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一阶段工作小结

时间:2022-10-22 10:44:00

“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一阶段工作小结

“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一阶段工作小结

(涡阳县交通局)

我局的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在县委、县政府、县纪委及效能办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领导和指导下,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得力措施,迅速在全系统内掀起了“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高潮,做到了“组织、宣传、责任”三到位,努力做到“四个结合”,抓住“六个重点”,以有效保障该项活动的高效开展。现将第一阶段工作情况小结如下:

一、成立了专门组织,制定了详细方案。成立了涡阳县交通局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梁峰亲自挂帅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党组成员、主任科员任办公室主任,局计财股副股长,纪检联络员于峰任副主任,抽调专门人员负责日常事务处理和对局属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等工作。并制定和印发了《涡阳县交通局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具体的方法和步骤,为该项活动的稳步开展提供了依据。

二、加大了宣传力度,营造了浓厚的氛围。一是召开了由局属各单位一把手、运政、路政各站队主要负责人和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的涡阳县交通系统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大会,会上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梁峰局长在会上对所有参会人员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并作了详细而具体的工作部署。二是悬挂条幅、出黑板报、标语牌和简报等形式宣传本次活动的重大意义和作用,营造出人人参与的活动氛围。三是利用每周一、周五的时间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学习《党章》、在中纪委七届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县委、市交通局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以及与本次活动有关的学习材料,布置作业题,要求股室以上负责人要定期上交作业。四是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市交通局组织开展的“机关作风建设年”演讲比赛和征文活动,目前正在进行。

三、做到“四个结合”,促进各项工作共同发展。

我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峰在涡阳交通系统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大会上就明确提出了“四个结合”的要求:

1、坚持加强作风建设与机关效能建设相结合。各单位、各股室要处理好作风建设与机关效能建设之间的关系,把二者有机地结合起来,以优良作风促进机关效能建设,用机关效能建设的成果检验作风建设的成效。

2、坚持加强思想教育与培养良好作风建设相结合。坚持把思想教育贯穿于作风建设活动的始终,在思想教育中注重良好作风的培养,在良好作风的培养中深化思想教育。

3、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既要立足当前,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加强制度建设和制度创新,探索建立加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4、坚持统一要求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要在县委和市交通局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进行,同时,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结合自身实际,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

四、抓住“六个重点”,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本次活动我局将围绕执法执纪、思想作风、领导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和学习作风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进行整改。

1、执法执纪:着力解决徇私枉法,搞钱权交易;滥用职权、索拿卡要;违法违规查车,滥用强制措施;执法不文明,特权思想严重,伤害群众感情;玩忽职守,执法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2、思想作风:着力解决自满自足,进取心和纪律性不强;关注自身利益多,关注事业发展少;服务意识和群众观念淡薄,漠视群众疾苦;对组织和领导的指示、工作部署漫不经心;对小道消息津津乐道,信谣传谣等问题。

3、领导作风:着力解决作风漂浮,工作不深入;不履行“一岗双责”,对下属管不住,管不严;作风霸道,不顾大局;搞形式主义,报喜不报忧;好大喜功,自以为是;脱离实际,脱离群众等问题。

4、工作作风:着力解决办事拖拉,效率不高;不思进取,安于现状,得过且过;作风飘浮,责任心不强;令不行,禁不止;“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问题。

5、生活作风:着力解决奢侈浪费,有禁不止;贪图享受,追求享乐;交友不慎,行为不检点;衣装不整,着装不规范等问题。

6、学习作风:着力解决学习脱离实际,理性思维不强;不善于学习,不勤于思考;学风不端正,学习制度不健全;政治理论学习不够,理论水平不高等问题。

虽然我们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们也深知工作中存在许多缺点和不足。下步我们决心在县委、县政府和市交通局的正确领导下,发扬成绩,克服不足,确保机关作风年活动既开展了有声有色,又能取得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