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局抓党建述职报告

时间:2022-03-17 09:45:14

发改局抓党建述职报告

根据会议安排,现将2020年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如下,请予评议。

一、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情况

一是严格落实制度,提升政治修养。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学习强国”“4+2”学习会等,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40余次,专题讨论4次,党支部书记上党课2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1次,先后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涉藏工作会议”专题会议及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州委十一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专题会议,撰写学习心得体会11篇。二是巩固教育成果,践行初心使命。制定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活动计划,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2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次、观看红色影片3部,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党员模范带头,助力疫情防控。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广大党员开展“抗疫最前线、党员走前头”行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24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参加社区联防联控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6次。

二、关于基层党建工作

一是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推动学用结合。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价格法》《招投标法》《项目投资管理办法》等理论学习12次。安排3名年轻干部参加省、州、县各级培训,全年发展入党积极分子3名,落实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人责任制。二是压力传导到位,推动“两个责任”实。通过层层签订承诺书,认真抓好主体责任清单和监督责任清单的落实,践行“每周一学一例”的“警示教育制度”坚持“四个必提”“四个必报告”制度。三是以党建推进中心工作取得实效。全年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7.5亿元,同比增长6%;预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1.4亿元,同比减少17.5%;预计完成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7660万元,同比增长3%;全年共审批立项427个项目,总投资14.16亿元。实施对口援助项目43个,对口援助资金1.147余亿元;完成2021年申报项目69个,估算总投资83.077亿元;扎实推进《县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编制工作。疫情期间,协调县粮油收储公司分别向达通玛片区等边远乡镇配送粮油11吨,“七一”建党节期间深入茶扎乡开展讲党课活动2次,慰问贫困党员7人。

三、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深刻认识中央、省、州、县委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党要管党的重大举措,严格落实“”工作制度。二是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州委州政府“七项规定”和“三个必须七个严禁”、县委县政府“八项规定”精神,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4次。认真学习《新时期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教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与干部职工交心谈心10余次。三是自觉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三重一大”集体研究、民主决策,坚持遇重要工作主动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汇报,真正做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县委、县政府保持高度一致。

四、关于意识形态工作

一是狠抓学习教育工作。带头深入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州委、县委有关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研判意识形态领导形势,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落实。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工作。进一步细化各股室工作职责,加强工作人员培训和管理,不断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和涉藏涉稳意识形态工作。明确在疫情防控、风险隐患排查、维稳值班值守等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任务和重点环节,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将每周五上午确定为固定学习日,抓好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制度化、常态化,突出理想信念教育,提高政治鉴别力。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一是思想认识还不到位。平时忙于事务性和业务性工作比较多,一定程度上轻视党建工作,发挥党建引领推动作用不明显。二是党建工作载体创新不够。党支部组织生活形式缺乏创新,活动较局限于读书看报等形式,缺乏生机和活力,对党员干部工作上要求多,听取意见和建议少,缺乏更深层次的谈心交流。三是督促指导没有形成经常化。仅限于年初分解、年终考核,中间缺乏经常性的督导、检查、提醒。

(二)下一步思路和主要措施: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履行好党支部书记职责。二是创新党组织生活形式。以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利用好网络媒体资源、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平台,突出形式创新、载体创新、内容创新。三是抓好教育培训管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谋划部署,带头做好五中全会宣讲工作。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好“”。强化党员教育培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