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小事 树大气

时间:2022-07-31 03:22:00

一个月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中纪委三次全会提出的要求,安排了反腐形势报告,党员干部严禁专题教育,读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读本等载体。通过学习,使自己更加清晰地领会党的干部哪些事可为,哪些事不可为,如何树立干部的良好形象,又如何为民服务,想了许多,具体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是学习要动真格。一般来说基层领导干部考虑多一些的都是怎样干好实际工作,往往忽视平时的学习,就是这次的活动月也无形中给了我们一些压力,才能静下心去学,克服了以往那种应付性的局面。实际上人的一生就像一艘逆水航行的船,不划撑自然会倒退。这就要求干部既要有清醒的心智干好工作,又要以从容的步履走过岁月,同时还要有崇高的人生境界和坚定的政治信念。这次的学习不管什么专题我都认真去听去学,工作有空就自己找些相关书籍去看,对照要求,通过正反材料对比,使自己在当前复杂的环境里看淡名利,看清是非,避免糊里糊涂地跟着感觉走。

二是“廉”从小事做起。名节源于正气,腐败止于正气。在新形势下,党内确实存在不少不容忽视的问题,一些消极的东西逐浙蔓延。我真的认为党员干部好多小问题值得注意。譬如,用公家的钱和用自己的钱感觉是否一样,公出吃住有浪费,有占公家的小便宜等等事看起来不大,而意义重大。试想什么问题都不在乎,哪来的高风亮节,哪来的锐气和浩然正气。只有从思想上、作风上严谨,才能树立好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三是要为民去做事。作为基层领导干部直面百姓,事情繁琐,干工作不能情绪化,脸难看从某种意义上讲也是腐败。要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常办利民之事,把群众的满意当作第一标准。不说做得绝对佳,但不能背离为民服务的目标是最重要的。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认真对待职责和权力,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水平的良好道德行为。

廉洁从政本身就是一种人格力量,只有如此,干部才能体察民情,倾听民声,尊重民意,才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尊重,才能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从而推动本单位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