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执业医师考试体会

时间:2022-10-31 09:47:00

参加执业医师考试体会

执业医师对我们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流失的机会我们已经无法挽回,我们只有把握好新的一次机遇。

第一关技能考的难度不大,但也不能掉以轻心,花一段时间看看书。考试前要熟悉一下题型,还有网上有详细的评分要点是考试前一定要熟记的。相信这样技能考通过的问题不大。

下面我就主要讲一下理论考的一点体会与大家共勉吧!

理论考的知识面广,还是需要我们尽早作准备和复习,熟话说"笨鸟先飞"。理论考我准备了半年时间,终于考过了,毕竟汗水与成果是成正比的。当然大家都是奋战在急救第一线的,所以还是要讲究一下复习的效率的。

首先要明确各科占考试的比例。内,外,妇,儿肯定是占比例最大的。所以重点放在这四门上。复习。前最好浏览一下历年考题,明确一下出题的重点,看书也有个方向。把辅导书上内,外,妇,儿的考点仔细的看几遍。每看完一章做一遍题目再看一遍书,可以加强记忆,错的题目在书上找出来,最好做一下标记,方便下次重点记忆。

其次,病理,生理,生化,微生物,寄生虫,等等这些占的比例比较少的科目,个人认为不用花太多时间看书,只要考前多做一下试卷就可以了,时间充裕的话当然可以浏览一下。

最后一两个星期一定要多做点题目,历年考题都有重复的。所以历年真题和模拟卷都不能少,查漏补缺,多培养考感。

因各人的时间状况和知识掌握基础而异,关键还是要自己有一个详细的复习时间安排。

最后祝大家顺利通过今年的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