基部浸入沸水约十秒钟,起到阻塞切口,防止花枝组织中液汁外溢的作用。

深水急救法

鲜花垂头时,可剪去花枝末端一小段,再放到盛满冷水的容器中,仅留花头露于水面,经一至二小时,花枝就会苏醒过来。此法对草本、木本花卉均适用。

使用保鲜剂法

在插花的容器中加入适量的鲜花保鲜剂,能延长插花时间。此外,用三千分之一的阿司

维生素C让鲜花保鲜

为了使鲜花延长保鲜期,我们做了一系列很有趣的小实验。我设计利用维生素C水溶液进行鲜花保鲜的观察实验。

我准备了四个玻璃杯,分别放入100克自来水,然后在三只杯里分别放入1粒、2粒和3粒维生素C药片。并且在每个玻璃杯里养两朵含苞欲放的康乃馨鲜花,进行观察实验。

实验结果是:

两天后,放入1粒维生素C的那水杯中的鲜花开始开放;到第四天,放进3粒维生素C和清水杯中的鲜花也开始开放;到第五天,放2粒维生素C的水杯中的鲜花开始开放;到第十四天,养在清水里的鲜花已完全枯萎凋谢;到了第十天,放1粒和2粒维生素C的杯中鲜花完全枯萎凋谢了;而到了第十八天,放3粒维生素C的水杯里的鲜花才枯萎凋谢,而且那两朵花开得很大,直径达七厘米。

玟瑰存放:

最好要求发货商购品质好一点、略生一点、长一点的玫瑰,购买后先别急着发货,先用珊蟊O蚀硪捍?--12小时后再发货(这对后期玫魂品质保证很重要),当您收到货后尽快剪根回水4小时,把不必要的叶片去掉,注意不要打刺,然后用清洁的水桶(非金属)放入保持液5cm把整理好的玫瑰放入桶中存放:

玟瑰催花:

催花液(在保持液中加10--20克/升蔗糖)催花24--48小时,保证充足光照。如需快速催花可买几根养金鱼常用的加温捧将水桶中养花水温控制在35--40度,12小时可催开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