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扔错垃圾要被罚款

时间:2022-07-28 05:41:00

瑞士 扔错垃圾要被罚款

瑞士:扔错垃圾要被罚款

瑞士是一个以干净著称的国家,甚至有人说,在瑞士随便什么地方,往地上铺张报纸就能野餐。日内瓦全市分为7个大的垃圾堆放站,实行站长负责制,每周进行检查。一旦发现某站连续出现卫生问题,环卫所将通过市警察局出面进行罚款。居民清理垃圾时也有严格规定,比如食用油不能直接倒入下水道;废油瓶不能直接投入回收瓶子的铁柜;日常垃圾最好使用统一的黑色垃圾袋,以方便装运等。如果居民不按规定乱扔垃圾的话,一旦被查到,也将被处以罚款。

英国:阳光可做“清洁剂”

英国诺丁汉大学开发出一种清除微污染物的新方法,他们利用阳光和一种无害的化学物质钛白清除水中的微污染物,取得了良好效果。科学家新开发的这种称为光催化喷泉反应器的设备,能有效地将杀虫剂或其他残存的农药分子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其主要过程为,使受污染的水通过一个特殊设计的喷嘴,然后,在水中加入钛白粉,让阳光或人工紫外线从喷嘴产生伞状的喷泉顶端照下。这样,光催化剂充分吸收太阳辐射后,便能有效地使污染物分解。经过净化的水将注入一个沉淀池中,以便水中的钛白粉沉淀后重新利用。用这一技术处理生活污水或工业废水,不会对环境造成危害,是一种环保型清污新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