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领导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心得体会

时间:2022-12-17 09:13:09

政协领导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心得体会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全国关注、举世瞩目,在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绘就了我国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宏伟蓝图,目标明确,方向明确,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的重要讲话,提出了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五大发展”新理念,具有很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新部署,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当前和“十三五”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通过对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我收益匪浅:

一是深入学习,提高认识。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六个坚持”发展原则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会议精神转化成实际行动、有效举措和最终的发展成果,变成破解难题、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是发挥优势,履职尽责。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充分发挥团结统战功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和重要渠道作用,紧紧围绕实现五中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履行职能,聚焦“六大原则”和“五大理念”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全面做好汇聚力量、协调关系、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工作。要准确把握新形势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自觉把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列入政协视察、调研的重要内容,认真研究、深入思考,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推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桂平有效落实。要在真干实干上下功夫,精心组织调研视察活动、扎实开展协商议政活动、不断强化民主监督,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政协履行职能结合起来,围绕我市“十三五”需要破解的发展难题开展调研、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助力我市“十三五”规划编制与实施。

三是立足当前,推进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推进政协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好“精准扶贫”、招商引资、挂乡联项等中心工作,及时高效地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要超前谋划好明年工作,把推动“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作为明年履职尽责的一条主线,以实际行动为推动桂平政协工作创新发展,再创佳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使政协工作更加符合党委政府的要求,更加体现政协工作的特色,更加反映广大群众的意愿。

四是以身作则,严守规纪。要把学习引向深入,加强对《准则》《条例》两部党内法规的学习,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打牢思想根基,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旗帜和标杆作用。要以身作则,严守党规党纪,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持之以恒推进干部作风建设,把全会精神理解好、落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