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 this your pencil-bo

时间:2022-11-03 01:18:00

教学目标

通过本单元的学习,使学生掌握形容词性物主代词、数词、以及名词的复数形式的用法。本单元的日常交际项目是“确认所属”(Identifyingpossessions)。

该项目与语法教学内容相一致。

语音学习

元音字母Oo在重读开、闭音节中的读音与相应的拼读规则。

词汇学习

掌握:excuse,me,but,come,comein,mum,friend,brother,nice,to,meet,child,children,welcome,our,these,they,good,those,boat,hill,tree,their,much,verymuch,all,right,allright,

日常交际用语:Isthisyour/my/his/herpencil-box?Yes,itis./No,itisn’t.

Hereyouare.Whereismy…?Welcometoourhome.WhoamI?Doyouknow?WhatnumberisJim’sbus?Comein,please.Thesearemyfriends.KateandherbrotherJim…They’retheirbooks.That’sallright.Thankyouverymuch.Whatarethese/those?They’re…etc.It’sverygood.

Arethese/thosetheyEnglishbooks?Yes,theyare./No,theyaren’t

语法项目

1)运用these,those和they。

2)运用my,your,his,her和its(名词性物主代词)

3)数词以及名词的复数形式。

教学建议

教学内容分析

本单元教学的核心内容是"确认物主",即物品归谁所有。本单元交际项目与语法项目自然遥结合起来。主要体现在"确认"与"物主"的结合,"数词"与"名词复数"这一语法项目的结合。

关于“物主代词”和“数词”的学习,本单元是前面几个单元深化,教学时重点要放在操练上,尽量避免直接的、过多的从概念、语法上引入。

授“名词的复数形式”,这一语法项目时,教师要大介绍一下名词的概况及其重要性。名词复数,单数间的转化也很重要。教学中,要尽可能通过大量的练习,让学生自己总结规则,通过练习,巩固成果。一句话精讲多练。

与名词复数相呼应,本单元这出现了几个复数的代词these,those,they,及系动词are正式引入,由于刚刚接触到复数这一要领,再加上对英语词类理解较少,很多学生还不能区“名词复数”与“代词复数”这两个概念。往往在把代词变复数时,也按名词规则处理,常会出现的错误要及时加纠正。

本单元还首次出现的听力训练这一新内容,听力材料与数字等所学内容有关,通听力训练可以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教师要重视这一部分内容。

德育分析

1.老师开始上课前询问:"Who''''sondutytoday?"培养学生关心集体,为班级服务的意识。

2.把新朋友介绍给已认识的亲人或朋友,体现人与人之间团结互助,积极友好的氛围。

口语训练

本单元涉及名词单、复数问题和与此相关的形式变化(如are的使用)。名词的复数形式并不难理解,但是要让中国学生的头脑中确立起这种变化意识,则需要一段时间的强化训练,需要对学生进行较多的机械性操练,以便在口头上巩固这些形式变化,为进一步的交际性操练做准备。在刚开始本单元的教学时,教师应有意识的用已学过的表示物品的名词,进行复数变化。并进行多样的替换练习,如:

Thisisacar.Thesearecars.Thatisadesk.Thosearedesks.

Isthisachair?Arethesechairs?Isthatapen?Arethosepens?

听力训练

从本单元开始,安排有语境的听力训练,教师应精心设计好听力活动,引导学生迈出掌握听力技能的第一步。

1)教师应帮助学生克服思想顾虑,排除紧张情绪,增强听懂的信心。

2)学生应当先看一看图画或问题,把情景记在心里,使学生预先明确听的目标。

3)在听的过程中,学生的注意力要集中在内容上,不要集中在单词上;要集中在大意上,不要集中在细节上;要集中在正在听的内容上,不要集中在已听过的内容上。首次成功可能意味着接连不断的成功,因此,教师有责任使每个学生(包括学困生在内)都要有成功的体验。

笔头训练

笔头训练要特别注意纠正语言形式方面常见的错误如:

Arethisherboats?(听写中易出此类错误)

Thoseamypens.(缺少句子结构意识)

