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测验

时间:2022-02-23 05:05:00

秋季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测验

这项测验共有五个部分,125道题,满分100分,总时限为120分钟。各部分不分别计时,但都给出了参考时限,供你参考以分配时间。

请在机读答题卡上严格按照要求填写好自己的姓名、报考部门,涂写准考证号。

请仔细阅读下面的注意事项,这对你获得成功非常重要:

1.题目应在答题卡上作答,不要在题本上作任何记号。

2.监考人员宣布考试开始时,你才可以开始答题。

3.监考人员宣布考试结束时,你应立即放下铅笔,将试题本、答题卡和草稿纸都留在桌上,待监考老师确认数量无误、允许离开后,然后离开。

如果你违反了以上任何一项要求,都将影响你的成绩。

4.在这项测验中,可能有一些试题较难,因此你不要在一道题上思考时间太久,遇到不会答的题目,可先跳过去,如果有时间再去思考。否则,你可能没有时间完成后面的题目。

5.试题答错不倒扣分。

6.特别提醒你注意,涂写答案时一定要认准题号。严禁折叠答题卡!

※※※停!请不要往下翻!听候监考老师的指示。

否则,会影响你的成绩。※※※

第一部分言语理解与表达

(共30题,每题1分,共30分,参考时限35分钟)

每道题包含一段话或一个句子,后面是一个不完整的陈述,要求你从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来完成陈述。注意:答案可能是完成对所给文字主要意思的提要,也可能是满足陈述中其他方面的要求,你的选择与所提要求最相符合。

【例题1】我国是桂花的故乡,西南、中南地区是它的原产地。早在战国时代,屈原的《九歌》中就曾多次出现“桂舟”、“桂酒”等词,这是最早以桂入诗的例子。陕西省勉县城南定军山武侯墓前有两株桂花,相传栽种于汉代,已有1700多年历史,人们称它们为“汉桂”。

从这段文字,我们可以知道()。

A.桂花早在1700多年前就被引入我国B.桂花多在我国西南、中南地区种植

C.“汉桂”是最早入诗的桂树D.《九歌》是我国最早的诗词

【解答】B。

【例题2】一个治学严谨的大学,开办一个专业非常,不仅要考虑专业的成熟程度,还要看本校有无学科优势,有无财政能力支持这一学科的长期发展。

A.严格B.在行C.前瞻D.慎重

【解答】D。

请开始答题:

1.外国记者违反有关管理条例,我国新闻司可以视情节,予以警告、()或停止其业务活动,吊销其《外国记者证》。

A.驱逐B.取缔C.暂停D.中断

2.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①一个太子或王子是如何的____呀,会如何的被人们像捧天上的星星一样的捧呀。

②快乐的时候不敢笑,不快乐的时候不敢不笑,____的时候不敢哭,不____的时候不敢不哭。

③我生活在这些奴才们中间,连我所____的尊长和师友也无一不是奴才,而我自己也不过是奴才的首领。

A.高贵悲凄敬畏B.尊贵悲戚敬畏

C.尊贵悲凄敬重D.高贵悲戚敬重

3.那些志大才疏者往往喜欢()具有真才实学的人物,其实更表明了他们的无知。

A.贬损B.贬斥C.斥责D.指责

4.我国中小学生学习负担之重是有目共睹的,大家对这一点颇有()。

A.微辞B.建议C.微言D.计较

5.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处的词语,恰当的一组是()。

①面对人类,失去____之心的医学是冰冷的,有缺陷的。

②只要是那些彰显正义、美德,代表了先进文明的人,都有____得到树碑的殊荣。

③沙丘上独行的山狮,虽然没有动作,没有吼声,但仍能使人感觉到那股潜在____。

④国庆节前夕,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盛大宴会,____各国贵宾。

A.慈善权利雄姿接待B.慈悲权利雄威招待

C.慈善权力雄威接待D.慈悲权力雄姿招待

6.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我们只不过是(),因此我们在处理和解决问题时不能犯“个人主义”和“英雄主义”的错误,应该发扬团队合作精神。

A.微不足道B.沧海一粟C.微乎其微D.谨小慎微

7.雪山草地,____下前辈铿锵的足迹;战火硝烟,____起先烈英勇的雕像。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留树B.写刻C.印铸D.刻铸

8.《尚书·无逸篇》有句警语:“不知稼穑之艰难,乃逸乃谚。”这是周公()子孙的话,意思是没有体验过农夫“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艰辛滋味,就会变得()、荒唐――用现代的语言说,就是走向腐败。

A.告诫放纵B.告诉腐败C.训诫安逸D.教导堕落

9.放眼世界、海纳百川,通过____、消化、____,努力推动我国科学技术跨越式发展。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引进吸收B.引进改造C.学习创新D.学习改造

10.①国际泳联宣布,将在4月初于莫斯科举行的第六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上____尿检和血检相结合的药检手段。

②金融界的人士都应该清楚地知道,在资本的转换和___过程中,人的作用始终是第一位的。

③张宇同学的解题思路既新颖,又____,他提出了一个新的思考角度。这种创新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A.施行增值简洁B.实行增殖简捷

C.施行增殖简捷D.实行增值简洁

11.对于一个要干好很多事情的人来说,生命太短促了。如果一个人能尽早地清楚自己能做什么事、自己愿做什么事,并且坚持努力去做这些事情,那么,他很可能做出最大的成绩,并保持心灵最为宁静,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论点,即一般人不能做好许多不同工作的原因是他()。

A.希望心情平静B.很少有更多的兴趣

C.不能自觉地进行人生设计D.有一种专门化的自然倾向

12.宋朝的朱熹,曾经给《论语》做过注释,可是假如当孔子正在跟颜回、子路他们谈话的时候,朱熹闯了进去,管保他们在讲什么,他是一句也听不懂的。不光是古代的话后世人听不懂,同一种语言在不同的地方也经历着不同的变化,久而久之也会使这个地方的人听不懂那个地方的话,形成许许多多方言。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

