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局宣传教育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03 09:24:25

工信局宣传教育工作报告

根据县委组织部《关于转发<关于组织全省党员参与共产党员王“榜样”宣传平台学习交流活动的通知>的通知》的要求,我局现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落实情况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自《关于转发<关于组织全省党员参与共产党员网“榜样”宣传平台学习交流活动的通知>的通知》文件下发之日起,我局就组织单位成员召开学习会议,传达文件精神,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加强了对本部门学习交流活动的领导。制定了学习交流计划,将责任落实到人,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

(二)认真引导,开展学习。

积极引导单位党员干部通过浏览共产党员网、收听广播电视总台等方式,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同时还鼓励单位党员干部有效利用节假日时间进行学习,深入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事迹及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党章、党史国史及“共筑中国梦”的相关理论选读。

(三)加强互动,增进交流。

我局在组织党员干部在线学习的同时,并以组织机构身份在共产党员网上实名注册,积极开展网上、网外讨论交流活动,并发表20篇文稿。与网友相互交流思想收获及认识感受,同时在网友留言处,积极发表学习感言,并送花、点赞。通过踊跃参与学习网站的互动,以知识测试促学习深化。

二、学习体会

(一)有助于对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

通过“榜样”平台,实现现代远程教育,使得单位党员干部可以更方便、更快捷地了解和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路线、政策,也可以通过学习吴仁宝、刘刚、张宇、赵亚夫等先进典型事例,并以他们为榜样,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二)有助于单位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监督

通过“榜样”平台的网友评论功能,群众针对我局发表的文稿可以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表达出来,我局通过网络平台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答复或解决,不仅及时地让群众了解到我局的工作情况,也可以及时查摆和修正一些工作上、作风上出现的问题,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通过网上学习,加强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

网站具有“内涵丰富、资源融合、服务开放,便捷高效”的特点,我局计划每季度组织单位党员干部网上学习1次,使单位党员干部可以更直接地、更深刻地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路线、政策,增强党员们的理论水平,提高其党性修养和树立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意识。

(二)通过网上互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计划通过中国共产党员网,进一步实现网上组织学习、网上思想汇报和网上支部大会等功能,解决单位党员干部参加组织生活、接受组织管理不便的实际难题。借助中国共产党员网这种新颖的模式,能够进一步加强党员与党组织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让单位党员干部有一种归属感,加强我局党员队伍建设。

(三)通过网络公开,加强监督。

鼓励群众通过在共产党员网对我局的工作发表意见,保证每一个人都有发言的权利,能够集局内监督与局外监督于一体。一方面,可以对某些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报道,为单位党员干部和群众树立模范和典型;另一方面,也有利于群众及时反映、举报不法行为,维护广大群众利益,达到良好的监督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