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ly revision

时间:2022-11-03 01:21:00

教学目标

本单元主要复习前1至7单元的日常交际用语(句型)和语法。

掌握词汇:phone,policeman,ask,sir,lookat,see,will,I’ll=Iwill,take,address,glad,forget(forgot),now,China,or,work,goes

理解词汇:well,fax,ID,licence(license),dear,age,hm,why

语音:五个元音字母在重读开、闭音节中的读音与相应的拼读规则。结合单词拼写,巩固26个英语字母的读音。

复习句型:动词的Be句型(完全形式、缩略形式、疑问形式),总结由What?How(Howold)?Where?Who?等引导的特殊疑问句。

复习语法:人称代词、及已学过的物主代词。

重点难点:

1)句型:

a.Iam/Youare/Heis/Sheis/Itis…(及其缩略形式)

AmI…/Areyou…/Ishe…/Isshe…/Isit…?

b.What…?How(Howold)…?Where…?Who…?引起的疑问句。

2)日常交际用语:

复习第一至第七单元的日常交际用语。

德育目标

通过复习前七个单元的日常礼貌用法,使学生熟悉进而掌握它们,并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应用。教育学生在复习中发扬互助的精神。

教学建议

教学内容分析

本单元是复习课,教师在准备本单元的教学时,应当全面了解一下学生的学习状况,特别要在教材所要求的重点项目上进行具体分析,以便有针对性地安排本单元的教学活动。

这一阶段的主体内容可分为两大主线:关于人(greetings,introduction,telephonetalk,names,age,class,positions)、关于物(thingsinEnglish,pluralandsingular,numbersandquantity,possessions)。

本单元的具体复习内容如下:

Lesson29:

1)确认事物(单数与复数);2)复习数词

Lesson30:

1)询问物主;2)询问人的基本情况(姓名、年龄、班级、地址、电话号码等)

Lesson31:

1)刚刚相识的学生之间的情景对话。

Lesson32;

1)复习语音项目;2)通过听和阅读了解某人的有关信息;3)第一人称与第三人称之间的转换。

学法指导

全面系统地复习1—7单元中的知识,进一步加强熟练程度,提高语言应用水平。首要的是应掌握26个字母和48个音标的认读。其次要复习5个元音字母在开、闭音节里的读音规则。可通过列表格来理解和记忆。同时,进一步巩固所学过的220个左右的单词和短语,分清一般疑问句、选择疑问句、特殊疑问句的句型及其回答。本单元又出现了祈使句,要掌握它的肯定和否定形式。对每个单元中出现的日常交际用语,要灵活运用。对所学过的be动词、人称代词和物主代词,要在理解的基础上,学会熟练、正确地运用,使自己的英语应用能力得到较大的提高。

单词教学

在本单元出现的每一个新单词,都可以结合本单元元音字母在重读开、闭音节中的读音与相应的拼读规则来引导学生逐步总结单词的发音,例如phone中的o字母读它的长音,而e字母则不发音;ask,address中的a字母均读它的短音。到最后一课的读音规则总结,学生便更易于接受了。

对前八个单元出现的全部词汇应当按四会、三会、一会要求分出层次,最好列出一个表。把四会词汇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结构词,另一类是实义词。把实义按题材分类,如文具、室内用品、仪器,交通工具,人物、身份等。运用主要句型把结构词和词进行组合,使这种组合能够用于日常表达活动。

口语教学

建议教师使用前几单元使用过的场景(如学生已熟悉的环境、教具、图片和角色),有效地激发学生的联想,从而使学生头脑中存在的言语材料活跃起来,并引导学生进行有效的言语组合,达到自由使用并复习学过的语言材料的境界。在此过程中,教师及时发现学生的薄弱环节,并当堂多做复习巩固练习。