A.由于语言不通,朱熹对《论语》的注释不可能是完全正确的

B.不同的语言、方言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人们的沟通和交流

C.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或不同的地区,语义语音的变化是非常显著的

D.孔子、颜回和子路讲的方言和朱熹讲的方言是完全不同的

13.由好莱坞权威杂志《TheHollywoodReporter》举办的“2014年明星权力榜”投票打分选出的最具号召力的艺人中,成龙跻身全球巨星20名。但将此视为中国剧情和中国演员“征服好莱坞”的标志,则是一厢情愿。好莱坞是一部非常彻底的商业机器,它对中国功夫的需求,来自市场需要不同的卖点。激烈刺激的动作片是电影永恒的卖点之一,而在动作片的卖点上,好莱坞自身的明星资源显然后继乏力。

这段文字主要要说明:()。

A.成龙跻身全球巨星前20名。

B.中国剧情和中国演员并没有征服好莱坞。

C.好莱坞对中国功夫的需求只是来自商业卖点。

D.好莱坞明星资源匮乏。

14.河北井陉有座山,叫苍岩山;山上有座庙,叫福庆庙;临门有副对联:“殿前无灯凭月照,山门不锁待云封”。王维山水诗,据说最得“空寂”神致,但“寂寞掩柴扉,苍茫对落晖”(《山居即事》),还是暴露了“掩柴扉”的人。而“山门不锁待云封”,好像更有“空山无人,万物随缘”的神意。

此段文字主要是要说明()。

A.王维在古代诗人中并不是最得“空寂”神致的

B.这副对联的“空寂”神致深受王维诗句的影响

C.这副对联比王维诗句更具有“空寂”神致

D.对联的作者是位归诚佛门、参透神理的诗僧

15.原始信仰中对死亡起因的神话解释在现代人看来或许是浅陋的,但这些观念信仰在原始生活中却是不可或缺的,它们作为一种心理支持力量和社会支持力量而存在。这段话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

A.这些观念信仰所以能存在,是由于有心理和社会力量的支持

B.原始信仰中对死亡起因的神话解释对现代人来说是不可或缺的

C.在对死亡起因的神话中,原始人获得了心理和社会的支持力量

D.现代人的心理和社会支持力量是从原始信仰中发源的

16.现在市场上有大量幼教书籍和其它益智产品声称能够开发3岁以下婴幼儿的智力。许多家长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争相购买。但是目前并无科学依据证实受过特殊智能训练的婴幼儿比别的孩子聪明。事实上,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只要在正常的家庭环境下接受普通的启蒙教育就足够了。

这段话所要表明的观点是:()。

A.3岁以下婴幼儿不需要教育

B.幼教书籍和益智产品可以开发婴幼儿的智力

C.3岁以下的婴幼儿只需要接受普通启蒙教育

D.受过特殊训练的3岁以下婴幼儿比别的孩子聪明

17.史学家的思想和撰述一旦成为某种社会表现形态,即以各种形式的著作出现,它就成为了社会的一种精神产品,从而也就必然要接受社会的评论。

这段话支持的观点是()。

A.史学家的思想和撰述必然要接受社会的评论

B.社会的精神产品必然要接受的评论

C.史学家的思想和撰述是一种必然要接受社会评论的社会表现形态

D.史学家的著作一出现,史学家就必然要接受社会的评论

18.所谓土地国有化前提下的租赁制,是指国家作为全部土地产权的所有者,通过协议将这些土地的使用权租给各自独立的农业商品生产者进行经营,并由承租者向国家缴纳定量租金的一种土地经营方式。

据此可知,如果实行了土地国有化前提下的全面租赁制,则()。

A.土地将归农业商品生产者所有

B.农民将成为各自独立的农业商品经营者

C.土地的所有权与使用权统一归国家所有

D.土地的经营方式将发生变化

19.国务院最近通知指出:国有企业本年9月30日以前的离退休人员从本年10月起分别按通知所列标准增加离退休金。92年以来,有些地区、单位和部门未按国家规定自行给离退休人员增加了离退休金的,其增加金额高于本通知规定标准的,这次不再增加离退休金。

由此最能得出的一个结论是()。

A.自行增加的离退休金高于“通知”规定标准的部分,国务院未予否认

B.擅自增加离退休金行为得到国务院理解

C.“通知”仅作为增加离退休金的参照标准

D.对此法规可据本地区、单位情况作适当补充

20.科学始终具有强大而神奇的力量,它可以促进社会进步,给人类带来幸福。但一项科学技术如果被视为可以解决人类根本苦难,就会有神话的感觉。

这段话表明的主要观点是:()。

A.科学可以给人类带来幸福

B.科学技术对人类苦难的解决没有帮助

C.科学技术具有强大而神奇的力量,是神话

D.科学技术的力量是有限的,不能无限夸大

21.什么是“和谐社会”?社会学认为,社会是由人群组成的一种特殊形态的群体形式,是相当数量的人按照一定的规范发生相互联系的生活共同体,它的特征之一是具有结构性。

根据上文我们可以推断,接下来应该写的内容是:()。

A.和谐社会的目标B.和谐社会的功能

C.和谐社会的结构D.和谐社会的意义

22.建设服务型政府,要创新公共服务方式。方便、快捷是社会和公众对公共服务的基本要求,也是衡量公共服务的重要标准。让人民群众更广泛地参与社会管理,是创新公共服务的重要方面。

上述语句表达的主要意思是:()。

A.方便、快捷是社会和公众对公共服务的基本要求,也是衡量公共服务的重要标准

B.建设服务型政府,要创新公共服务方式

C.让人民群众更广泛地参与社会管理,是创新公共服务的重要方面

D.建设服务型政府,就是要政府为百姓服务

23.随着石油的不断涨价,一些国家利用微生物将甘蔗、甜菜、木薯发酵成酒精,替代石油。这种酒精具有燃烧完全、效率高、无污染等特点,用其稀释汽油可得到“乙醇汽油”。比如,巴西已经将几十辆汽车改装为使用“乙醇汽油”或酒精作为燃料,大大减轻了大气污染。

根据本文,理解正确的是:()。

A.燃油涨价影响汽车业B.酒精完全可替代汽油

C.可以将植物制成酒精D.巴西的污染非常严重

24.即使笔试成绩优秀的考生,对于面试也有心理压力,毕竟面试形式多样,考官提问出奇不意,所以,面试对考生是有挑战性的。虽然,绝对不可能有万无一失的应试方法,但是,下面的一些建议可以帮助你提高应试能力,增加成功可能性。

