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风险防控工作汇报

时间:2022-05-21 10:05:15

复工复产风险防控工作汇报

当前,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带来的人员流动性和人群聚集性增加,疫情发生的风险和疫情防控的难度随之加大。镇严格落实县防控办复工复产相关要求,将排查工作做细做实,切实做好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有效。

一、进一步强化工作,防控人员流动。

随着各地企业复工复产的原因,各检查站、劝返点的人员流动逐渐增加。镇党委、政府为进一步加强人员流动的管控。一是根据县“大流调”工作要求,严格细致排查返兴人员的具体状况,做到全员防控,不留遗漏。二是积极宣传,发动群众,在道路行车流量增加的情况下,提前做好外地亲属工作,无极特殊情况,尽可能的不要返乡。

二、深入调研,摸排企业状况,做好复工复产准备。

一是镇党委、政府积极组织人员,对企业进行摸排。实地考察企业状况,对是否符合复工复产要求进行严格评估,确保复工复产有序无风险。二是对要求需要复工复产企业严格落实承诺,减少人员流动、聚集,保证企业工人均为已满14天,解除居家隔离期人员。

三、加强健康测查,确保复工人员健康状况监测。

一是进一步加强体温等健康监测,对于复工个人和家庭全方位监测,有发热症状及时上报监测。二是镇党委、政府严格做好复产企业环境消毒以及用餐方式检查指导工作,确保企业提前安排,提前规划,保障复产防控的顺利、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