Theyarehisbanana.(忽略了复数形式)

Theyareyourboxes(忽略了-es的形式变化)

教师可以采用必要的措施逐步减少此类错误。如:让学生把自己完成的句子写在黑板上,由其他学生指出错误,教师用醒目的字体或符号予以纠正。目的是提高学生自觉使用语言的能力。

本单元练习册第23课练习4是汉译英的练习。学生常犯的错误是易受母语的影响,在翻译“我的鞋子在哪儿?”时,常会丢掉动词(are)。书中提供了图解对比英汉目的是提高学生自觉使用语言的能力。

Hereyouare.给你

两人对话时,如果把某物给对方,一般说:Hereyouare.或Hereitis.意为“给你”。如果给对方的是一件东西时说Hereyouare.也可以说Hereitis.如果给对方的东西为复数时只能说:Hereyouare.

另外,Hereitis.强调所给的东西。It往往代替上文中提到的东西,也就是说,表示所给的东西是原物。

-Whereismyruler?-Oh,it''''shere.Hereitis.

Hereyouare.强调所给的人。因此,在使用Hereyouare.时,所给的东西可以是原物也可以是原物的代替物。如:

-CanIborrowyourbike?-Certainly,Hereyouare.

-Mypenislost.-Hereyouare.Usemine.

在不同的情景或不同的上下文中,Hereitis和Hereyouare有着不同的理解。

(1)购物时,售货员说“Hereyouare.”表示“给你”。

(2)乘车到站时,司机说“Hereitis.”表示“到站了”。

(3)寻物,自己发现时常用"Hereitis."。寻物,别人发现时给你常说“Hereyouare.”

(4)乘车到站,自己可以说“Hereweare.”

(5)当别人向你借书或其他东西时,你可以说“Hereyouare.”

Allright,That''''sallright和That''''sright

right是一个形容词,它的基本含义是“正确的,对的”。与其构成三个常用短语:Allright.That''''sallright.和That''''sright.虽然在形式上相似,但其具体的含义和用法却大相径庭。

1)Allright的用法主要有三种。

(1)表示同意对方的建议或邀请,意为“行,好吧;可以,不错”等。例如:

-Let''''sgotothezoo.让我们去动物园吧。

-Allright(=OK).好吧/行。

(2)用在系动词be(am,is,are)之后,表示健康状况,意思是“健康状况良好”,相当于“fine”或“well”。例:

-Howisyourmother?你妈妈的身体好吗?

-She''''sallright,thankyou.她很好,谢谢你。

(3)表示“一切顺利,令人满意”。例如:

Ihopeeverythingisallright.我希望一切顺利。

2)That''''sallright主要也有三种用法。

(1)对别人致谢的回答,意思是“不用谢;别客气”,其含义相当于That''''sOK./Notatall./You''''rewelcome等.例如:

-Thankyouverymuch,Lily.谢谢你,莉莉。

-That''''sallright(OK).不客气。

(2)对别人致歉时的回答,意思是“没关系;不介意”,其含义相当于Itdoesn''''tmatter.或Nevermind.例如:

-I''''msorryI''''mlateforschool.对不起,我上学迟到了。

-That''''sallright.没关系(不要紧)。

(3)在海关、哨卡等场所,检验人员对出入人员的证件和包裹检查后,发现无可疑情况,常说That''''sallright,其含义是“可以;没有问题”。例如:

-CanIseeyourID,please?可以看看你的身份证吗?

-OK.Hereyouare.行,给你。

-That''''sallright.Thanks.没问题,谢谢。

3)That''''sright的用法只有一种。

这里的right意思是"正确的;对的",它主要用于表示对某一事物的肯定,即同意对方的观点或意见。在口语中,可直接用right作答。例如:

-Ithinkshe''''sateacher.我想她是一名教师。

-That''''sright.对。

单数句变复数句子六要素:

1.主格人称代词要变成相应的复数主格人称代词,即I-we/you-you/she,he,it-they.如:

Sheisagirl.-Theyaregirls.