由此可推知下面的内容是关于:()。

A.考官提问的各式问题B.各色各样的面试形式

C.面试失败的主要原因D.应试回答的注意要点

25.科技工作者因尽到了道德义务而受到社会的尊重。如果个别科技工作者出于私利支配,背离真善美的良知,作出危害社会的科技行为选择,如为法西斯侵略战争服务,他们就要受到社会舆论的谴责,就要受到社会的制裁。还有一类不正当的科技行为,如非法占有他人成果,这也应受到谴责和制裁。要防止类似事情的发生,科技人员的良知作用非常大。

这句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

A.对于剽窃他人成果的人要处以重罚

B.科技人员应遵守的道德规范要比普通人高

C.科技的发展与进步,需要科技工作者道德素质的提高

D.要用法制来规范科研工作

26.在社会生活中,人的角色支配了我们的感知,我们的注意力常常被人们日常的活动所吸引,往往缺乏对角色之外人的内心深处的了解,因而在一些看似深刻的关于人的认识中不免存在着基于表面化或主观化的观点。

这段话直接支持的观点是:()。

A.在社会生活中,人们都要充当各式各样的角色

B.我们在社会中的认识是建立在对各种角色的理解之上的

C.缺乏对角色之外人的了解,就会产生主观化或表面化认识

D.避免角色的影响,才能对社会中的人有更客观深刻的了解

27.随着全球市场的出现,跨国公司首先把营销及服务网点撒向全球。随后把制造组装业务转移到新兴市场或者最适宜加工组装的地区。无论是主动发起还是被动应对别人的全球市场挑战,跨国公司都不得不根据全球市场制定全球战略,从而保持现有竞争优势和开发新的竞争优势。

对这段材料中所反映的跨国公司的特点概括准确的是()。

A.通过并购快速成长B.打造全球产业链

C.通过外包吸纳整合全球资源D.从跨国经营转向全球经营

28.传统农业生产方式需要使农产品获得历史附加值,甚至可以同时成为旅游观景点,完整保留中国几千年的农业生产文化;在这个区域内,包括农民的住宅、道路、水电,外在景观都要统一设计,以保证传统的外貌景观,但是,在农民的家庭内部,同样可以享受现代化的种种便利。

这段文字的主要观点是:()。

A.要把传统农业生产区打造成旅游观光景点

B.农业生产要体现传统,农民生活必须现代

C.传统农业需要完整保留中国农业生产文化

D.传统农业需要统一设计,讲求传统的外观

29.因为房价上涨还有人买不起房,因此要限制一部分人购买第二套住房,那么是否因为还有人买不起私人汽车就不发展汽车产业了;是否因为中国的企业借贷有坏帐就停止银行的贷款业务,将银行的信贷风险都转移给消费者?这与部分农民养鸡喂猪有可能产生资本主义的道理如出一辙,没有任何逻辑上的差别。

与这段文字的文义相合的说法是:()。

A.由于房价上涨有人买不起房,因此要限制一部分人购买第二套住房

B.如果用停止银行贷款业务来应对企业借贷的坏帐,银行信贷风险就会转移给消费者

C.部分农民养鸡喂猪有可能产生资本主义

D.由于有相当多的人买不起私人汽车,汽车产业不宜发展

30.通常,所有罐子都具有实用性,然而有些罐子却并不是被设计来供使用的。例如:有一种铬黄罐,是一种非常美丽的用于观赏的艺术品,并不能被用来盛东西,据此可知()。

A.形式与功能并不一定总是一致的B.不应制造那些没有实用价值的东西

C.审美的客体并不具有实用价值D.实用性应该是第二方面的考虑

※※※第一部分结束,请继续做第二部分※※※

第二部分数量关系

(共10题,每题0.7分,共7分参考时限15分钟)

本部分包括两种类型的试题:

一、数字推理。给你一个数列,但其中缺少一项,要求你仔细观察数列的排列规

律,然后从四个供选择的选项中选择你认为最合理的一项,来填补空缺项。

【例题】1,3,5,7,9,()

A.7B.8C.11D.未给出

【解答】正确答案是11。原数列是一个奇数数列,差额均是2,故应选C。

请开始答题:

31.-1,0,-1,-1,(),-3。

A.-2B.2C.-3D.3

32.0,12,24,14,120,16,()。

A.280B.32C.64D.336

33.2,1,-1,1,12,()。

A.26B.37C.19D.48

34.

28

7

7

6

9

9

8

8

()

5

13

16

A.5B.17C.19D.47

35.1,2,6,16,44,()。

A.66B.84C.88D.120

二、数学运算。每道题给出一道算术式子,或者表达数量关系的一段文字,要求报考者熟练运用加、减、乘、除等基本运算法则,利用基本的数学知识,准确、迅速地计算出结果。

【例题】甲、乙两地相距42公里,A、B两人分别同时从甲乙两地步行出发,相向而行,A的步行速度为3公里/小时,B的步行速度为4公里/小时,问A、B步行几小时后相遇?()

A.3B.4C.5D.6

【解答】正确答案为D。你只要把A、B两人的步行速度相加,然后被甲、乙两地间距离相除即可得出答案。

请开始答题:

36.有4袋糖块,其中任意3袋的总和都超过60块。那么这4袋糖块的总和最少有多少块?()

A.81B.82C.80D.83

37.甲、乙两地相距6千米,某人从甲地步行去乙地,前一半时间平均每分钟行80米,后一半时间平均每分钟行70米。问他走后一半路程用了多少分钟?()

A.35B.40C.37.5D.42.5

38.甲容器中有浓度为4%的盐水150克,乙容器中有某种浓度的盐水若干,从乙中取出450克盐水,放入甲中混合成浓度为8.2%的盐水,那么乙容器中的浓度是?()

A.9.6%B.9.8%C.9.9%D.10.1%

39.有甲、乙两个两位整数,甲数的2/7等于乙数的2/3,那么这两个整数的差最多是()?

