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局干部作风建设落实方案(县)

时间:2022-04-27 10:20:00

工商局干部作风建设落实方案(县)

我局自四月初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和工作落实年活动以来,按照县委、市工商局干部作风建设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在局党组的精心组织下,局机关及各工商所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积极进行民主评议,大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和调查问卷,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征得的6条意见和建议,局党组经专题讨论,现提出如下整改方案:

一、整改总体要求

1、整改措施要紧紧围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的要求,突出重点,切中时弊。

2、明确方向,重点突出,时间具体,措施得力。

3、整改做到任务、责任、要求、时间“四明确”。

4、坚持务求实效,边议边改的原则。

5、进行整改情况通报,把是否应该解决而没有得到解决及解决突出问题和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标准和原则。

二、整改内容和具体要求

1、加强班子团结,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此项工作由党组书记、局长李立峰同志负责,按照政治坚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廉洁、团结协作的要求,大力加强班子建设。

2、对个体户给予支持、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此项工作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永忠同志负责,登记注册股牵头,改进工作作风、严格工作纪律、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加强对限时办结、服务承诺、首办责任制等措施的落实,继续扩大政务公开层次和范围,坚决落实有关优惠政策,引导、支持下岗失业人员从事个体私营经济实现再就业。

3、执法人员要注意政策和工作方法。

此项工作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超同志负责,法规股牵头,坚持以人为本,深化干部队伍教育,加强各项业务培训,坚决查处不依法行政,野蛮执法、粗暴执法、执法不廉、执法不公、执法不严等违法违纪行为,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

4、加强市场监管,加大假冒伪劣产品的查处。

此项工作由党组成员、副局长程灏同志负责,经检分局、市管股牵头,找准差距、突出重点,抓好市场专项整治。同时,注意重点抓好城区市场环境卫生整治和各乡镇市场秩序的整顿工作。

5、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此项工作由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尤凤荣同志负责,纪检监察室牵头,教育干部职工按照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倡导的八个方面良好风气的要求,着眼防范、前移关口、健全制度,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监督检查,抓好落实工作。

6、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此项工作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超同志,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尤凤荣同志负责,办公室、纪检监察室牵头,以干部作风建设和工作落实年活动为动力,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认真检查个人在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加强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建设方面的情况,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整改的组织领导

整改的关键在于抓落实、求实效。局党组把进一步整改提高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到重要位置,充分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按照整改方案,分轻重缓急,逐项明确整改责任,确定整改时限。党组各成员深入各自联系的工商所指导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督促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