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办纪检监察工作汇报

时间:2022-02-16 11:17:51

农办纪检监察工作汇报

一、深入学习贯彻县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议精神,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会议要求上来。

干部职工会上,副主任传达了全县2014年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组织全办干部学习领会了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等领导的重要讲话,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方向。

开发办主任汪泉华同志提出,县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议的召开,为今后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尤其是县委副书记刘毅力的讲话,深入浅出、贴近实际、目标明确、操作性强,为今后一段时期的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要进行认真的宣传贯彻,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会议要求上来,以新的风貌、新的作风、新的姿态、努力开拓我办的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促进经济建设和农业开发事业的健康发展。

二、加强领导,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

今年以来,我办继续把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作为中心工作来抓。坚持在办领导下开展工作,不断创新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确保党风廉政建设的组织到位和责任到位。通过制定目标、明确责任、强化落实、严格考核、责任追究,形成了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增强反腐倡廉工作责任性,为促进我办和谐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环境和坚实基础。

三、强化宣传,努力做好党风廉政社会评价工作。

我办将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纳入全办宣教工作的总体部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相关规定,使整个党员干部队伍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有了新的增强。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家庭、进社区、进农村“五进”活动,在机关大楼悬挂宣传条幅。

四、狠抓干部作风,认真开展“大走访”活动。

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抓起,建立实施“下访寻问题,下村解难题”长效机制。强化干部法律法规和政策培训,特别是提高纪检干部水平,提升拒腐防变能力。着力规范财政资金使用、政府采购等公共资源管理权力的运行,坚决查处违法违纪行为。我办结合“三个走遍”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等活动,进村入户了村情社情,研究问题、解决困难、指导工作,同群众座谈,同干部谈心,到困难和矛盾集中、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

五、创新发展惩防体系,加大惩治力度。

构建惩防体系框架并完善相关配套制度。明确责任,进一步优化办案环境。进一步解放思想,变被动为主动,全方位拓展案源渠道。除充分发挥信访主渠道作用外,还要求增强办案意识,拓宽办案思路,主动挖掘线索。

六、加强纪检队伍自身建设,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

按照政治坚强,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要求,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素质,要做到耐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求真务实,爱岗敬业,为进一步的推进我办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提供人员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