A.49B.56C.63D.70

40.从1、2、3、4、5、6、7、8、9、10这10个数中,任取5个数相加的和与其余5个数相加的和相乘,能得到多少个不同的乘积?()

A.13B.14C.18D.20

※※※第二部分结束,请继续做第三部分※※※

第三部分判断推理

(共40题,每题0.8分,共32分参考时限40分钟)

一、图形推理:请从所给的四个选择项中,选择最适合的一个填在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例题】

ABCD

【解析】正确答案是B。在例题中,黑点在正方形中顺时针移动。在第5个图形中,应该正好移动到左上角。

请开始答题:

41.请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42.

43.

44.请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出最符合左边四个图形一致性规律的选项:()。

ABCD

45.请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46.

ABCD

47.

48.

49.

50.

二、定义判断。每道题先给出一个概念的定义,然后分别列出四种情况,要求你严格依据定义,从中选出一个最符合或最不符合该定义的答案。注意: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

【例题】健康:指一个人智力正常,行为合乎情理,能够适应正常工作、社会交往或

者学习,能够抵御一般疾病。根据健康的定义,下列属于健康的是:

A.大学教授老李,虽然五十多岁但工作起来仍然精力充沛,在今年春天患流感

B.张婶十九岁的儿子肖聪,读书十一年还是小学二年级水平,但是从小到大没生过什么大病,体力活可以干得很好

C.小胡硕士毕业后,工作表现一直很优秀。自一次事故后,当工作压力比较大的时候就会精神失常

D.小刘身体很好,工作非常努力,但是很多同事说他古怪,不愿与其交往

【解答】正确答案为A。

请开始答题:

51.村务公开:农村基层自治组织,采取适当的措施,依法将本村公共事务的信息向村民公布,接受群众监督的行为。

下列不属于村务公开的行为是()

A.春节前,村委会主任通过村广播通报政府救灾款物已到的信息

B.村头公告栏每季度按时公布村委会办公招待费用使用情况

C.乡党委下派干部就村党支部换届选举问题征求党员意见

D.村委会文书给外出务工农民一一打电话,通报他们资助兴建的村办幼儿园工程进展情况

52.国民财富,是指某个国家在特定时点上所拥有的各种有形生产资产、无形生产资产、天然资源(已探明或已收入使用)以及对外的金融净资产的总和。

下列选项中,不应计入国民财富的是:()。

A.某制衣厂生产的价值5万元的布匹

B.小王在学术研究上取得重大突破,并获得专利

C.中国对外金融净资产

D.深山里未被发现的金矿

53.思维:指人脑对客观间接的概括的反映。根据思维过程中的凭借物或者思维状态的不同可以将思维分为(1)动作思维,是指在思维过程中以实际动作作为支持的思维。其特点是任务是直观的,以具体形式给予的,解决方式是实际动作;(2)形象思维,是指用表象来进行分析、综合、抽象、概括的过程。特点是借助鲜明、生动的客观形象;(3)抽象思维,是指借助概念、判断、推理等形式来反映客观事物的运动规律,对事物的本质特征和内部联系加以认识的过程。

下列哪项符合动作思维的定义?()

A.福尔摩斯通过在屋子找不到其他的出口,断定凶手一定是从屋顶烟囱出去的,尽管烟囱很小

B.洪熙官的儿子很小的时候就被要求每天看着父亲练武功。渐渐地,他也能跟着父亲一起比划起来

C.刘教授喜欢在他的文章中通过列举大量的事例来说明问题

D.建筑系的学生在设计建筑方案时有时候需要先根据建筑图纸制作出一个模型来,这样似乎更有助于发现建筑设计的缺陷

54.鲶鱼效应:使用新的竞争者参与以刺激整个团队的士气,并用以唤醒员工的危机意识从而促使他们改进自己工作的方法。

以下属于鲶鱼效应的有()。

A.甲公司的员工安于现状,公司老板将积极进取的小张调入,员工们在小张的影响下大幅度提高了效率

B.乙公司本来经营良好,但是由于变换经理的时候没有协调好关系,致使公司效益不断下滑

C.丙企业进行了股份制改造后,从原来的亏损企业变为纳税大户

D.丁公司采用新技术,从粗放型经营向集约型经营转变,利润成倍增加

55.绿色经济:是指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为前提,以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为目的,以科技进步为手段,经济发展与资源环境保护同步,人与自然、人与环境和谐共处的一种社会经济形态。下列不属于绿色经济的是()。

A.某市投巨资购进了一套污水处理设备,将工业废水净化后循环利用

B.某市根据具体情况,在郊区发展起了千里桃园,不但改善了环境,而且水果交易又活跃了市场

C.某村发展蔬菜种植业,在种植蔬菜的过程中,由于大量使用农药,使周边河流、湖泊污染严重

D.某省凭借丰富的旅游资源,在保护环境的同时大力发展旅游业,带动了该省经济发展

56.章程:是指由特定的政党或团体制定的规定本组织或团体的性质、宗旨、任务、组织成员、组织结构、活动方式、活动原则、成员的权利与义务等内容,并要求该组织或团体的成员共同遵守的一种纲领性文件。

下列内容不必在章程内注明的是()。

A.成员的权利与义务

B.组织或团体的宗旨、目标

C.组织召集人的作息时间

D.有限责任公司股东权利与义务,董事会的设置及发挥作用

57.律师的法律责任:是指律师在执业活动中,因为故意或者过失,违反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以及律师的执业纪律,损害了当事人合法权益,扰乱了正常的司法秩序,影响了律师职业的形象,导致律师依法应当承担民事、行政、刑事责任的后果。

下列不属于律师的法律责任的一项是()。

A.律师遗失重要证据而导致无法举证或证据失效

B.律师玩忽职守,草率处理案件

C.法官判案不严,以至判错了案子

D.在应当收集证据时,由于律师的原因而没有及时收集,而使证据湮灭

58.工厂布置:是指工厂在厂区范围内,对车间(科室)、仓库、设施、厂内运输线路、动力线路、供气管道、三废处理、绿化等各组成部分进行合理安排和组合。

下列不属于工厂布置的一项是()。

A.化工厂的烟囱由东边挪到西边,以避免将灰尘吹向城区

B.厂长与副厂长进出大门时可以不登记

C.为了降尘,厂里决定购买树种在厂区布置一条绿化带

D.工厂按其功能被划分为行政办公区、职工宿舍区和生活娱乐区

59.法院调解:是指在人民法院审判人员主持下,双方当事人自愿就民事权益争议平等协商,达成协议,从而解决纠纷进行的活动。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情况属于法院调解的是()。

