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方案

时间:2022-07-13 09:50:00

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方案

通过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学习和提高,对照《党章》、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和我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实事求是地认认真真地照了照自己的思想深处,找到了自己在理想信念、宗旨观念、工作作风、遵守纪律、廉洁自律和立足本职发挥作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了存在问题的根源,为了更好地提高自身素质,更多地为党和国家做贡献,改正自己的不足,作出整改方案如下:

(一)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

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就是推进党的事业的力量源泉,也是每个党员的立身之本和实现人生价值的精神动力,坚持用“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努力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为党和社会保障事业不懈奋斗。

(二)坚持学习,提高服务本领

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才能明辨是非,把握方向,把握自己,才能回答好“什么是党的先进性,怎样保持党的先进性”这一重大问题。在新形势下要学习的东西很多,既有理论知识,又有科技知识,还有业务知识,党的十六大提出要建设“学习型社会”,落实这一要求,我作为一名党员要带好头、做表率,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使命,养成好学、真学、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三)树立扎实工作作风,爱岗敬业

爱岗敬业、干事创业,特别对自己的本职岗位该干的事要做到位,增加自己责任心和事业感,在工作中要树立开拓创新意识,该自己干的事一定干好,坚决克服心浮气躁,无所作为,或着大事作不来,小事不愿做,想入非非。干一行,爱一行,忠于职守,敬业乐群,对工作尽心尽力,负责到底,始终如一,认真细致,精益求精。

(四)树立清正廉洁的新形象

坚决杜绝腐败问题,避免不廉洁,不自律的现象发生,在工作中坚持不收礼、不受贿,不吃请,树立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人事劳动保障干部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