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苏区精神争当先锋模范活动心得体会

时间:2022-05-24 08:29:42

弘扬苏区精神争当先锋模范活动心得体会

4月26日上午,我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组织开展了“以‘第一等’干部作风建设‘风景独好’新”大讨论活动,通过讨论,本人深刻认识了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下面就如何在工作中“弘扬苏区精神,争当作风建设模以‘第一等’干部作风建设‘风景独好’新”谈几点心得:

一是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发展之首,在于同心,同心方能同德,才能齐心协力、共同奋斗。当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科学论断,坚定了苏区军民的理想信念,造就了苏区军民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前赴后继、义无反顾。坚定的信仰是前进的指南,是战胜困难的力量源泉。当前,大力弘扬苏区精神,实现赣南苏区发展振兴,首要的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以理论武装为核心,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学习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以科学理论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增强政治自觉,坚定发展信心,加强道德修养,保持清正廉洁,塑造良好形象,垂范感召人民,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

二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是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体现,也是苏区精神的核心和精髓。在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人的血肉之躯可以被摧残、被毁灭,但是他们的意志永远高扬,因为他们心中怀着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为了人民的利益,他们宁愿慷慨赴死。我们应该深入学习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一颗平静、平和、平凡的心,坦然面对社会的惊涛骇浪,体味生活的酸甜苦辣,磨炼自己坚毅的品格,增强推进科学发展的能力,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实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三是要积极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风景独好新”出谋划策。地方志是在一个地方起着“存史、资政、育人、致用”的作用,要拟定好地方志工作规划和编纂方案,组织编纂县情资料丛书和综合年鉴,搜集、保存地方志文献和资料,组织开发利用地方志资源。充分发挥地方志书“存史、资政、育人、致用”的作用,把地方志资源转化为服务县域经济和服务人民群众的工作成果。

四是要大力发扬艰苦奋斗作风,争创第一等的工作。艰苦奋斗作为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党战胜各种困难、不断前进、不断创造辉煌的重要的基本要素之一。艰苦奋斗是一种对事业的执着精神,也是一种对生活的乐观态度。因为只有通过艰苦的奋斗,才能够体会到我们的先辈们革命的艰辛、胜利的不易;也只有通过艰苦的奋斗,才能够体会到辛勤劳动的快乐与充实;同样只有通过艰苦的奋斗,才能够使我们更加自觉地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把精神真正渗入到党员自身的头脑中去,薪火相传,代代相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