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土地执法专项行动汇报

时间:2022-06-23 09:32:15

春季土地执法专项行动汇报

根据县政府关于春季土地执法的相关要求,我镇立即行动,根据我镇的具体情况,制定了相关措施,现将专项行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目前进展情况

根据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我镇用地实际情况的摸排,我镇辖区内现有**个图斑,共占地**余亩,有2019年未足额缴清的**个图斑,根本《省国土资源行政处罚裁量基准》,2019年我镇共处罚**余万元,2020年处罚任务是**余万,目前我镇正在对图斑进行核实,并下达书面处罚通知书。

二、下一步工作措施

1、结合县国土执法队和国土所成立专班,由科级领导带队下沉工作,对我镇目前存在的**个图斑现场再次核实,根据上级文件的处罚标准,全部下达书面处罚通知书,足额收取违法违规用地罚款并及时上缴。对未在规定时间内和未足额缴纳罚款的图斑进行强制拆除。确保完成我镇处罚任务。

2、加强宣传,形成动态巡查机制。根据办发{2018}28号文,我镇建立“以镇辖区为网、以行政村为格”的管理模式,做到“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人有责”的管理模式,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置。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不符合程序的违法用地及时拆除,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3、健全用地程序。对确实需要用地指标的建设项目及时申请,由国土所和县土地执法队现场进行勘验,对符合用地标准的项目逐级报批,确保用地需合法,违法既拆除的土地机制,做到违法用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整治一起,避免出现“边整改边新增”的现象,真正做到源头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