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new students

时间:2022-11-03 01:20:00

教学目标

本单元出现了介绍新人,这一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的话题。与上个单元有相似之处,仍然是以“人”为主线。所涉及到的交际话题有:打招呼、介绍、询问年龄、座次、国籍等。本单元选择的内容是“外籍的双胞胎姐妹入学”这一题材。外籍学生入学,在城市的中学,尤其在重点中学是十分常见的。因此,这一话题具有非常实际的意义。

本单元的学习任务:

学会向全班同学介绍新生,如何打招呼、介绍年龄、国籍等。

如果遇到双胞胎姐妹,出现辨认上的困难,应如何做。

老师如果拜托你照顾新生,你如何完成这个任务。

语音学习:

元音字母u在开、闭音节中的读音与相应的读音规律。

词汇学习

掌握

morningclassonwearen’t=arenothavenewstudentnewlookthesameAmerican,sitdownovertherelookafterMisswayputcoatthemletuslet’sgoclassmateniceloveNo.=numbermiddleschool

理解

dutyondutytwinwashroom

日常交际用语

Goodmorning!Areweallhere?

Theyaren’tallhere.

Youlookthesame.AreyouEnglish/American?

No.WeareAmerican/English.Pleasesitdown,overthere.Thisway,please.Put…here.Let’sgo.

语法学习

Be动词的复数形式及有关句型

物主代词myyourhisheritsouryou’retheir

教学建议

教材分析

本单元是以介绍两位“双胞胎姊妹入学为背景”,学习介绍新生、打招呼、询问年龄、国籍等交际用语。这有趣的话题可设计出许多生动活泼的活动。如何介绍新同学,如何对新生表示欢迎。都是我们要学习的内容。介绍新人也有一些基本的固定用语。双胞胎容易搞错,万一认错了,如何表示抱歉等,这些都是我们本单元要完成的任务。

重点和难点

1.介绍用语的使用,及与其它表示方法的不同。

2.如何得体的介绍自己和介绍别人。

3.如何对新同学表示关心和对他们提供帮助。

4.字母u的发音规律。

德育分析

本单元以介绍新同学为主,所以我们应当教育学生对待新同学应该有礼貌,友好,热情,当他们有困难时,应主动提供帮助,使他们感受新集体的温暖,尽快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

任务型教学

本单元可设计成任务型教学课型。如班上有双胞胎,老师可在班上用他们做演员,设计活动,把句型渗透。也可在班上找两个比较相像的同学,让他们扮演成双胞胎,帮助你完成本单元的任务。

口语训练

语法训练

Be动词的学习,要反复强调与主语的搭配,但不要反复重复Iam,youare,heis,sheis,weare,youare,theyare,而是要通过句子,逐步使学生分清这些用法。

语音训练

有前两单元的基础,让学生们通过朗读已学过的单词,自己可以总结字母u的发音规律。

截至到本单元五个元音字母AEIOU最基本的开闭音节的发音规律已学完。从本单元起,我们要反复复习,直至熟练掌握。学语音我们应遵循八个字“集中训练,反复循环”,才能熟练掌握,并灵活运用音标。不要因目前中考不考语音,就不重视语音教学。

写作训练

本单元开始训练学生写文段,首次出现这样的练习,老师要给学生一些必要的提示。提醒学生介绍自己或别人都包括哪些方面,应先说什么,后说什么。先口头说出,再写下来。老师可先给学生一些问题,让学生回答,如学生回答对了,让学生把这些答语写出来,老师再指导学生将这些答语连成句子文章。

Lesson26&27可在“听、说、读”活动之后增加“写”的练习:

Todaywehavetwonewstudents.TheyareAmericans.They’reeleven.Theyaretwins.Theylookthesame.TheirnamesareLilyandLucy.TheysitinRowFour.Theyareinthesamerow.Thestudentssay:“You’rewelcometoourclass.”Theteachersays:“HanMei,pleaselookafterLucyandLily.

形容词性物主代词用法须知

1.注意形容词性物主代词与形容词一起修饰名词时,形容词性物主代词要放在形容词前面。如:mynewbike我的新自行车。

2.注意形容词性物主代词所修饰的名词即可以是单数,也可以是复数。如:

mypen我的钢笔hisbooks他的书

3.形容词性物主代词相当于形容词,只能放在名词前作定语,而不能单独使用。如:

1)这是我的钢笔。

误:Thispenismy.正:Thisismypen.

2)她的书包在那边。

误:Herisoverthere.

正:Herbagisoverthere.

4.当名词前有形容词物主代词修饰时,不准再用冠词a,an或the来修饰名词。如:那是我的自行车。

误:Thatismyabike./Thatisamybike./Thatisthemybike.

正:Thatismybike.

