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支教个人心得感言

时间:2022-08-06 08:36:00

三下乡支教个人心得感言

前奏

为了我们的阳光支教之旅,我和大家一样,一考完期末考试,马上投身支教的准备当中来!记得有多少个晚上,我、嘉敏和丹红一起开会讨论班主任的工作事务一直到凌晨1点多,然后回到宿舍又马上进行资料的整理,忙啊忙,又是到2点左右才睡。但是不管有多累,我们心里总是有一个太阳,那就是阳光学校的孩子们,他们就像阳光总是在我们心中照耀着。我对这次的阳光支教之旅充满了期待!毕竟这是人生中的第一次支教,是多么值得激动的人生大事啊!

进行曲

7月21日,经过晕沉沉的8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阳光学校。7月22日,学校安排了学生们到学校签到。那天学生们冒着大雨来到学校,让我很是感动,但一切还挺顺利的,见到了我期待已久一班的学生们。在学生面前,我俨然就是一名真正的班主任了。

7月23日早上的开学典礼的所有事宜,队长美霞是交给我去做的。但是在这里也跟队长以及全体队员道歉,我并没有把这件事完成好。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的,原本在华师所做的打算被签到会、被大雨、被场地等等问题都影响着。因为我总被这样那样的其他事情牵绊着,直到开全体会议前也并没有好好跟其他两位班主任嘉敏、丹红商讨和统一意见。在7月22晚的会议上,我把开学典礼的安排讲完之后,大家对签到部分的意见分歧是非常大的。一下子我自己也没了主意,到最后耽误了全体队员很多时间讨论出来的结果跟我之前的安排也是差不多的。这时我心里一阵酸楚,也深刻地反省了自己,为什么不一开始就讲清楚讲明白呢,白白浪费了大家好多时间。自己做的准备还是不够充分,考虑还不够周全,头脑不够清晰,遇到问题时不够果断表明自己的态度,这些缺点都是需要改正的。

7月23日,开学典礼在雨中顺利进行,拉开了阳光支教的帷幕。我带着我们1班可爱的学生回到教室开始我们的见面会。有缘相逢,认识彼此。可能是因为我是当班主任的缘故,我特别用心记住每一个孩子,特别用心关注每一个学生。每天,看着我们班那群充满童真充满活力的孩子,我笑得比什么都甜。每当唱起我们终极一班的班歌,我就像和孩子们一起high,简直就是一个大小孩。在“感恩、成长、绽放”的主题班会上,我和我们班的学生一同心怀感恩,一同在自信中成长,一同放飞自己的梦想。在趣味运动会上,我和我们班的学生一起奋战在运动场上,赢得“最佳精神风貌奖”。在游园会上、在体育课上我们一起玩游戏,在手工课上我们一起折纸、一起做环保时装、一起绘画。所有活动,特别是自己身处其中时,那种心手相牵的感受特别深刻。我们班的孩子虽然年纪小,但非常体贴,非常懂事,他们总是让我感动。当我看到他们写在班级留言本上对我说的话时,当我收到他们送给我的亲手制作的小礼物时,当他们课后找我聊天找我谈心时……我的心底都会泛起最温柔的爱的涟漪,那就是甜蜜,那就是幸福……这个暑假的阳光支教之旅,我收获了沉甸甸的甜蜜与感动,收获了满世界的阳光!

支教苦不苦呢?说句心里话,我觉得其实这不算苦,只是累吧。班主任的事务很琐碎很繁杂,每天的每一节课都跟班,陪着学生在教室上课,陪着室外一起上体育课,跟着大大小小的活动,每天都认真阅读45本日记并写下评语,每天都要时刻关注学生的一举一动,时刻照顾好班里的每一个小孩。从在华师开始着手准备的日子开始到支教结束,我没有一个晚上不熬夜。到了阳光学校,所有午休时间也都全部光荣牺牲了,都用来工作或者多跟学生们交流。我的喉咙因为一直有毛病,特别容易发炎,基本上在下乡支教期间,喉咙都是超负荷状态,嗓子到后来也总是沙哑的。班主任确实很辛苦,很不容易。但只要你看到班里这群可爱的孩子们的笑脸时,你就会觉得一切的辛苦和付出都是值得的!

辣,让我想起太阳热辣辣的,让我想起我们终极一班在热辣辣的太阳下尽情地逛玩大观园,尽情地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挥洒欢乐。

辣,让我想起我们0806团队在热辣辣的阳光下付出的汗水与心血。

辣,让我想起阳光学子们的热情。我会永远记住2010年这个盛夏,在阳光学校遇见的这群可爱的阳光学子。

尾声

幸福、快乐,是这次阳光支教之旅的最大的感受!

回到家中,边整理着这次支教活动的照片,整理着班主任日记,边怀念着难忘的阳光之旅,怀念着我们可爱的阳光学子,怀念着我们一起走过的点点滴滴。公务员之家:

阳光之旅,留下沉甸甸的美好回忆,留下灿烂的阳光明媚在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