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心得体会

时间:2022-05-29 05:17:00

工商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心得体会

*月的一个星期天,乍暖还寒,××市××工商局68名中层以上干部在党组书记、局长××的带领下,前往100公里以外的**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大巴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车厢内大家心情难以平静……。

“失去自由,失去家庭、失去亲情、失去友情的痛苦恐怕是人生最大的痛苦。

”法制科*科长说。

××工商分局*局长说:“犯罪分子总以为自己的犯罪行为,纪检、检察部门不知道,其实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议论起来。

当车厢内讨论热烈,意犹未尽之时,大巴车已驶到通洲监狱门前。

面对沉重高大的铁门,布满铁丝网的高墙,大家的心情顿时凝重起来。在司法干警的引导下,大家缓缓通过监狱安检大门,依次参观了会见大厅,犯人宿舍、食堂、放风场地等场所,罪犯们一个个剃着平头,身穿灰色囚服,见到有外来人员参观,露出一双双焦虑、忐忑不安而又向往自由的眼神。监狱四周,高耸着械备森严的岗楼,转动不停的摄像探头、荷枪实弹的武警严密监视着犯人的一举一动,叫人望而却步,令人生畏。一座座钢筋水泥建成的牢房,威严而又整齐,显得那样的冰冷、死寂。虽然监狱环境整洁,绿化优美,但在这里没有自由,没有尊严,没有亲情的温暖,只有一颗颗被禁锢和忏悔的心。

高墙内外的强烈反差,使大家的心灵深处产生了极大的震撼,让人真切感受到这是走进了另外一个世界。

在监狱会议室,工商干部们听取了三名经济罪犯如何从公务员沦为阶下囚的犯罪经历和忏悔。三名罪犯都曾有过相似的经历,在原先的岗位上努力拼搏,用汗水和激情换来了令人骄傲的业绩,在铺满鲜花和充满掌声中走到人生的辉煌。然而,他们都是走上领导岗位后,妄乎所以,以权谋私、贪赃枉法、逃避监督、迷失自我,最终被金钱所击倒,一步步走向犯罪的深渊。服刑人员声泪俱下的坦白,充满万分的忏悔,撞击着在场每个人的心灵,使在场的每一名工商干部在替罪犯惋惜的同时,对“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返回途中,大家仍然沉浸在深刻的反思之中……。

“这些罪犯真是自作自受,罪有应得,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这些人放纵私欲,搞权钱交易昏了头,搞到最后把自己搞进去了,太可悲了。”

“当心啊,为亲人、朋友办事,也要依法行政,搞不好,到时也是葬送自己的陷阱。”

“服刑犯人的现身说法提醒了我们:船到江心补漏迟,噩梦醒来悔已晚!工商干部在有职有权之时,万万干不得违法之事,做到警钟长鸣,廉洁自律,多为红盾增辉。”

议论显得轻松,可表达出的含意却是沉重的,其实,许多廉洁格言不就是包涵在平凡朴实的话语中吗?

“想起那些在高墙深处面对漫长刑期、苦度时光的罪犯,我们要时刻以这些反面典型警醒自己。一定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做到不正之友不交,不洁之地不去,不义之财不取,非分之利不拿,倍加珍惜自己为之奋斗的工作岗位,倍加珍惜自己幸福美满的家庭,倍加珍惜自已令人钦佩的人格,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秉公执法,清明廉洁的工商干部队伍”。*局长在警示教育大会上语重心长的话语仍在他们耳边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