当然在Lesson30提供的寻找汽车车主的新情景,及Lesson31提供的关于询问别人的基本情况的对话都是基于已有知识上创设出来的,我们在给学生演练的同时已经进行了综合复习。另外,可以让学生设计信息卡片,卡片一面是一位学生很熟悉的人的照片或画像,另一面是有关这人的基本信息(如:dateofbirth,age,sex,from,add,tel,fax,E-mail等),让学生利用这张卡片从英文连词成句口语讲述,到以问答形式进行口语对话,鼓励学生大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让听和说的同学都得到充分的训练。

句型教学

教师在口语教学的基础上,其一,突出强调本单元的重点句型的使用,特别是Be动词的正确使用,或者可以说是Be动词与人称代词的正确搭配;其二,注意简单区分本单元总结的疑问词引导的特殊疑问句与含Be动词的一般疑问句型。

语音教学

在本单元总结了五个元音字母在重读开、闭音节中的相应的读音规则,教师可以在每个元音发音的开、闭两组对比行,分别再加上学过或未学过的相同现象的单词,如在Kate…一组,还可附加game,lake,take,bake,在cat…一组可附加pan,pat,bat,fat,hat等学过或未学过的单词,让学生对认读新单词具备信心。

笔头训练

由于本单元是复习课,教师有必要增加笔头训练原比例,较多5的笔头训练在复习课上显然是必要的。下面介绍几种笔头训练方法:

1.利用投影片组织笔头练习

自制两张投影片

训练目标:(1)写出be的完全形式。(2)写出be的缩略形式。

训练步骤:第一种:呈现,学生朗读拿开,随即呈现B片,教师朗读的内容,由学生写出隐去的部分,进而的练习本上完成全句。

第二种:先呈现B片,做法与第一种相同。

2.图形:“定位—联想“训练方法

具体做法:第一步:向学生呈现固定图形

第二步:在A块中写出(或贴上)Thisismypen,呈现代30秒后隐去,让学生在练习本上写出此句。

第三步:请某学生在A写出(或贴上)Thesearemypens,要求全体学生书写此句。B、C、D块B''''、C''''、D''''块的处理方法相同,但语句内容应当各异。

第四步:当堂巩固。

第五步:本节课再呈现图形,要求学生从图形上去联想上次练习的内容。

第六步:按上节课的程序运用联想效应引导学生再现已有的语句及其形式变化。

3.理解型听写训练

教师可以首先读一小段文字,要求学生听而不写,两三遍以后,教师提出问题,要求学生笔头回答。教师巡视课堂,纠正错误或给以提示。教师还可以放一段课文对话的录音,也可以自制对话录音,学生听完后写出主要内容。这类训练在写的方面必须给出限定条件,使学生写的活动受到目的性和方向性的控制,不可以加大随意性,更不宜自由表达。

游戏和歌曲

初中学生对节奏和旋律有敏锐的感觉力,教师应不断通过歌唱活动巩固语言和拼写。本单元第29课除了询问号码,还可采用游戏方式复习数字,在整个单元的复习中都贯穿。教师应注意纠正发音并适当强调读音和拼写较特殊的数字,如:eleventwelvethirteentwenty等。

教学设计方案

Lesson29教学设计方案

一.教学目的

1.本单元是第五、六、七单元的复习课。

2.听、说、读三会number13-39,nextnumber!听懂Number40-49,saythenumbers:onetothirty–nine,countlikethis.sitdown.

二.本课重点

能听、说、读数字13-39.

三.本课难点

使学生能、说、读数字13-39.

四.学法引导

1.教师教法:通过练习重现以前曾用过的语言情景,加深学生的印象。做游戏,唱歌曲,寓教于乐。

2.学生学法:和你的同桌一起用本课第一部分出现的各种句型来讨论教室里的物品。你可以指着黑板说What’sthis?Isthisadoor?让你的同桌回答。你们还可以做这样一个游戏。你在纸上画几张画,然后用手盖上画的一部分让你的同桌猜猜画的是什么,回答可用I,Well,Ithink…句型。若对方答不上来,可以说Sorry,Idon’tknow.同样地,本课第二部分的句型也可以和同桌一起做,注意要如实回答,可用well,Ithinkit’s…若不知道,可回答:Sorry,Idon’tknow.

