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选秘书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2-10-23 04:14:00

党政办公选秘书学习心得体会

今年8月,我经过历时两个多月的笔试、面试、考核、公示等考试录用工作终于顺利的考入了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乡人民政府党政秘书,一个月前,还是一个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的我,现已成为一名国家公务员。我从农民到国家工务员的转变得益于今年我区首次从优秀村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公务员工作的开展。对此,我有以下几点心得体会:

一、“破冰”之举,激励村干

从优秀村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公务员,说明党对农村工作的关怀,虽然这次招录的人数不多,但这对吸引年轻优秀村干部扎根基层,建功立业起到了很好的导向作用,同时也激发了村干部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干事创业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这对现行公务员招录体制也具有“破冰”意义。目前,村干部工作任重、难度大,幸苦自不在话下,而且待遇不高,在村里再勤恳,干到村党支部书记就到头了,不少基层村干部有一定的消极心理,而现在,从村干部中招录公务员,彻底改变了村干部“工作干得再好,身份还是农民”的局面,让村干部在政治上有奔头,工作上有干头,生活上有盼头,大家的工作更积极了。

二、笔试、面试重在考核农村工作实际。

以前,\都是大学生、研究生考国家公务员,而现在一个村干部也能考公务员真的没想过,也是不敢想的事情,况且从这次考试的内容看,其主要就是考我们日常的基层工作实际,我认为,只要是真正做过农村一线工作的,并善于总结,不断提高自我,应付这样的考试并不是很难。

三、公开、公平、公正落到实处,让人信服

从村干部招录乡镇公务员,近十年来尚属首次,相比一般的公务员招录,此举政策性强影响面广,社会关注高,在招录过程中,组织人事部门坚持把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贯穿始终,报考资格条件向社会公开,入围考察和拟录用人员均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纪检部门参与招录工作,切实增强招录工作的公信度。

四、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当好人民公仆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着重加强两方面的学习,一是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只有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有坚定,在工作中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二是加强业务学习,就是要努力学习本职工作所必备的知识,学习行政管理,法律法规等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行政管理能力水平。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在工作实践中要以公务员法、党章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维护,党和人民公仆的良好形象,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为农村的和谐、稳定、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