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宣传的性质

时间:2022-09-07 09:11:00

党的宣传的性质

作为党的喉舌,党的宣传工作具有自身鲜明的性质和特点,只有深刻把握这些特性,我们才能了解宣传工作的内在规律,切实做好这项工作,充分发挥其在三个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党的宣传工作的性质党的宣传工作实质是工人阶级和人民群众的舆论工具,它从根本上体现人民群众的利益。这一性质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坚定地站在党的立场上,向人们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我们的党是工人阶级的党,是为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群众谋利益的党,党的宣传工作必须向人民群众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使人民群众认识自己的利益,并且团结起来为自己的利益而奋斗。

第二,帮助工人阶级和劳动人民提高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能力。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我们党的指导思想,是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党的宣传工作的重要任务就是用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去教育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用邓小平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从而深化人们对客观世界的认识,更好地从事改造客观世界的实践。公务员之家:

第三,引导人们积极向上,开拓进取,为实现党的目标而奋斗。党的宣传工作要号召、鼓舞和激励广大人民群众为自己的共同事业而奋斗,就必须通过自己的宣传活动来激发人们的革命和建设的热情,调动人民的积极性,使广大人民群众对实现党的目标充满信心。

第四,反映人民群众的要求、愿望和呼声。党的宣传工作,是党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渠道。反映人民群众的要求、愿望和呼声,传达党和政府对于解决人民群众所提出的各种问题的方针和政策,是宣传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因此,党的宣传工作一方面要为群众谋利益,倾听人民群众的要求、愿望和呼声,如实反映他们在生产、生活、工作、学习中提出的各种问题;另一方面,它又要及时传达、解释党和政府对于解决这些问题的方针、政策,沟通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联系。

第五,帮助人们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和国家、局部与全局、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的关系。我们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是以人民群众的最大利益为出发点的。党的宣传工作必须坚持“三兼顾”的原则,教育人民正确处理三者之间的关系,做到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集体利益服从国家利益、眼前利益服从长远利益、局部利益服从全局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