2.am,is要变为are.如:I''''mastudent.-Wearestudents.

3.不定冠词a,an要去掉。如:Heisaboy.-Theyareboys.

4.普通单数名词要变为复数形式。如:Itisacat.-Theyarecats.

5.指示代词this,that要变为these,those。如:

Thisisabook.-Thesearebooks.

6.man,woman名词作定语修饰可数名词时,要在"数"上与被修饰名词保持一致。但其他名词修饰名词表示"性质"时,不作变化。如:

Heisamandoctor.-Theyaremendoctors.

Thisisanappletree.-Theyareappletrees.

教学设计方案

Lesson21,22教学设计方案

(一课时或两课时)

教学目标:

1)让学生学会运用:my,your,his,herandits。

2)数词的学习以及名词的复数形式。

教具:录音机,媒体,数字图片,投影仪。

教学步骤:

Step1Revision

1)ReviseIseveryoneheretoday?Whoisnothere?

2)Revisethewords:boy,girl,man,woman,mother,father,Mr.,Mrs.,etc.

Step2Presentation

Theteacherpicksupaboy’sbagandasks:Excuseme,Isthisyourbag?

Theboyanswers:Yes,itis.

Theteachersaystotheclass:Thisishisbag.

Repeatwithagirl,sayingThisisher…Repeatseveraltimeswithdifferentobjects.

Listentothetapeandaskthestudentstorepeat.

Step3Practice

Askastudenttopickupanobjectbelongingtothepersonbehindorbesidehimorher,andask:Isthisyour…?andthentheotheranswers:Yes,itis.Andaskthemtoadd:Excuseme!

ExplainthatitispolitetosayExcuseme!togetsomeone’sattention.Getthemtorepeatseveraltimes.

Getthemtopractisethedialoguesusingtheirownnames.Atlastcalloutsomestudentstoactitout.

Step4Presentation

Theteacherholdsupapenandasks:Whatisthis?Thestudentsanswer:It’sabag.

Thentheteacherholdstwobagsandsays:Whatarethese?

Thestudentsanswer:Theyarebags.

Repeatwithapen/pens,abook/books,abox/boxes,etc.

Gettheclasstoaskandanswerbothquestions—Whatisthis?Whatarethese?

Makesurethattheypronouncethepluralformscorrectly.Add/z/forbananas,bagspens,/s/forbookand/iz/forboxandbus.Alsotheyshouldpronouncethedsinbirdsasonesound/dz/not/d+z/.

Step5Practice

Pairwork.

A:Whatarethese?(Holdinguptwopens)

B:Theyarepens.They’retwopens.Whatarethese?(Holdingupthreebooks)

C:Theyarebooks.They’rethreebooks.What’rethese?(Holdingupfour...)etc.

Askstudentstolookatthepictureinthebook.

把班级分为男女同学两组,互换角色问答:

Whatarethose?Theyare…

Step6Consolidation

I.用适当的代词填空

1.Excuse________!Are_________Mr.Read?

2.SheisanEnglishteacher._______nameisAnn.

3.Thisisacat._________nameisMimi.

4.Who’she?Idon’tknow_________name.

5.—Jim,isthis_________cup?—Oh,yes,it’s________cup.Thanks.

II.完成对话:

A:Excuse_________!________thisyourpicture?

B:Yes________.

A:_______verygood!

B:________you.

Step7Workbook

1.利用幻灯片总结“找失主”、“找失物”。“感谢及应答”句型。

2.复习所学内容,表演对话。

3.预习下一课,准备教具:一些水果或熟鸡蛋。

OntheBlackboard----handwriting

Lesson21,22

Excuseme!Isthisyourbag?Thisishis...aboat----boats

Yes,itis.Thisisher...ahill----hills

Hereyouare.abus----buses

Thankyou.abox----boxes

教学设计方案

Lesson23

一、教学目的

1.四会单词:their,all,allright,That’sallright.

四会句型:Arethese/those/theyEnglishbooks?

Yes,theyare/No,theyaren’t.

They’retheirbooks.能交际使用。

2.三会用语:Thankyouverymuch.