5.当名词前有形容词性物主代词修饰时,不准再用指示代词this,that,these或those来修饰名词。如:他们的电脑在这儿。

误:Theirthosecomputersarehere./Thosetheircomputersarehere.

正:Theircomputersarehere.

教学设计方案

Lesson25教学设计方案

教学目标:

掌握问好、值日生报告和在电影院找座位。

教具:投影仪、录音机等。

教学步骤:

Step1Revision

复习一些与本课内容有关的知识。如:Be动词am,is,are,人称代词I,you,he,she

1)Freetalk:让学生两人一组或三人一组复习前几单元里学过的内容,可以进行适当的扩展,可以用What’sthisinEnglish?Isthisyourbook?等。

2)复习复数形式教师事先准备一些文具、水果等,用Thesearebooks.Aretheseyourbooks?等句子有意识的复习be的复数形式。

Step2Presentation

1.老师进行晨检,找一两个同学询问考勤,事先可让两个同学先按课文准备,在课堂上协助老师给同学们演示。

2.放录音,接着再跟读,使他们对第一部分有个整体的印象,再放一遍,让学生回答问题,然后检查学生们是否听懂了,可以问:

(l)Who’sondutytoday?LiLeiis.

(2)Aretheyallhere?

(3)Whoisn’tatschooltoday?

(4)Wherearethey?

3.听录音,并跟读、模仿。可让几个同学朗读,或背诵,看谁被的快。

Step3Practice

1.让同学们按班上当天的实际情况编对话,必须真实,不要纯粹背书。如学生能加上其它的内容,如:天气状况、日期、前一天作业的情况就更好。也可以让一、两个同学先准备,把下一节课的内容渗透在对话之中,如:

老师:Goodmorning,class!Who’sonduty?

学生:Iam.

老师:Areweallhere?

学生:Yes./No,XXisnothere.

老师:What’stheweatherliketoday?

学生:Fine.

老师:Whatdayisittoday?

学生:Monday.

老师:That’sall?

学生:Todaywehavetwonewstudents.LucyandLily。

老师:OK.Pleaselookafterthem.

2.老师让几组同学演示他们编的对话,看那一组表演的好。

3.让学生进行连锁操练。

A:Whatrowareyouin?

B:I’minRowOne.(toC)Whatrowareyouin?

C:I’minRowTwo.(toD)Whatrowareyouin?

D:I’minRowThree.(toE)

教师可以让学生再进行扩展练习:

Whatteam/class/gradeareyouin?

也可以让学生添加:

I’manewstudent.I’minRowTwo.Whatrowareyouin?

4.模拟一个电影院找座位的场景,让同学们练习Lesson25Part2。

Step4Consolidation

1.给学生两分钟,同桌或前后桌自由组合,把整个课文串成一条线,用上这些句型。

(1)Who’sondutytoday?

(2)Areweallhere?

(3)Whoisn’theretoday?

(4)Wherearethey?

(5)Whatrow/team/class/gradeareyouin?

大部分学生这时做这个练习已经很容易了,可以叫程度较差的同学进行表演,如果还有困难,可以叫中等生来帮助他们,以使班级每个学生都得到训练。

2.Dosomeexercisesusingtheflashcards

Fillintheblanks(口头练习)

A:Who’s______today?

B:Iam.

A:______weallheretoday?

B:No.

A:Whoisn’t____________today?

B:______and______

A:Whatrowaretheyin?

B:Theyarein______Two.

3.Turnthesesentencesintoquestions(笔头练习)

(1)IaminRowFive.

(2)HeisinRowTwo.

(3)Sheisatschooltoday.

Step5Exercisesinclass

Ⅰ.英汉互译

1.在家____________2.在学校___________

3.早上好_________4.值日(班)_________

5.在七排___________6.进来___________

II.完成对话

A:Good__________,class!Who’sondutytoday?

B:I__________.

A:__________weallhere?

B:No.

A:___________schooltoday?

B:LiMingandWeiFang?

A:__________?

B:Idon’tknow.They__________here.Ithinktheyare_________.

Step6Workbook

1.DoEx.2.

2.听录音,模仿跟读.

3.DoExl.

板书

Lesaon25

Newwords:Drills:

1.the1.Who’sondutytoday?

2.new2.Areweallheretoday?

3.student3.Who’snotatschool?

4.we4.Whatrowareyouin?