A.某地区林业机关与农业机关因权限交叉产生冲突,告之法庭,后在上级机关的调解下达成协议并撤诉

B.两家因一件小事发生纠纷,打起了漫长的官司,花费巨大,后都感到不值得,于是私下和解后纷纷撤诉

C.两姐妹合开一家理发馆,后因分红问题发生纠纷,但在她们即将闹上法庭的时候,终于达成谅解

D.两夫妻一方提出要离婚,另一方则拿不定主意,后法院审判员在对他们讲明是非的基础上使他们又和好如初

60.专利,专利有三种含义:(1)专利权,是指国家依法授予专利人对其专利产品在一定期限内所享有的专有专用的权利。(2)专利是指受专利法保护的创造发明,一般包括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三种专利。(3)专利是指专利文献,其主要部分为记载发明创造内容的专利说明书。下列不是专利的是()。

A.花生厂家申请保护的独特外包装袋

B.张教授的书法作品及古玩

C.记录同仁堂炼药方法的秘笺,已申请专利局保护

D.国家专利局认可的太阳能新型灶具

三、类比推理。先给出一组或多组相关的词,要求你在备选答案中找出一组与之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相似或匹配的词。

【例题】()对于梨相当于服装对于()

A.苹果——毛衣B.水果——衬衣

C.书包——鞋帽D.果汁——衣橱

【解析】正确答案是B。梨是一种水果,衬衣是一种服装。

请开始答题:

61.混凝土:建筑

A.高粱米:秧酒B.燕窝:浸淀

C.紫金山:天文台D.公务员:管理

62.科学:逻辑

A.报社:报纸B.运动会:足球场

C.水壶:水杯D.电器:电视机

63.冷漠:冷酷:热情()

A.束缚:禁锢:解放B.顽强:强烈:开放

C.劳动:薪水:工资D.海水:盐分:氧化钠

64.斗鸡:()

A.登山:背包B.滑冰:运动员C.中学生:学生D.美女:帅哥

65.喜儿:《白毛女》:戏剧

A.孙悟空:《西游记》:传奇B.祥林嫂:《祝福》:小说

C.罗贯中:《三国演义》:小说D.林冲:《水浒》:古典

66.馒头对于()相当于()对于金属

A.铝——钢B.面粉——铁

C.食物——钢铁D.饮食——物质

67.风筝对于()相当于()对于锯子

A.纸——木头B.风——土

C.避雷针——草叶D.天气——建筑

68.衣服对于()相当于()对于书写

A.美丽——书籍B.御寒——毛笔

C.衣橱——书桌D.毛衣——日记

69.《长生殿》对于()相当于()对于孔尚任

A.王实甫——《西厢记》B.吴敬梓——《后汉书》

C.范晔——《儒林外史》D.洪升——《桃花扇》

70.陶器对于()相当于()对于树木

A.艺术品——桌子B.泥土——筷子

C.碗——筷子D.石头——火

四、逻辑判断。每题给出一段陈述,这段陈述被假设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要求你根据这段陈述,选择一个答案。注意:正确答案应与所给的陈述相符合,不需要任何附加说明即可以从陈述中直接推出。

【例题】科学家对76位心脏病患者进行了研究,他们分别采用“一名志愿者带一只

狗前去探望病人”、“一名志愿者前去探望病人”以及“没有志愿者”三种方法分别测试这些病人的反应。结果发现第一种情况下病人的焦虑程度下降了24%,第二种情况下病人的焦虑程度只下降了10%,第三种情况下病人的焦虑程度仍保持原来水平。因此科学家认为,狗能帮助心脏病人降低焦虑情绪。

下面哪一项最能削弱科学家的论点?()

A.带狗和不带狗探视的实验分别选在两个不同的时间段

B.在带狗的志愿者中,绝大多数喜欢并自己饲养宠物狗

C.在被探望的病人中,绝大多数喜欢并自己饲养宠物狗

D.志愿者带去探望病人的大多数狗都是性情比较温顺的

【解析】正确答案是C。观察A、B、C、D四个选项,似乎都能削弱科学家的论点:狗能帮助心脏病人降低焦虑情绪。但选项C“在被探望的病人中,绝大多数喜欢并自己饲养宠物狗”直接说明研究对象(心脏病人)的样本太特殊(绝大多数被研究的心脏病人喜欢并自己饲养宠物狗),不具有代表性,因此C最能削弱科学家的论点。

请开始答题:

71.巨额国家预算赤字不会造成巨额贸易赤字。如果能造成,预算赤字最大的国家也会有最大的贸易赤字。实际上,当赤字的数字可以调节以致不同国家彼此确实相当时,没有这种联系。

如果以上陈述都是正确的,能在它们的基础上正确地推出以下哪项?()

A.有巨额国家预算赤字的国家倾向于限制对外贸易

B.不可能把一国赤字的数字与其它国家的数字进行可靠的比较

C.减少一国国家预算赤字不一定导致该国应该有的贸易赤字的降低

D.按人口多少将所有国家从大到小排列,那些最小的国家通常有最小的预算和贸易赤字

72.王小红、叶小白、徐小橙三位同学在商店门口不期而遇。忽然,她们之中背着红色挎包的一个人说:“真有趣,我们三个人的挎包,一个是白色的,一个是红色的,一个是橙色的,可是没有一个人的挎包的颜色与自己的名字所表示的颜色是相同的。”叶小白立即接着说:“一点也不错!”

根据以上的条件,判断下列哪项为真:()。

A.王小红、叶小白、徐小橙的挎包的颜色分别是橙色、红色、白色的

B.王小红、叶小白、徐小橙的挎包的颜色分别是白色、红色、橙色的

C.王小红、叶小白、徐小橙的挎包的颜色分别是橙色、白色、红色的

D.王小红、叶小白、徐小橙的挎包的颜色分别是白色、橙色、红色的

73.只有计算机科学家才懂得个人电脑的结构,并且只有那些懂得个人电脑结构的人才赞赏在过去10年中取得的技术进步。也就是说只有那些赞赏这些进步的人才是计算机科学家。

下面哪项最为准确地描述了上述论述中的推理错误?

