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体制专项改革工作报告

时间:2022-12-14 09:00:10

生态文明体制专项改革工作报告

根据《县生态文明体制专项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建立改革工作推进动态报送机制的通知》文件精神,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对涉及的生态文明体制专项改革相关工作进行梳理,现将9月态文明体制专项改革小组工作推进情况报告如下:

一、改革主要工作进展

(一)、厕所革命9月工作推进情况。厕所革命2020年目标任务涉及新(改)建城乡公厕30座,新(改)建农村户厕1445座,其中3座为目标任务,截止9月底,2020年厕所革命建设任务已经全面完成。2020年5月25日,由县经济信息和商务合作局牵头,邀请厕所革命负责人员参加了由县加油站厕所革命推进会议,县政府分管经信主要领导也参与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传达了厕所革命领导小组对加油站厕所改革的要求,审议了各加油站厕所改造提升的方案,研究部署了加油站厕所改革目标任务。2020年7月,由州文旅局带队,对我县厕所革命建设目标任务进行了督查,充分肯定了我县厕所革命建设进度。

(二)、农村生活垃分类和处置工作9月工作推进情况。在4月底至5月初开展了《农村生活垃分类和处置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搞稿)》的意见征求工作,充分征求了自然资源、农牧农村、生态环境等部门对州农村生活垃分类和处置工作实施方案的意见建议,采取实地调研和书面调研结合的方式,对农村生活垃分类和处置工作的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结合我县实际,全面掌握州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实施方案的进行展,查找实施方案存在问题,提出实施方案的下一步工作建议。2020年8月,接收了《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并根据考核办法对我县生活垃圾分类情况进行自查。

二、9月改革重点工作安排

(一)、厕所革命改革9月工作安排。组织开展厕所革命改革落实情况评估,对接落实省委、州委对厕所革命工作的部署,对厕所革命目标任务及项目推进工作情况进行进一步的梳理,重点评估厕所革命建设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和成效,查找厕所革命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的工作建议。

(二)、农村生活垃分类和处置工作9月改革重点工作安排。积极开展农村生活垃分类和处置工作改革专题调研。一是召开局班子专题会议,对《州农村生活垃分类和处置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专题调研;二是充分征求各部门对实施方案的意见和建议,掌握面上情况,查找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的工作建议。

(三)、厕所革命改革9月督查计划。根据今年厕所革命目标任务,由厕所革命领导小组牵头,建立督查整改清单,改进督查方式,对全县厕所新(改)建目标任务进行督察并下发整改通知,提高督查工作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保障厕所革命新(改)建目标任务按序时进度高效的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