3.一会用语:Thesewordshavesound.

二、本课重难点

1.掌握四会词语。

2.交际用语的运用。

三、学法引导

1.教师教法:直观教学、实物问答、操练为主。

2.学生学法:通过了解本课的句型后,你如果在教室里拾到某种东西,完全可以用学过的句型问你的同学:Isthisyour…?Aretheseyour…?

四、教具

录音机、投影仪、实物(水果、书等)。

五、教学过程

SteplRevision

1.Freetalk复习21课找失主的情景,使用Isthisyour…?

2.复习What’sthis?Whatarethese?

Actionchain形式,一排中的学生依次问后一名同学。

A:Whatarethese?

B:Theyarepens.Whatarethese?(转身问C)

C:Theyareerasers.(转身问D)

3.学生表演对话,就图问答

4.听写一些名词,并把它们变为复数听写(选词分为三类),并找学生在黑板上写。然后提问有关规则。

map——mapspen——pensbus——buses

desk——deskspencil——pencilsbox-boxes

[s][z][iz]

复习学过的关于名词复数的规则及读音。再通过订正黑板上的听写,做个小结。

Step2Presentation(part1)

1.教师拿起两名学生的英语书并与他们问答:

T:Whatarethese?

S:They’rebooks.

T:AstheyEnglishbooks?

S:Yes,theyare.

2.教师拿起两名男生的英语书,问两名女生,重复上述问话,答语稍有改变。

T:Aretheyyourbooks?

S:Yes,theyare.

T:Aretheyyourbooks?

S:No,theyaren’t.Theyaretheirbooks.

3.教师板书课本第一部分的内容并领读。

Step3Drill

比较性练习Isthis…?Arethese…?

多用一些学过的名词替换。

Step4Practice

1.看书上的图,听音带,跟带朗读。

2.前后桌四人用自己的文具及课前备好的教具轮流问答。

A:Arethesebook?

B:Yes,theyare.

A:Aretheseyourbooks?

B:No,theyaren’t.Theyaretheirbooks(指C和D)

A(问C和D)Aretheyyourbooks?

C和D:Yes,theyare.

3.通过陈述句与一般疑问之间的几组对比,引导学生总结转变规律。

Thisisapen——Isthisapen?

Thesearepens——Arethesepens?

加以小结,总结3点规律。

(1)系动词提到句首。

(2)大写、小写变化。

(3)标点变化。

Step5Presentation(part2)

1.让学生先看书读图,理解情景。

2.听、跟读,3个一组分角色练习。

3.上台表演。

4.从学生手里拿几样文具,交给一名学生,让其寻失主交还失物。

5.归纳小结,感谢及答语。

Thankyou.Thanks(verymuch/alot).Manythanks.

That’sOK.That’sallright.Notatall.You’rewelcome.

Step6Consolidation

1.补全对话(投影片)

A:__________Englishbooks?

B:__________?

A:Aretheseyourapples?

B:No,_________.

A:Aretheseyourbananas?

B:Yes,_________.

A:_________youare.

B:Thankyouverymuch.

A:That’s__________right

2.上台表演(l)的内容。

3.听写

A:Excuseme,wherearemybooks?

B:Aretheseyourbooks?

A:No,theyaren’t.Theyaretheirbooks.

C:Aretheseyourbooks?

A:Yes,theyare.

C:Hereyouare.

A:Thankyouverymuch.

C:That’sallright.

Step7Workbook

1.两人一组做Ex.3,然后找5组同学表演。

2.完成Ex.4。找2学生朗读。

3.找学生朗读Ex.l,及时纠正错误。

4.Ex.2可作为小测验,反馈当堂学习效果。

Step8Homework(1min)

l.抄写、背诵本课单词。

2.表演本单元已学过的对话。

3.完成练习册。

4.制作24课单词(语音)卡。

六、板书

七、随堂练习

I.把下列句子变成复数

1.Thisisabus.________are________.

2.Isthatabox?__________those_________.

3.What’sthisinEnglish?What__________inEnglish?