A.上述论述没有包含计算机科学家与那些赞赏在过去10年中取得技术进步的人之间的明确的或含蓄的关系

B.上述论述忽视了这样的事实:有一些计算机科学家可能并不赞赏在过去10年中取得的技术进步

C.上述论述忽视了这样的事实:计算机科学家除了赞赏在过去10年中取得的技术进步之外,还会赞赏其他事情

D.上述论述的前提以这样的方式来陈述,即它们排除了得出任何合乎逻辑的结论的可能性

74.最近举行的一项调查表明,师大附中的学生对滚轴溜冰的着迷程度远远超过其它任何游戏,同时调查发现经常玩滚轴溜冰的学生的平均学习成绩相对其它学生更好一些,看来,玩滚轴溜冰可以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

下面哪一项如果为真,则最能削弱上面的推论?()

A.师大附中与学生家长订了协议,如果孩子的学习成绩的名次没有排在前20名,双方共同禁止学生玩滚轴溜冰

B.玩滚轴溜冰能够锻炼身体,保证学习效率的提高

C.玩滚轴溜冰的同学受到了学校的指导,其中一部分学生才不至于因此荒废学业

D.玩滚轴溜冰有助于智力开发,从而提高学习成绩

75.甲、乙、丙、丁四人争夺围棋比赛的前四名。赵、钱、孙、李对此预测如下:

赵:丁是第一名。

钱:甲不是第一名,并且乙不是第二名。

孙:如果乙是第二名,那么丙不是第三名。

李:如果甲不是第一名,那么乙是第二名。

结果表明,上述四人中仅有一人的预测正确。

如果上述断定是真的,则甲、乙、丙、丁四人的名次应该分别为()。

A.第二名、第一名、第三名、第四名B.第一名、第三名、第二名、第四名

C.第四名、第三名、第二名、第一名D.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第四名

76.西双版纳植物园种有两种樱草,一种自花授粉,另一种非自花授粉,即须依靠昆虫授粉。近几年来,授粉昆虫的数量显著减少。另外,一株非自花授粉的樱草所结的种子比自花授粉的要少。显然,非自花授粉樱草的繁殖条件比自花授粉的要差。但是游人在植物园多见的是非自花授粉樱草而不是自花授粉樱草。

以下哪项判定最无助于解释上述现象?()

A.非自花授粉樱草是本地植物,而自花授粉樱草是几年前从国外引进的

B.前几年,上述植物园非自花授粉樱草和自花授粉樱草数量比大约是5∶1

C.当两种樱草杂生时,土壤中的养分更易被非自花授粉樱草吸收,这往往又导致自

花授粉樱草的枯萎

D.在上述植物园中,为保护授粉昆虫免受游客伤害,非自花授粉樱草多植于园林

深处

77.最近几年,外科医生数量的增长超过了外科手术数量的增长,而许多原来必须履行的外科手术现在又可以代之以内科治疗,这样,最近几年,每个外科医生每年所做的手术数量平均下降了四分之一。如果这种趋势得不到扭转,那么,外科手术的普遍质量和水平不可避免地会降低。上述论证基于以下哪种假设?()

A.一个外科医生不可能保持他的手术水平,除非他每年所做的手术数量不低于一个

起码的标准

B.新上任的外科医生的手术水平普遍低于已在任的外科医生

C.最近几年,外科手术的数量逐年减少

D.一些有经验的外科医生最近几年每年所做的外科手术,比以前要多

78.过去,大多数航空公司都尽量减轻飞机的重量,从而达到节省燃油的目的。那时最安全的飞机座椅是非常重的,因此只安装很少的这类座椅。今年,最安全的座椅卖得最好。这非常明显地证明,现在的航空公司在安全和省油这两方面更倾向重视安全了。以下哪项如果为真,能够最有力地削弱上述结论?()

A.去年销量最大的飞机座椅并不是最安全的座椅

B.所有航空公司总是宣称他们比其它公司更加重视安全

C.由于技术创新,今年最安全的座椅反而比一般的座椅重量轻

D.由于原材料成本提高,今年的座椅价格比以往都贵

79.最受欢迎的电视广告中有一部分是滑稽广告,但作为广告技巧来说,滑稽正是其不利之处。研究表明,虽说很多滑稽广告的观众都能很生动地回忆起这些广告,但很少有人记得推销的商品名称。因此,不管滑稽广告多么有趣,多么赏心悦目,其增加销售量的能力值得怀疑。上文的假设条件是哪一个?()

A.在观众眼里,滑稽广告降低了商品信誉

B.滑稽广告虽然可看性强,但常常不如严肃的广告那样容易被人记住

C.不能使商品提高知名度的广告是不能促进销售量的增加的

D.对滑稽广告疏远的观众可能和欣赏它的观众一样多

80.某保险公司近来的一项研究表明:那些在舒适工作环境里工作的人比在不舒适工作

环境里工作的人的生产效率要高25%。这表明,日益改善的工作环境可以提高工人的生产率。以下哪个假设是对以上因果联系最严重的挑战?()

A.平均来说,生产率低的员工每天在工作场所的时间比生产效率高的员工要少

B.舒适的环境比不舒适的环境更能激励员工努力工作

C.舒适的工作环境通常是对生产率高的员工的酬劳

D.在拥挤、不舒适的环境中,同事的压力妨碍员工的工作

※※※第三部分结束,请继续做第四部分※※※

第四部分常识判断

(共25题,每题0.8分,共15分,参考时限10分钟)

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正确答案。

【例题】下列属于地方性法规的是()。

A.﹡﹡省人大常委会通过的《﹡﹡省人才市场管理暂行条例》

B.﹡﹡省人事厅颁布的《﹡﹡省人才流动管理暂行办法》

C.﹡﹡省人民政府制定的《﹡﹡省城市供水管理办法》

D.﹡﹡省人事厅转发人事部制定的《公务员录用面试考官管理暂行办法》

【解析】正确答案是A。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第六十三条“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根据本行政区域的具体情况和实际需要,在不同宪法、法律、行政法规相抵触的前提下,可以制定地方性法规。较大的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根据本市的具体情况和实际需要,在不同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本省、自治区的地方性法规相抵触的前提下,可以制定地方性法规,报省、自治区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后施行”的规定。

请开始答题:

81.地方性行政法规,应由()制发。

A.国家主席B.国务院

C.全国人民代表大会D.地方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政府

82.下列权利中不属于人格权的为()。

A.名誉权B.身份权C.姓名权D.肖像权

83.各项公民权力中最基本的权力是()。

A.人身自由权B.经济权C.平等权D.政治权

84.现行宪法规定,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向()负责。

A.全国人大B.全国人大常委会

C.中共中央D.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85.我国现行的民族自治地方有()。

A.自治区、自治州、民族乡B.自治区、自治县、民族乡

C.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D.自治州、自治县、民族乡

86.对妨碍行政诉讼的拘留决定不服可以()。

A.起诉B.上诉C.申请复议D.申诉

87.行政诉讼参加人不包括()。

A.原告B.被告C.证人D.第三人

88.在第二审程序中,有权提起上诉的是第一审程序中的()。

A.共同诉讼人B.人民检察院C.第三人D.当事人

89.在行政复议中,因不可抗力或其他特殊原因耽误法定期限的,可以在障碍消除后的()日内提出申请延长期限。

A.10B.15C.7D.30

90.对因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强制措施不服提起的起诉,由原告所在地或被告所在地的人民法院管辖,这种管辖属于()。

A.指定管辖B.共同管辖C.协议管辖D.合并管辖

91.根据《刑法》规定,减刑必须有一定限度,即减刑以后实际执行的刑期,判处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的,不能少于原判刑期的(),判处无期徒刑的,不能少于()。

A.三分之一/五年B.三分之二/十年

C.二分之一/十年D.二分之一/五年

92.某店主发现一歹徒正在持刀抢劫店里的顾客,便乘其不备,用木棍将歹徒击倒,造成其重伤。这个案例中,该店主:()。

①侵犯了公民的人身权②侵犯了公民的生命健康权

③实施了正当防卫④对正在行凶歹徒有“无限防卫权”。

A.①②B.②③C.③④D.①④

93.甲因急于继承其父财产而生杀父之念,一日雨夜乘其父病重之机,欲为其注射毒药。刚拿起注射器,忽听一声惊雷致使注射器掉在地上。他想到了杀父是大逆不道,要为天理所报应,便放弃了杀害行为。甲的行为属于()。

A.杀人中止B.杀人未遂C.杀人预备D.不构成犯罪

94.挪用公款罪的主体是()。

A.一般主体B.国家工作人员

C.国家工作人员和其他依法从事公务的人员D.国家机关

95.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我国刑法基本原则的是()。

A.罪刑法定原则B.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原则

C.惩罚与改造相结合原则D.罪刑均衡原则

96.经双方当事人签收的调解书与生效的判决书具有()。

A.同等法律效力B.不同的法律效力

C.类似的法律效力D.不同的执行力

97.下列各项中,表述错误的是()。

A.所有权是物权的一种形式B.财产权的客体包括物和智力成果

C.财产所有权是唯一完全的物权D.财产所有权具有强烈的排他性

98.定金是一种()。

A.担保的形式B.债的形式C.借款的形式D.出租的形式

99.某人17岁,因家境困难辍学在一家私人企业做工,每月收入300元。则此人属于()。

A.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B.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C.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nbs,p;D.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100.甲于2月14日向乙发出签订合同的要约,乙于2月28日承诺同意,甲、乙双方在3月13日签订合同,合同中约定该合同于3月25生效。根据《合同法》的规定,该合同的成立时间是()

A.2月14日B.2月28日C.3月13日D.3月25日

101.某地发生一起盗窃案,公民当即将罪犯扭送到当地人民法院,该人民法院应当如何处理?()

A.不立案侦查

B.对公民扭送不予理睬

C.先采取紧急措施,然后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D.自行侦查

102.下列哪项法律关系是民事诉讼法律关系?()

A.原告与其人之间的法律关系

B.证人与被告之间的法律关系

C.原告律师与被告律师之间的法律关系

D.人民法院与指定的鉴定人之间的法律关系

103.关于经济法的本质,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A.经济法是平衡协调法

B.经济法是社会本位法

C.经济法是经济民主和经济集中对立统一法

D.经济法是个人本位法

104.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对公司负有责任,是指()。

A.股东以购买的股票为限B.股东以出资额的收益为限

C.股东以其财产额为限D.股东以出资额为限

105.依据我国《婚姻法》的有关规定,可以申请撤销婚姻的事由是()。

A.重婚B.未到法定婚龄

C.因欺诈而结婚D.因胁迫而结婚

※※※第四部分结束,请继续做第五部分※※※

第五部分资料分析

(共20题,每题0.8分,共16分,参考时限20分钟)

所给出的图、表或一段文字均有5个问题要你回答。你应根据资料提供的信息进行分析、比较、计算和判断处理。

【例题】根据下图提供的信息回答问题。

某市2014年下半年投资情况图

单位:亿元

1.该市2014年下半年中,哪一个月的外资实际出资额在当月外资拟投资额中所占比重最高?()

A.8月B.9月C.10月D.11月

【解答】B。

2.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Ⅰ.2014年第四季度外资实际出资额总计约达9亿元

Ⅱ.该市拟投资总额在2014年9月份为下半年最低

Ⅲ.2014年下半年该市外资拟投资额达到拟投资总额40%以上

A.ⅡB.ⅢC.Ⅱ、ⅢD.Ⅰ、Ⅲ

【解答】D。

请开始答题:

一、根据材料,回答106~110题。

1-4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28410亿元,同比增长25.7%。其中,国有及国有控股投资11527亿元,增长16.9%;房地产开发投资6952亿元,增长32.1%。

从项目隶属关系看,中央项目投资2680亿元,同比增长14.8%;地方项目投资25730亿元,增长27.0%。

从产业看,第一、二、三产业投资分别为320亿元、12512亿元和1557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1.6%、25.9%和24.9%。

从行业看,煤炭开采及洗选业投资339亿元,同比增长47.0%;电力、热力的生产与供应业投资1785亿元,增长4.4%;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投资447亿元,增长14.5%;铁路运输业投资498亿元,增长18.5%;非金属矿采选、制品业投资785亿元,增长43.5%;黑色金属矿采选、冶炼及压延加工业投资782亿元,增长25.2%;有色金属矿采选、冶炼及压延加工业投资440亿元,增长40.8%。

