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党员入党宣誓领导党会发言

时间:2022-08-14 03:54:00

新党员入党宣誓领导党会发言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召开庆“七·一”暨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们迎来了党的岁生日。回顾党的年历史,每一个共产党员都会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这年是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年,是我们党完善自身建设,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执政水平的年。年的历史实践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目前的幸福生活和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借此机会,我代表县委,向今天入党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文秘部落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下面,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讲三点意见。

一、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极端重要性

加强党的建设,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必然要求。“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对马列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继承和发展,反映了当代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新要求,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我国社会主义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始终做到“三个代表”,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只有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才能体现“三个代表”的要求,才能自觉地实践“三个代表”。

加强党的建设,是提高党组织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的迫切需要。近年来,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中央指示精神,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大力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不断提高,在推进全县两个文明建设中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但也必须清醒地看到,与“三个代表”的要求和全县人民的期望相比,我县党建工作还存在工作开展不平衡,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面对新情况、新形势,对党建工作研究不透,创新不够等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这些问题,虽然是个别现象,却严重影响了党的形象,在某种程度上受到一定影响,阻碍了我们事业的发展,必须下大力气认真加以解决。加强党的建设,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根本保证。推进全县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必须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措施,齐抓共管,把党建设好,不断提高我们党领导现代化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为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加快改革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上的领导保证。

二、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

近年来,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着眼于建设高标准的基层党组织,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和高效率的组织工作运行机制,深入开展了“三大工程”、“争创基层满意县直部门”、“争创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廉洁型‘四型’机关”等一系列活动,加强和改进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推动了我县机关党建工作上水平,为全县经济发展、政治稳定、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证。当前,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关键是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为重点,全面加强机关党组织的思想、政治、组织、作风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县直机关党组织要自觉做到“一个坚持”,实现“两个贴近”,做好“三项工作”,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实现新的跨越,再上新台阶。

第一,要自觉做到“一个坚持”。要坚持不懈地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不断地推进改革、创新工作。在新形势下,我们的思想和工作一刻也不能掉队,要站得高一点,看得远一点,从大局的高度思考问题,安排工作,处理事情,认真解决好机关党建工作想干、敢干、真干、会干的问题,积极探索规律,研究方法,制定措施,不断加大工作力度。要从思想方面解决好敢闯、敢冒、敢试和思想先行一步、工作领先一步的问题。目标是适应新形势,站在新起点,再攀新高峰。要干出作为,干出威信,干出地位,以实际行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第二,要努力实现“两个贴近”。一是要注意贴近县委中心工作开展党的活动,解决好服务性问题。要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来开展基层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所有工作都要服务于这个中心,要将县委中心工作与自身的业务工作有机地联系起来,找准切入点,坚持“两手抓、两手硬”,防止出现“两张皮”现象。既要服务好县委中心工作,又要搞好自身党建与业务工作。二是要注意贴近基层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解决好针对性问题。要心里想着党员群众,密切联系党员群众,从党员群众的思想工作实际出发,充分发挥党内民主,遇事多和党员群众商量,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参政、议政、执政能力,自觉维护党员群众的合法权益。要通过各种活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

第三,要突出做好“三项工作”。

一是要深入开展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县直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以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为载体,以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为经济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为落脚点,以优良秩序、优美环境、优质服务为目标,大力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努力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

二是要继续抓好《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意见》的落实。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条例》和《实施意见》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党内生活制度,规范党的组织活动,坚持和改进“”制度。要严格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十六字方针,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在加强对现有党员教育和严格管理的同时,切实把好“入口”关。要不断扩大党的群众基础,认真研究制定好党员发展计划,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和考察,特别要重视吸收工作一线业务骨干和青年中的优秀分子入党。