4.Isityourclock?Are________your_________?

II.句型转换

1.Theseareoranges.(改为单数句)

2.AretheseyourEnglishbooks?(作肯定回答)

3.Thanks.(同义句)

4.You’rewelcome.(同义句)

5.Thesearemyapples.(改为一般疑问句)

教学设计方案

Lesson24

一、教学目的

1.学习字母O在重读开音节及闭音节的读音,分别为和.

2.复习本单元所学内容。

3.听力训练。

二、本课重难点

1.语音及单元所学内容。

2.听力训练。

三、学法引导

1.教师教法:利用卡片,训练听、说、读写。

2.学生学法:本课的第二部分是段对话,内容很有趣,你可以和你的同班同学把它表演出来,其中一个同学要戴上面具扮演David,我相信你们会在一片笑声中,轻松地把对话背诵下来,注意表演时和“David”的母亲说:Nicetomeetyou的时候,要互相握手,以示礼貌。另外,无论是朗读,还是表演,要特别注意welcome,home,hello,zero,

these,几个单词的读者。

四、教具

录音机、卡片、投影仪。

五、教学过程

Step1Revision.

1.复习名词复数。

2.就23课的练习3让同桌用指示代同进行对话。

Step2Presentation.

1.学生把自己的单词卡按发音归类,同桌互相出示卡片朗读。

2.放录音让学生跟读。

3.总结元音字母O在开音节中读在闭音节中读。

Step3Look,listenandsay.

1.课前教师让七个程度好的学生准备好Part2的对话.课上让他们在全班面前表演。

2.放磁带,学生跟读。

3.七个学生一组练习对话.两组到前面表演。

Step4Presentation(Part3)

1.教科书第30页,让学生观察图片。

T:Lookatthepictureonpage30.Whocanyousee?

Doyouknowwhotheyare?Wherearethey?

2.Listentothetape&answerthequestion.

教学生在听材料前,了解一些听力的技巧。

3.放3遍录音,检查答案。

4.分组听磁带跟读。

Step5Presentation

1.教师拿几只铅笔,练习单复数。

Thisisapencil.Thesearepencils.

2.让学生拿自己的学习用品练习句型。

3.让几组学生站起来表演。

Step6Write

做Part4的练习,然后让一个学生站起来念答案,教师校对。

Step7Checkpoint6

1.复习物主代词,用文具、学习用品进行问答。

2.总结名词复数构成及读音,利用幻灯。

3.让学生四人一组用Usefulexpressions中的词语编一段对话并表演。

A:What’sthat?

B:It’smynewpencil-box.

A:It’sverygood.Hereyouare.

B:Thankyouverymuch.

A:That’sallright.

Step8Consolidation

1.补全对话

A:________thatmybus?

B:______thenumber?

A:______it’s25.

B:No,that______yourbus.Your______isNo.29.

A:Look!Isthat______bus?

B:Ithinkitis.______it’sNo.29bus.

A:______verygood.Oh,where______mybags?

B:Here______.

A:Thanks.Goodbye!

B:Goodbye.

2.听写

(1)threeboxes,fivehills,sixapples,sevenbuses,eightpens,mydesks,yourrulers.

(2)Whatarethese?Theyareappletrees.

Whatarethose?Theyareboats.

Step9Workbook

1.Ex.l学生朗读,教师范读,学生领读。

2.Ex.2听两遍并校对答案。

3.Ex4.填空并订正。

Step10Homework

1.复习本单元单词、词组、对话。

2Ex.3、5、6、7、8写在作业本上。

3.预习下一单元(复习单元)内容。

六、板书

探究活动

听音辨人

蒙住第一个学生的眼睛或让其转过身,教师让另一学生说一句英语,如:Hello,Welcometoourclass./Nicetomeetyou./Howareyou?etc.后让第一个学生猜他是谁,可用:Areyou…?/Ithinkyouare…/Ishe/she…?来回答。

现场播放学生录音

让学生朗读本单元最喜爱的一课,录音。教师可把学生录音后的磁带在全班播放,让学生猜一猜这是谁的声音。

绕口令—元音字母Oo的读音规则

(1)元音字母Oo在重读开音节中,读字母本身的读音/EU/

Snow,snow,wheredoyougo?