5.on

6.duty

Lesson26,27教学设计方案

(一至两课时)

教学目标:

学习自我介绍和介绍别人。句型有:介绍别人Thisis…andthisis…,Todaywehavetwonewstudents.Theirnameis…and…自我介绍Iam…Weare…

教具:投影仪、录音机、以及照片等。

教学步骤:

复习一些与本课内容有关的知识。如:Be动词am,is,are,人称代词I,you,he,she等。

引入

老师说一段开场白;Doyouknowwhowillcomeheretoday?事先让两个同学站在门外,最好是双胞胎,如没有双胞胎,找两个比较相像的同学也可以。有条件的也可化装成外国女孩。然后,让他们两个进来,老师说Lesson26Part1Listen,readandsay和Part2Listen,readandsay前半部分,两段课文,这两个同学事先要和老师演习好。说的表情要自然,真像的介绍人一样,千万不要背书。让同学们注意听,如同学们接受不了,一段一段说也可以。

Step1

让同学们注意听前两段录音,并跟读。

Step2

让同学们用前两段课文的句型,练习介绍新人。不一定背书。

Step3

老师给同学们示范Part2后半部分。

Step4

让同学们练习听Part2后半部分,并练习说这一部分。

Step5

老师再叫一个同学当韩梅,并示范Lesson27Part1Readandact前半部分。方法同"引入"。

Step6

让同学们注意录音,并跟读。

Step7

Lesson27Part1Readandact后半部分,同上两段一样的方法。

Step8

先让同学们听两遍L.27Part2Readandsay,并跟读。然后让两个同学表演这这一段课文。让两个同学,一个当韩梅一个当Lucy,边听录音,边表演,边说,也许效果会不错。

Step9Homework

1.Revisethenewwords.

2.MakeupanewdialogueaccordingtoLesson26,27.

3.听录音。

教学设计方案

Lesson28教学设计方案

(一至两课时)

教学目标:

1.学习字母u在开闭音节中的发音规律。

2.复习介绍新同学

3.如何与新生打招呼。

4.学习物主代词,your,her,his,our,theirits等。

5.会用英语自我介绍。

教具:投影仪、录音机、以及一些图片等。

教学步骤:

Step1Listen,readandsay

利用媒体资料学习Lesson28Part1Listen,readandsay或听两遍录音,总结字母u的发音/u:/和/u/。看看学生是否能读出这几个词confuse,human,produce,tune,tube,dust,fun,hut,hunt,just,luck,publish,run

Step2Readandact

学生听两遍录音,跟读、模仿。然后,老师可以组为单位分角色朗读和分个人角色朗读,看谁模仿的和磁带最像。最后可把班分成四人小组表演对话,看哪个组表演的好。

Step3Lookandsay

练习Part3Lookandsay同Part2Readandact。

小结,物主代词及be的复数形式。

Step4Practice

让学生听录音,并认真读两遍。老师引导学生总结介绍别人时,应介绍那些方面。学生应说被介绍人和本人的关系、国籍、年龄、姓名等,或本人所知道的、根据对方需要的一些情况。介绍本人的时候也基本上是这些内容。老师可用英语先介绍一下自己的情况,或让一个较好的同学先说自己的情况,目的是给大家做个榜样,老师做完必要的提示后,同学们再开始写,就不会感到困难了。老师也可提这样几个问题让同学回答,先口头在笔头。如:

1.What’syourname?

2.Howoldareyou?

3.AreyouChinese?

4.What’syourbrother’sname?

5.Areyouamiddleschoolstudent?

6.Whichschoolareyouin?

7.Isyourfriendaboyoragirl?

8.What’syourcat’sname?

9.Isitthree?

并写出每一句的答语。

1.MynameisHanMei.

2.I’m12.

3.IamChinese.

4.Mybrother’snameisHanLei.

5.Yes,Iam.

6.I’minNo.4MiddleSchool.

7.Theyaregirls.

8.ItsnameisMimi.

9.No,itistwo.

老师再指导学生们写成文段。是否可以这样写:

MynameisHanMei.I’mtwelve.IamaChinesegirl.Ihaveabrother.HisnameisHanLei.IamastudentinNo4MiddleSchool.Ihavetwogoodfriends,LucyandLily.TheyareAmerican.Weareinthesameclass.

IhaveaPosicat.ItsnameisMimi.Itisonlytwo.Iloveit.

Step5Summary

总结物主代词的复数形式,并比较他们的单数形式。

Step6Exercisesinclass

I.翻译下列短句

1.在同一个班级___________2.双胞胎姐妹__________

3.看起来很像_____________4.一位英国男孩___________

5.在十四中学_____________6.我兄弟的名字____________

7.用英语_________________8.非常_____________

II.根据句意用恰当的代词填空

1.Iamaboy._____nameisLiLei.

2.Sheisastudent.________nameisJoy.

3.youareAmerican.Is________friendAmerican,too?

4.MikeisalittleEnglishboy._______motherisateacher.

5.WeareinClass5.____classisverygood.

6.Myfatherandmotherareteachers.Theylike_______students.

Step7Homework

1.revisethewholeunit.

2.DoEx3intheWb.

3.听录音,模仿语音,语调

板书

Lesson28

Drill:Sounds:

Nicetomeetyou!U-[ju:]studenthugeduty

Isthis…?U-[u:]rulerJune

Arethese…?U-[Λ]mustmuchcutus

探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