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创造一片新天地心得体会

时间:2022-11-22 08:22:00

创先争优创造一片新天地心得体会

期盼着,期盼着,县第二批选聘到村任职的大学生村官上岗暨创先争优活动推进工作会议终于在期盼中召开了。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远程教育中心主任主持了本次会议。在会上,我们首先观看了县首届大学生村官工作纪实专题片《植根沃土奉献青春》。首届大学生村官一年来努力浓缩在这部不太长的片子里。这部片子虽然只有短短几十分钟,却倾诉了首届大学生村官一年来的辛苦和努力。他强烈地震撼着我的内心。一个声音在我心底嘶喊:你一定要向他们学习,你一定要付出十倍努力,在这片可爱的土地上创造出一片新的天地。之后冯朝雨校长和贾鹏柱部长相继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的讲话热情但不乏指导性和具体操作性,给我很大启发。之后,樱桃园镇领导和中耿王村支部书记接待了我,给了很大的鼓励,使我感触颇多。经过深刻反思及与同事的反复讨论,我对会议产生了以下几点体会:

一、农村需要我们,我们也需要农村。农村之于我,是一片既熟悉又陌生的土地。之所以熟悉是因为那曾是生我养我的土地。之所以陌生是因为这是阔别已久的土地。作为阔别多年的游子重返母亲的怀抱,于情于理我都应该为之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农村也需要我们。农村的干部作为农村发展的领军人物,大部分却只有初中文化水平,这严重制约着农村经济发展。我们大学生都有丰富文化知识,可以为农村发展提供强大的知识力量。而我们也会在这种贡献中实现自己价值的最大化。从而创造出自己的别样人生。

二、放下架子,虚心学习。会后,在与村支书交流时,村支书说:“论文化,你们是老师。论处理农村关系,我们可以作为老师。”这话很实在。我们大学生大部分时间都是躲在象牙塔里。处理问题的方式和农村存在很大差异。而农村干部他们都是生于兹长于兹的本地人,对村子中的事都是了如指掌的。他们在长期相处中形成了一种独特处理问题的方式。而这种方式正是我们所不熟悉,所擅长的。我们应当向他们学习。不要总是端着大学生的架子。否则我们的工作将很难展开,很难达到预期效果。公务员之家

三、踏踏实实,用心做事。大学生的生活和年轻人的本性,使我们充满理想。我认为,有理想是好的,但我们做事应当踏踏实实。做事只凭理想而问实际的做法是很危险的,是不可取的。我们在做工作时应当充分了解情况,认真分析问题,不要好高骛远。而了解情况是建立在平时的进村入户基础上的。因而,我们应当多走访群众,了解他们所想,所需。从而使我们的工作更富有针对性,也能更好地为村民服务。

相信我们,会在县委组织部的正确领导下,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出一条光辉之路。而我们的人生将因此更精彩。相信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