Idon’tknowwhereIgo.

(2)元音字母Oo在重读闭音节中,读短元音/R/

Thispot,thatpot.

Thispotishot,thatpotisnothot.

Doyouknowwhat’sinthehotpot?

让学生模仿编两个绕口令,如:

Goslow,goslow.

Lookwhereyougo.

Don’twalkslow.

Justgowhereyoumustgo.

Butnotslow!

又如:

Mr.Cokehasacock.

He’sgoingocookthecock.

Hewantstohaveithot.

ButMrs.CokewantsNot

anyCock.

Shelikesahenbutnotacock.

Shedoesn’twanttohaveithot!

英语小幽默

Whyareyoulate?

Teacher:Jack,whyareyoulateforschooleverymorning?

Jack:EverymorningwhenIcometoschool,Ipassthatsign(路标),Itsays,“Goslow”.

然后让学生把这个幽默对话延伸拓展下去,如:

Teacher:Soyouwalkveryslow.

Jack:Yes,that’sonthatsign.

Teacher:Butthesignmeans“Becareful.Lookwhereyou’regoing”.

Jack:Oh!Sorry,IseehowfoolishIwas!

典型例题

关于名词复数形式和指示代词复数的例析

1.–Lookatthese_______.–Theyarehappy.

A.boyBchildC.womanD.girls

解析:答案D此句中有these(这些),后边应该用名词的复数形式。有少数名词复数的变化特殊如:man---men,child---children,woman---women

2.–______yourpens?–Yes,theyare.Thankyou.

A.AretheseB.IsthisC.TheseareD.Thisis

解析:答案A本题是一般疑问句,而且是名词复数句子,因此应用Arethese。

3.–Whatarethose?–Thoseareapples。

ABCD

解析:答案B在答语中,常用they代替指示代词these或those。应改为They.

关于日常交际用语的例析

1.–Excuseme.–________

A.No.B.What?C.Yes?D.OK.

解析:答案C询问别人某事或请教某个问题时、提出某个请求时,常用:Excuseme.以示礼貌,这是对方如果要有所说明时,应用yes表示疑问,并用声调朗读。Yes除用来表示对一般疑问句作肯定答复外,还有如下用法:

1)用来表示疑问,用声调,意为:“真的吗?”

–Ithinkheisalreadytwenty.–Yes?我想他已经20岁了。真的吗?

2)当熟人招呼你的名字时,常用声调说Yes?意为“有事吗?”

–Mr.Green.–Yes?格林先生。有事吗?

3)当陌生人想打听某事想你打招呼时,你应用声调说Yes?意为:“什麽事啊?”

–Excuseme!sir.–Yes?劳驾,先生!什麽事啊?

4)放在句末,用来征求对方意见,意为“是不是?对不对?好不好?”

Ithinkit’slunchtime,yes?我想是该吃午饭的时候了,是不是?

2.–Howareyoutoday?–_________.

A.That’sOK.B.I’mOK.C.That’sallright.

解析:答案B当别人向你表示感谢时,你可以说:That’sOK或That’sallright.意思是“不用谢、别客气”;当同意别人的意见、建议时,也可以说OK,或Allright.意思是“行、好吧”。此外,OK和Allright.还可以表示“身体好、已经康复”如:

–Thankyouverymuch.–That’sOK.

–Thisway,please.–OK.

关于物主代词的用法例析

1.Thatisamydesk.

解析:答案C在名词前面已经有了物主代词my,your,her,his,its等时,就不能再用冠词a或an了。应去掉a或my。

2.–Isthisyouteacher’sEnglishbook?–Yes,itis.

ABCD

解析:答案A该句是一般疑问句,其回答是肯定形式。句子应该译为:“这是你老师的英语书吗?”you表示“你、你们”,在句中做主语或宾语,但不能做定语,当其中有名词teacher,应将you改为your,your意为“你的、你们的”,在句中做定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