从注册类型看,内资企业投资24986亿元,同比增长26.8%;港澳台商投资和外商投资分别为1435亿元和1866亿元,分别增长16.1%和20.3%。

从施工和新开工项目情况看,截止到4月底,城镇50万元以上施工项目累计137876个,同比增加15209个;施工项目计划总投资191715亿元,同比增长16.9%;新开工项目59676个,同比增加7993个;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19299亿元,同比下降5.1%。

从到位资金情况看,城镇投资到位资金37183亿元,同比增长23.2%。其中,国内贷款增长18.2%,利用外资下降5.5%,自筹资金增长28.1%。

106.城镇投资到位资金37183亿元,同比增长()亿元。

A.11008B.11232C.7002D.4533

107.内资企业投资同比增长量是港澳台商投资和外商投资同比增长量的几倍?()

A.10B.12C.3D.7

108.到4月底,城镇50万元以上施工项目同比增加()%。

A.12.4B.11.1C.12.8D.14.6

109.从行业看,行业投资同比增长数量最大的是()亿元。

A.158B.238C.426D.301

110.下列哪句话是错误的?()

A.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的同比增长低于施工项目计划总投资的同比增长

B.港澳台投资同比增长量低于外商投资同比增长量

C.城镇50万元以上施工项目累计同比增加15209个

D.第三产业投资同比增长量大约是第二产业投资同比增长量的1.3倍。

二、根据下图,回答111~115题。

2014年欧盟各国GDP值比例图

(单位:亿欧元)

111.根据2014年欧盟各国GDP值比例图,西班牙的排名为()。

A.第5B.第6C.第7D.第8

112.荷兰的GDP总量占欧盟GDP总量的()。

A.2.0%B.4.8%C.7.3%D.13.8

113.德、法、英三国GDP总量占欧盟GDP总量的()。

A.48.4%B.53.8%C.55.2%D.58.1%

114.奥地利的GDP总量比比利时的GDP总量少()。

A.5%B.16.3%C.19.4%D.22.5%

115.从上图可以推出的结论是()。

Ⅰ.瑞典与比利时的GDP总量相差最少

Ⅱ.前五名之外的其他国家的GDP总量小于德、法两国GDP总量之和

Ⅲ.英国GDP总量比德国GDP总量少的比例小于丹麦GDP总量比瑞典GDP总量少的比例

A.只有ⅠB.只有Ⅱ

C.只有ⅢD.Ⅰ、Ⅱ、Ⅲ均正确

三、根据以下材料,回答116~120题。

2014年末,福建省全省常住人口为3558万人,其中,男性人口1797万人,女性人口1761万人。全年净增人口23万人,比上年增长0.65%自2014年以来,人口总量持续保持低速增长的态势。

116.以下各项中,哪年的该省净增人口数量最少()。

A.2014年B.2014年C.2014年D.2014年

117.该省的男女性别比为()。

A.101.7B.102.0C.102.6D.103.1

118.2014年,该省男性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比女性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约()。

A.多1%B.多0.1%C.多0.03D.多3%

119.根据材料,以下说法错误的一项是()。

A.“十五”期间,该省人口总量保持持续增长

B.总体来讲,该省人口的净增长速度越来越慢

C.2014—2014年,该省人口的净增量逐年递减

D.2014年该省的人口净增长速度大于2014年该省的人口净增长速度

120.2014年—2014年期间,福建总人口约增长了()。

A.2.7%B.32.5‰C.120万D.140万

四、根据所给材料,回答121~125题。

全国农产品价格总指数(2014年)上年=100

年份

总指数

种植业产品

林业产品

畜牧业产品

渔业产品

1996

104.20

104.71

104.40

103.30

103.40

1997

95.50

92.81

98.90

101.80

91.70

1998

92.00

93.64

101.10

86.90

93.90

2014

87.80

85.75

101.40

88.50

92.50

2014

96.40

94.66

90.00

99.00

100.50

2014

103.10

105.65

94.15

103.07

98.57

2014

99.70

100.04

98.31

100.15

95.89

2014

104.37

107.42

107.01

101.76

100.34

2014

113.09

115.86

104.62

111.08

110.19

2014

101.39

101.55

104.79

100.52

104.67

121.与上一年相比,2014年哪类农产品的价格变化幅度最小()。

A.种植业产品B.林业产品C.畜牧业产品D.渔业产品

122.如果2014年林业产品的价格为100,那么2014年林业产品的价格为()。

A.88.98B.95.23C.98.87D.105.20

123.在1996—2014年间,哪类农产品的价格连续四年下跌()。

A.种植业产品B.林业产品C.畜牧业产品D.渔业产品

124.根据表格,以下说法正确的一项是()。

A.农产品价格总指数的变化趋势和种植业产品价格指数的变化趋势一致

B.2014年,四大农业产业产品的价格都呈下降趋势

C.2014年的渔业产品价格要高于2014年的渔业产品价格

D.从2014—2014年,四大农业产业产品的价格持续走高

125.“十一五”期间,产品价格持续上扬的是()。

A.种植业产品和林业产品B.种植业产品和畜牧业产品

C.林业产品和渔业产品D.畜牧业产品和渔业产品

参考答案

1.C2.B3.A4.A5.B

6.B7.D8.A9.A10.C

11.C12.C13.B14.C15.C

16.C17.B18.D19.A20.D

21.C22.B23.A24.D25.B

26.C27.D28.C29.B30.A

31.A32.D33.B34.C35.D

36.B37.D38.A39.B40.A

41.B42.C43.D44.D45.B

46.D47.A48.A49.B50.A

51.C52.D53.B54.A55.C

56.C57.C58.B59.D60.B

61.A62.D63.A64.C65.B

66.C67.C68.B69.D70.B

71.C72.D73.B74.A75.D

76.D77.A78.C79.C80.C

81.D82.B83.A84.D85.C

86.D87.C88.D89.A90.B

91.C92.C93.A94.C95.C

96.A97.B98.A99.B100.B

101.C102.D103.D104.D105.D

106.C107.A108.A109.B110.C

111.A112.B113.D114.B115.D

116.B117.B118.A119.C120.A

121.A122.C123.A124.D125.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