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信念观看心得体会

时间:2022-10-28 08:51:12

永恒的信念观看心得体会

《永恒的信念》这部电视纪录片主要讲述的是、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井冈山浴血奋斗的光荣历史,全景的向我们展现了当年在井冈山开展革命的艰辛。

在纪录片开篇时,这段话深深的触动了我:信念是一种引领人生航程的力量,信念是一束燃烧生命激情的火把;信念是一面政党治国的旗帜,信念是一座指引我们民族伟大复兴的航标。这段话深刻的向我们阐释了“信念”对个人人生,政党存亡、民族复兴的重大意义。

70多年前的井冈山,环境十分恶劣。新生的队伍暂时还不成熟,国民党反动派又对井冈山实行了经济封锁,在这样内忧外困的情况下,我们的先辈们正是靠着坚定的信念才一步步逐渐走向胜利。倘若没有这种坚定的信念,我们的革命胜利恐怕就是天方夜谭。坚定信念、艰苦奋斗成为先辈们夺取革命最终胜利的精神支柱,也是井冈山精神的灵魂所在。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面对如今与以往大不相同的环境,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是作为一个党员、一个干部最起码的要求。在任何环境下都要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奋斗精神不松懈,牢记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我们党风风雨雨走过了九十三年的路程,由一个建党时只有几十名党员发展到当今的世界第一大政党靠的是什么。靠的就是一种信念和一个群体。这个信念就是艰苦奋斗,这个群体就是人民群众。历史不断告诉我们,我们能取得胜利的内因是艰苦奋斗,外因是依靠群众。这两个因素不仅在革命时期是我们的法宝,在新时代更是我们应该牢记的根本。而如今,我们有些党员在面对形形色色的外界诱惑时却忘记了这个根,理想信念发生了动摇,对我们的党和国家丧失了信念;走的不是依靠群众的路线,而是背离人民的意愿;思考的不是如何为人民做实事而是如何享受。这是一种多么令人痛心的现象。艰苦奋斗、依靠群众是我们党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是我们党一路走到现在的根本原因,我们绝不能把这个根丢掉。

“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源远流长,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始终保持我们的先进性和人民的血肉联系,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赣南苏区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