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机关热忱工作思想作风建设总结

时间:2022-09-07 10:37:00

局机关热忱工作思想作风建设总结

2月14日下午我们在这里开会,黄局长传达了全市机关干部思想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部署了我局工作安排,提出了八方面的对照检查要求。会后,按照黄局长的要求,同志们都很重视,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撰写了对照材料,有的同志还反复修改多次。分管领导又逐一找分管人员进行了谈话,指出问题,提出要求。我们局班子成员也都写了对照检查,黄局长还与我们每位班子成员谈心,对分管的工作及分管的人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刚才,5位同志结合各自的工作,从认识到下一步措施作了交流发言。应该说这次思想作风建设效果更明显,一方面,我们首次按照机关建设的要求全面进行了对照检查,从大家的对照材料来看,可以归纳为以下几点:一是思想认识比较统一,大家都能一致认识到思想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开展八个方面检查的现实指导性,对思想作风建设的认识达到了高度统一。二是对照检查仔细深刻,大家都能从八个方面,结合本人的实际,逐一对照,有的同志对自己存在的问题剖析得比较深入,分析得深刻、正确、到位。三是整改措施扎实可行,大家都能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提出今后自己的努力方向,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效果更明显的第二个方面,大家的工作有了明显的起色,都在尽心尽职地做好本职工作,挖掘项目源、审核申报书、有序推进科技节等全局的重大工作。今天,在距离上次会议一个月零五天后,我们又在这里开会,对这段时间我局的机关思想作风建设工作的进展作一个小结,同时作出新的部署,提出新的要求。下面,我结合对照检查情况,先讲两点意见,最后,黄局长还要给我们作指示,提要求。

一、加强机关思想作风建设,必须落实到“创新思维,改进工作,提高工作效能”上来

机关思想作风建设会议虽然每年都要开,但是在新的形势下,机关思想作风建设就赋予了新的内涵、新的意义。今年我们贯彻落实市机关思想作风建设会议精神的目的就是要工作创新、服务创优、提高效能、提高素质。今天我们召开大会就是要大家按照八方面对照检查,把纸上的表态变成自己的行动,要言而有信,履行诺言,坚决克服目前在我局机关作风中不适应科技创新工作发展要求的薄弱环节,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努力构建我们机关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全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实干型、廉洁型机关,为加快推进我市科技工作创造更加优质的政务环境。

当前,面对科技工作的新形势,更加需要我们以创新的思维拓展空间,以创新的服务破除障碍,以创新的机制构筑新优势。加强作风建设的落脚点一定要放在改变工作作风、创造工作实绩上来。要有“对工作非做好不可的使命感”的理念,努力培养“准确领会领导意图的能力、准确分析和把握形势任务的能力和不找借口、狠抓落实的能力。重视“自驱力”的养成,倡导“主动工作,完美执行”。近几年我们每年都制定年度工作要点,并分解到各个科室,我们也要求按照分工协作的原则,各科室将目标分解到个人,量化到岗位。从这个月开始我们将从绩效、质量、负荷、作风四个方面执行新的考核体系,同时苏州的考核方案已经下发,我们各个科室从现在开始就要应对全年的考核,决不能失分,力争多加分,工作不能到年底再补。希望我们全体同志一定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要发扬“狭路相逢勇者胜”的“亮剑”精神,走乡镇,下企业,掌握第一手信息,寻找和挖掘项目源泉,培育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抓落实上,把思想作风建设的成效落实到提高我们全局的工作效能上来。

二、加强机关思想作风建设,必须落实到“加强学习,增强才干,提高综合素质”上来

加强作风建设,要牢牢抓住学习。学习是一个人完善自我、提升境界的必由之路,是我们每一个人增长才干、提高素质的重要途径,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基础。随着科技创新的迅猛推进,科技工作的领域不断扩大,赋予我们新的工作职能、新的工作要求。所有这些需要我们不断增长才干。而增长才干的关键途径只能是加强学习。当前有少数同志仍存在“我就是这么点水平,再努力也提不高了”的错误想法,一定要坚决克服这种自负倾向和畏难情绪。如果我们不抓好自身学习,提升水平,就难以完成肩负的历史责任。我们全体同志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生活习惯,一种工作动力。树立“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的学习理念。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一定要结合本职工作,通过多学习思考、勤钻研做事,来加深对“科学发展观”、“协调张家港”等重大理论观点的理解和认识,提高对分管领域、本职工作中现实问题的研究和解决的能力,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解决问题的能力、领导工作的本领。

通过这次对照自查,我们要在全局上下形成“振奋精神,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学习进取,不断提升能力和素质;自我约束,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团结协作,和谐处好各方关系;洁身自好,展示良好的公仆形象;顾全大局,始终维护整体利益;争分夺秒,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思维创新,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

上述意见也是我的一点学习体会,与大家在工作中互相学习,互相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