三是要大力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整顿机关作风。首先,要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在县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中广泛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教育活动,切实做好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其次,要不断强化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群众意识、科学发展意识和正确的政绩观,使他们自觉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各部门、单位要针对当前机关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研究整改意见,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搞好整顿提高,真正把县直机关建设成为群众信赖、作风优良、便民利民的机关。

第四,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切实做到慎初、慎微、慎欲、慎权、慎终,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排非份之念,常修为官之德,节欲守操,廉洁奉公。县直各基层党组织要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纪律、群众纪律当作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从严要求,大胆管理,及时查处违纪案件,经得住改革开放和执政的考验,把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领导核心。

三、加强党员先进性教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应当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充分体现党的先进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既要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又要立足中国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实际,尽心竭力地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而奋斗。忘记或动摇了共产主义理想,不可能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不积极贯彻执行党在现阶段的方针政策,自觉献身于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也不可能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这就要求我们:

第一、要认真学习,树立正确的共产主义人生观。学习是成功的基础。随着新世纪的到来,科学技术发展日新月异,知识经济蓬勃发展,以经济和科技为基础的综合国力的较量日益激烈。面对机遇和挑战,广大青年党员要勤奋学习,牢固树立“终身学习”和“以学习长实力,以实力求发展”的观念,珍惜光阴,学而不倦,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使自身的素质适应时展的需要。要在继承、学习、借鉴前人和他人文明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积极培养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总之,只有通过持之以恒的学习,掌握新的知识和技能,不断调整和优化自己的知识结构,才能坚定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共产主义人生观。

第二、要努力锻炼,出色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青年党员提高素质的基本途径有两条:一靠学习;二靠实践。因此,青年党员除了要不断学习,善于学习外,更要努力实践,积极调查研究,敢于到艰苦的环境中锻炼摔打。在实际工作中,一方面要吃透上级精神;另一方面要吃透下面情况,要善于吸取正反两方面的经验和教训,特别要注意向有经验的同志学习,学习他们驾驭局势、领导群众、发挥集体作用的经验,学习他们加强督促检查、调动群众积极性、抓好工作落实的经验。努力工作就是努力实践,工作做得越多,做得越细,实践经验积累就越丰富,自己的实际工作能力就越出色。

第三、要严格要求,在各项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为青年党员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每个青年党员都要演好自己的角色,时刻牢记自己是人民的“公仆”,努力去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把党的事业摆在高于一切的位置,以党的事业为重,以人民的利益为重,抛开一切私心杂念,勤奋工作,建功立业。要热爱本职工作,不怕矛盾和困难,并敢于和善于克服困难、解决矛盾。要不计较个人得失,胸怀全局,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工作作为人生最大的追求,努力做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要敢于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走前人没有走过或不敢走的路,工作上高标准、严要求,争创一流业绩,以此提高自己在群众中的威信。公务员之家:

第四、要增强党性,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预备党员参加党的活动,是实际体验党内生活,接受党内生活锻炼,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党员优秀品质的极好机会,必须认真把握,端正入党动机,主动地参加学习党章、听党课、支部大会等党内组织生活和党内活动,自觉地交缴党费。每位同志都应按照党组织的安排,积极地参加这些活动,并从中接受教育。同时,应当主动地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及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等,要忠诚老实,敢于指出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勇于改正错误。一方面要立足于严于律已。面对当前社会上的一些不良风气,应从思想上筑起防腐拒变的长城,以郑培民、许振超、任长霞等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做事,做一名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另一方面,要自觉地接受党组织的监督和约束。不断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带头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主动地、经常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地为群众排扰解难,掌握工作的主动权和发言权,以此塑造自己良好形象,使自己健康地成长起来。

今天,我又欣慰地看到了一批优秀青年光荣地加入了党组织,为党补充了新鲜血液,增强了党的生机和活力,壮大了我县党员队伍。希望你们能够以此为契机,以身边的老同志、老党员为榜样,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转变观念,开拓创新,充分发挥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动作用,为早日实现经济强县目标和兴县富民大业献言、献策、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