五.教具

录音机、投影仪。

六.教学过程

Step1Revision(10mins)

1.Freetalk:让学生两人一组用what’syour/his/her/name?

Whatclassareyouin?Howoldareyou?Howoldishe/she?进行提问并回答。(三组学生)

2.复习“问候”和“介绍”的表达法。学生三人一组练习。(三组学生)

3.借助拼读规则,帮助学生复习前几个单元学过的单词拼写。

Gradenamea□e[ei]

Bikeninei□e[ai]

Heshe□e[i:]

4.在黑板上写DaqingNo.1Middleschool,然后让学生抄下来。告诉大家这是学校名称。

Step2Askandanswer

翻开学生用书第29页第一部分。

学生两人一组看图说话。用What’sthis?what’sthat?What’rethey?来提问及回答。

将正确答案板书。

Step3Listening

1.首先听磁带,教师根据磁带内容问一些问题,找同学回答。

2.练习册第29课练习1,让学生做书中练习,并给出正确答案。

3.再放一遍录音,让学生确定答案。

Step4Revisionnumber

1.首先提问学生Countfrom1-39

2.全班一齐复习一遍。

3.做游戏Nextnumber.

叫出几个学生,告诉他们游戏规则:

1234Next5678next等等。

每隔4个数字,下一句学生必须说next。如说错则被罚坐下。

4.询问几名同学What’syourphonenumber?etc.

然后两人一组就书中第二部分问答,可进行适当扩展。

Step5Singsongs(2mins)

唱一轮字母歌。

全班分为5组,每组唱一句。

轮唱。

Step6Consolidation

使用投影仪

写出下列各组词的缩写形式:(写在本上)

l.isnot_________2.arenot_________3.Iam________4.youare_______

5.heis_________6.sheis__________7.theyare______8.whois________

Step7Summary(3mins)

使学生能熟练说出Number13-39,nextnumber!

总结缩略形式。

Steps8Homework

1.能熟练说出数字l-49。

2.Workbook:doEx.3.

七.板书Lesson29

Number13-39answertotheexercises:

Nextnumber!1.isn''''t2.aren''''t

3.Jim4.you''''re

5.he''''s6.she''''s

7.they''''re8.who''''s

八.随堂练习

I.英汉互译

1.lookatthepictures_________2.Excuseme_________

3.Askthatmanoverthere._________4.I’mtakeit_________

5.Hereyouare_________6.That''''sallright._________

7.一个英国女孩________8.在学校_________

9.她的朋友_________10.六个班级__________

II.从栏II中找出与I栏句子相对应的答语.

III

()1.What''''syourphonenumber?A.He''''sfine.Thanks.

()2.Sitdown,please.B.She''''sLucy.

()3.What''''shisname?C.It''''soverthere.

()4.Howisyourfather?D.HisnameisLiLei.

()5.Whereismybook?E.She''''sfive.

()6.Aretheseyourpencils?F.It''''s8355208.

()7.Who''''sthegirl?G.Thankyouverymuch.

()8.Howoldisshe?H.Yes,theyare.

Lesson30教学设计方案

教学目标:

复习巩固询问物主;询问人的基本情况的对话。

教具:

录音机、图片、卡片(手工制作一个执照)、实物或使用多媒体。

教学方法:

利用具体情景及已学过的句型教新单词,新句型。如教policeman时可用policeman的图片卡,问Who’sthis?He’sapoliceman.教licence时可拿一人自行车执照问学生,What’sthis?It’salicence.用具体情景和实物加深记忆。

由复习已知对话到进行熟练对话,设计更为实用的场景让学生有感而发,并灵活运用已学到的句型知识。

教学步骤:

Step1Revision

教师准备几样用过的实物、教具、照片,用特殊疑问句型What’sthis/that?Whatarethese/those?Whoisthis/that?Whoarethey?提问及回答。

再进一步引用人称代词和物主代词对实物进行解说和对人物进行介绍。

Step2Presentation

趁热打铁在黑板上画出一个警察的简笔画,问学生Who’sthis?He’sapoliceman.让学生重复学说policeman这个词。再拿出一张正面写“机动车执照”(背面书写“licence”)卡,教学生licence这个词。然后拿实物问学生Doyouhavealicence?Isthisyourlicence?Doyouhaveacar?Isthisyourcar?可以先老师问学生,然后学生问学生,尽量采用多种形式进行问答练习,使学生得到充分的练习。

Step3Listening

让学生听磁带关于37面第一部分的朗读带,伴随提出Isthecarhiscarorhercar?学生答It’shiscar.

Step4Listenandread

再打开书到37面让学生跟读磁带对话。

Step5Grouppractice

让学生自由组合成三人一组练习准备表演,一人扮演policeman,一人为woman,一人为man,教师巡视并给予帮助指导。

Step6Readandact

叫三人一组看书表演,给“policeman”准备警帽和罚单,让学生在表演过程中有更多的乐趣。也可以在角色上让学生发挥更大的想象力,是扮演一个和气的警察,还是一个气势汹汹的警察,另外车主先生是否有些油腔滑调,才会先赖帐,后又不得不承认。启发表演者所有可想而知的东西,能大大地增强学生们的参与兴趣。有必要时让学生试着不看书进行表演。

Step7Read,askandanswer

由第一部分的练习,可以扩展内容,让学生逐渐过渡到问陌生人详细的个人信息如:name,age,address,telephonenumber。

叫起一名学生(),询问其自然情况。列表板书在黑板上:Name

Longsyun

Age

Twelve

Class

Class7,Grade1

Address

108XijiaRoad,RanghuluDaqing

Phonenumber

6658217

Friend’sname

Jiangjiasi

Row

4

叫另一名学生,指着表提问:What’shisname?Howoldishe?

Whatclassishein?What’shisaddress?What’shisphonenumber?etc.

类似的再做两至三组。

Step8Oralpractice

让学生调查身边的同学,并作总结性的发言,注意学生是否会准确使用和分辨人称代词及物主代词。

Step9Homework

写书后练习册第一题,让学生注意中英文词序是否一致。

布置家庭作业124面第二题,注意正确书写缩略形式。

Thedesignoftheblackboard

Lesson31教学设计方案

一.教学目的

1.本课掌握三会单词。

2.掌握二会单词。

二.本课重难点

物主代词的使用;某些名词变复数时有特殊形式。

三.学法引导

l.教师教法:运用情景对话表演及做练习巩固已学过的知识。

2.学生学法:听录音带熟读对话并背诵,然后就短文内容自己提问并回答。如:WhatclassisJackin?AreLinTaoandJackinthesameroom?WhatisLinTao’sroomnumber?Whoarethenewstudents?AretheyChinese?等等。注意提的问题既要有一般疑问句也要有特殊疑问句,这样既复习了前面学的各种问句,锻炼了口语,又加深了对课文的理解。我还建议同学们做一做听写练习,边放录音边写对话,写完后仔细认真地和书上内容核对,特别注意检查单词plus,forget,washroom,glad,excuse是否拼写正确。

四.教具

录音机、投影仪。

五.教学过程:

Step1Revision(10mins)

1.唱已学过的所有歌曲。

2.复习物主代词,让学生拿出练习本写出表格

人称代词

I

You

We

He

She

It

They

物主代词

My

Your

Our

His

Her

Its

Their

3.找四个同学表演对话(第30课)(先准备1分钟)

Step2Listen,readandsay

1.听录音,跟读。

2.打开书,听录音,跟读。

3.提出问题,合上书,让学生带着问题听录音。如:

HowmanybagsdoesEmmahave?WhatclassisJackin?

