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勤俭节约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2-07-19 11:17:25

厉行勤俭节约学习心得体会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认真学习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和《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两书。作为一名从事通信行业营销服务工作的员工,我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和掌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和《论群众路线》这两书的内容和含义,结合单位下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努力服务客户,力争取得优良成绩,促进单位又好又快发展。

一、厉行勤俭节约,提高经营效益

通过学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一书,我深刻认识到勤俭节约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成由勤俭败由奢”这句古语说明了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指出了浪费奢靡的危害性。我们党历代领导人对勤俭节约都有精辟的论述,号召全国人民要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靠勤俭节约的法宝,克服了前进路上的无数艰难险阻,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胜利,把我国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虽然我们现在富裕了,过上了小康生活,但是勤俭节约不能忘,要知道我国还有不少贫困地区,还有不少困难群众,有些困难家庭孩子上不了学、治不了病,都需要扶贫帮困。因此,我们必须厉行勤俭节约,要知道勤俭节约不仅是持家之本、安邦定国之宝,而且还是节约自然资源、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的根本途径。当前通信行业竞争激烈,为了提高市场竞争力,需要加强基础设施、通信网络建设,需要投放高端设备,需要开展促销活动,这些都需要投入资金,更加需要勤俭节约,万不能铺张浪费。我从事通信行业营销服务工作,要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从单位的实际出发,能勤俭节约的,坚决做到勤俭节约;能不化的钱,做到一分不化;通过自己的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为单位节省开支、降低经营成本、努力提高经济效益,促进单位可持续发展。

二、努力服务客户,促进业务发展

通过学习《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一书,我深刻认识到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之源,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我们党成立90多年来,之所以能够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把一个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建设成为繁荣富强的新中国,让人民群众初步过上小康生活,极大增强中国在世界的影响力,靠的就是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没有人民的支持,党将一事无成。对我们通信行业来说,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就是要努力服务好客户,没有客户通信行业就没有业务,就没有利润,通信行业不要说发展,也生存都困难。因此,我们通信行业要树立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宗旨,加强与客户的联系,听取客户的意见和建议,以客户的需要作为工作的方向,以客户的满意作为工作的目标,时时刻刻为客户着想,处处地地为客户谋利益,始终把客户的冷暖放心中。在工作中,要把客户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客户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客户利益作为第一追求,切实提高客户对我们通信行业工作的满意度。

我的工作是为中高端手机客户提供使用通信网络时的各项服务,包括营销活动,政策的宣传,电话、上门回访、业务办理等,对客户的消费情况进行跟进,了解客户的信息资料,做好日常的维系服务工作。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我要按照单位的工作精神和工作要求,努力服务好客户,让客户满意我的工作,从而促进业务发展,提高单位经济效益,具体说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真诚服务客户,建立良好关系。要拓展中高端手机客户市场,扩大中高端手机客户业务,必须树立服务意识,为客户提供细致、周到、满意的服务。我在拓展中高端手机客户业务中,要始终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以客户的需求作为自己的工作方向,以客户的满意作为自己的工作标准,认真办好客户每一项业务工作。在真诚服务客户中,与客户建立良好关系,做客户的贴心人与知心人,使客户愿意和我们单位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长期稳定在网使用。二是要确立“诚信待客户,双赢为目标”的营销宗旨,处处为客户着想,维护客户的利益,有困难自己克服,有问题自己解决,让客户放心使用我们单位网络,促进单位业务发展。三是在实际营销工作中,我要诚信待客户,在与客户的沟通联系与业务往来中,没有不实的言语和虚假之事,说到做到,使客户乐意与自己来往,信任自己的人格,建立起良好的友情关系,持续推进单位中高端手机业务发展,为单位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和《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两书学习完了,我要把学习所收获的思想认识和精神理念落实到自己的日常工作中,以全新的精神、全新的作风、全新的面貌做好每一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为促进单位中高端手机业务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经济效益,促进单位健康、持续、快速发展作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