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乡应急管理工作自评报告

时间:2022-01-04 03:47:21

全乡应急管理工作自评报告

根据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应急管理工作迎检工作的通知》精神,我乡参照评比标准认真进行了自查自评工作,我乡2014年应急管理工作考核自评得分为94分。

一、组织机构(此项标准分10分,自评10分)

2014年我乡应急管理工作将经费继续纳入财政预算,各项工作开支3000余元;成立领导机构,明确应急管理职责,确定人员开展应急管理工作。

二、预案管理(此项标准分20分,自评分20分)

为有效应对突发安全事件,做好各类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我乡制定了《应对突发事件预案》、《森林防火救灾预案》和《维护社会治安稳定预案》等7项应急预案,基本搭建起了全乡应急预案框架体系;以民兵整组和民兵训练为锲机,组织应急分队开展应急演练2次,参演人数达100余人次。

三、应急队伍(此项标准9分,自评分4分)

目前,我乡以村委会干部、村小组长、以基干民兵、医务人员等,建立了一支应急信息报送队伍和一支应急救援队伍,做到能够及时有效的传送应急信息和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有效的把应急突发事件损失降到最低。

四、应急平台(此项标准10分,自评分10分)

我乡利用短信信息平台收录全乡应急信息员的联系方式,建立了应急平台。今年来,受第9号台风“威马逊”和第14号台风“海鸥”的影响时,我乡使用应急平台向各村组应急信息员应急预警信息200余条,使应急信息在全乡达到全覆盖,起到了较好的效果。

五、应急物资(此项标准9分,自评9分)

根据本乡的实际情况和现有条件,我乡设立了专门的办公室和应急救援装备存放室,配置了专业的应急救援装备,警棍盾牌30套,风力灭火机2台,扑火拖把15把,铁铲15把,锄头5把,油锯1个,救生衣30套、对讲机4座、应急照明灯3台等,建立了专门的综合应急工作制度,并明确了专人负责。

六、检测预警隐患排查(此项标准6分,自评6分)

目前,我乡每个村委会和、等易发生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村小组都安装了雨量检测仪器,实时监控,有效的应急预警。

七、应急值守(此项标准8分,自评8分)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应急值守管理,规范应急值守工作程序,提高工作质量和办事效率,我乡制定了《乡政府应急值守工作制度》,逢重大时期、节假日、台风、雨季等,我乡都加强应急值守,明确负责人24小时值班。

八、应急处置(此项标准13分,自评6分)

目前,我乡制定了《森林防火救灾预案》、《维护社会治安稳定预案》等7项应急预案,并针对预案进行了2次演练,有效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

八、宣传培训(此项标准15分,自评15分)

2014年,我乡应急宣传,悬挂、张贴横幅、海报、标语、传单400余份,多次利用开会、电视、广播对应急防范知识进行宣传,开展2次应急演练,以正确的舆论导向引导群众,保持我乡社会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九、附加分(此项标准10分,自评6分)

2014年我乡印发《森林防火救灾预案》、《维护社会治安稳定预案》等7项应急预案;组建一支应急信息员队伍和一支应急救援队伍;组织应急队伍参加演练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