WhichclassisEmmain?What’sLinTao’sroomnumber?

Step3Practise

1.将学生分为三组,朗读对话。

2.找个别学生领读,纠正出现的错误。

3.学生三人一组,练习对话,表演。

Step4Consolidation(10mins)

1.选择括号内适当代词填空

(1)_________(I,My)teacherisfromAmerica.

(2)_________(She/Her/His)nameisSueRead.

(3)Isthis________(you,your)ruler?No,__________(I,my)rulerisn’there.

(4)Look!__________(They,their)desksareveryold.

(5)Thisisabird._______(It/Its)nameisPolly.

(6)Thisisatiger.__________(they/he)is32.

(7)ThisisTom.________(He/His)isinclassroom.

2.用am,is,are填空

(1)I________aboy,Myname__________Tom.

(2)Myfather__________ateacher,He__________fortyyearsold.

(3)We__________Chinese.They_________English.

(4)Emmaandlily__________inClass2,Grade2.

(5)__________thatamap?No,it___________apicture.

Step5Workbook(10mins)

DoEx.1.两人一组做练习1,让几个学生到教室前边做。

DoEx.2.让学生照学生用书第一部分示例把表格填了,然后让几个学生谈谈他们自己的情况。

Step6Summary

总结物主代词和其相对应的人称代词并列表。

Step7Homework

(1)列表(物主代词、人称代词)。

(2)复习前七单元的单词拼写。

七.板书Lesson31

人称代词物主代词

Imy

weour

youyour

hehis

sheher

itits

theytheir

教学设计方案

Lesson32教学设计方案

一.教学目的

1.掌握四会单词,词组4个:No.=number.Middleschool,Ihaveafriend,miss.

2.掌握一会句型:Whichistherightlist?

二.本课重点

1.能掌握并运用前八单元学过的词和词组。

2.能听、说、读、写掌握本课词组,了解其用法。

三.本课难点

表示第几中学时MiddleSchool第一个字母都要大写。复习要点。

四.学法引导

1.教师教法:听、读结合,让学生自己归纳所学词的语音和拼读规则。如给出一系列单词up,bus,cup,number等,让学生找出相同的发育。

2.学生学法:第二部分是有关的一篇短义,先不要急着看短文,听听录音带,根据所听的内容把练习三的空填上,这样又练习了笔头,也锻炼了听的能力。同样地,第四部分的短文,也先听录音,然后完成第五部分的短文填空。之后,认真朗读短文,并检查练习做得是否正确。语法的复习,建议同学们就JeffGreen的短文随意提问,问句的句型要尽量涵盖前面几个单元学的句型,如:Areyou…?HowoldisJeff?Ishea…?Who’sthatinthepicture.What’syourname?Arehisstudents…?Howdoeshegotoschool?(他怎么去学校Whatdoeshedo?…)(他是干什么的?)Where’s…?等等。

五.教具

录音机。

六.教学过程

SteplRevision(10mins)

1.freetalk:

在黑板上写下Jimgreen自然情况,让同桌二人用what’shisname?Howoldishe?whatgrade/class/row/teamishein?问答。

2.复习所学过的词和词组。

Step2Listenandsay(5mins)

1.把书会上听磁带。

2.重复听listl,2,学生听并跟读。重复此步骤放list3,4,5,6,7,8,9,10。

3.学生听录音时,教师在黑板上写下这10组单词,让学生分别找出相同的元音,以及它们的发音。

4.补充一些含有相同元音字母和发育相同的词。

Step3Listen,readandsay

打开书,读Part1lists跟录音读。

Step4Recognitionpractise

不按顺序读出本课Part1lists里的一些词,如:

l.Katecakenamegrade.

2.catcancakethank.

3.shehethetree.

4.…

问:whichistherightlist?1or2?

Step5Listen,readandsay

1.学生合上书。放L32.part2.录音带。板书

u[u:]ruler学生轮流大声朗读。

u[Λ]cupupbusnumber.朗读。

2.复习各组字母的读音规则。

Step6Listenandsay(5mins)

1.教have的发音和词义,给例句。

Ihaveabook.Ihaveafor.

再说Ihaveafriend.hisnameis…复习本校名称,教No.14Middleschool.

2.口语录音带,学生听后,两人一组完成第三部分,找两组同学做。

3.听第四部分的录音,用第三人称改写,学生单独完成第五部分,教师检查答案。

Step7Writing

学生仿造Part3的一些句子,谈谈自己。

Step8Checkpoint8(8mins)

听写复习要点中的疑问词。让学生在练习本上列出人称代词及其相对应的物主代词。

Step9Consolidation

利用投影仪测验一些缩略形式、人称代词或物主代词的题。综合练习。

l.That’s_______eraser.It’s________eraser.

A.a,anB.an,myC.an,my,anD.x,my.

2.Isthis________banana?Yes,itis.

A.aB.anC.xD.youra

3.These_________boys.________Chineseboys.

A.areB.are,they’reC.is,it’sD.aren’t,they

4._______yourname?Myname’sHanMeimei

A.WhatB.What’sC.HowD.Who’s

5.IssheWeiHua?________.

A.Yes,she’sB.Yes,she,isC.No,she,isD.No,itisn’t

6.________thiswoman?_________myteacher.

A.Whois.He’sB.Who’s,She’sC.What’s,She’sD.My/He

7.MissGaois_________teacher,_________isnotold

A.his/sheB.she/herC.his/heD.my/he

8.Askthat_________Ithinkit’shisbike.

AmanB.womanC.girlD.cat.

Step10Workbook

DoEx4.作为一个小小测验,如有时间可让学生回答问题:Howoldis…?

Whatclassisshein?

Step11Summary

1.总结字母a,e,i,o,u在单词中的读音规则。

2.MiddleSchool.第一个字母要大写。

3.have的用法。

七.板书

探究活动

猜猜我是谁?

目的:通过这个任务,激发学生主动参与学习的热情,提高学生的听力和口语表达能力,并让学生熟悉英语中不同人称代词之间的转换,同时培养学生根据已有信息进行分析和判断的能力。

过程:

1.教师发给每个学生一张白纸,要求他们用第一人称介绍自己(包括国籍、年龄、着装、座位、班级、任课教师)。介绍时不涉及自己的姓名。

2.教师把每个学生写的自我介绍收集在一起。

3.教师抽取其中任意一份自我介绍,请一位学生用第三人称转述用第一人称写的简介,并请全班同学猜测:Whoishe/she?教师重复此做法4~6次。

4.教师把学生用第一人称写的自我介绍随机发给每个学生,能够迅速、准确猜出作者的学生为获胜者。

选朋友

练习内容:Ishe(she)yourfriend?他(她)是你的朋友吗?

He(She)isn’tmyfriend.他(她)不是我的朋友。

Whoisyourfriend?谁是你的朋友?

…ismyfriend.……是我的朋友。

参加人数10人

游戏方法:

1.参加游戏的同学围圈而坐,指定某人开始用英语自1往下报数。

2.组织者站在圆圈中,指着某同学旁边的一个人问他:“Ishe(she)yourfriend?”被问人一定要答:“He(She)isn’tmyfriend.”

3.组织者再问:“Whoisyourfriend?”被问人可任意叫出一个号数,被叫到的人马上走到被问人旁边,原来坐在他旁边的人要起立让位,参与组织者争夺被叫人所留出的空位;未抢到座位者,留在中间做组织者。

注意:被问人未喊出号数时,他旁边的人不得先行离座。

试试眼力

这幅头像是由九个大写字母构成的,请把它们变成小写字母,看一看,它们可组成我们所学的哪个单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