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企业党建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20 11:06:00

公路企业党建工作汇报

一、夯基础,抓管理,建设文明和谐企业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创建文明行业,是内聚人心、外塑形象、加快发展的有效载体,也是构建和谐企业的具体体现,对于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树立行业良好社会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交通厅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交通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努力实践科学发展观,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把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创建文明行业作为提升服务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

(一)加强工作领导,确保单位文明创建活动有效开展

在全局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厅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会议,从思想认识、工作力度和保证措施等方面对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安排部署,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从组织上加强了对党建工作的领导。同时,结合实际,制定下发了《目标计划》、《实施方案》等多项方案,把目标细化,分解落实到各个职能部门,形成了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保证了单位党建工作卓有成效地开展。

(二)加强培训教育,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得到有效提升

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以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并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积极组织班子成员参加党委组织的培训,帮助他们提高政策水平和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正确认识和处理新时期交通事业各种矛盾的水平和能力,提高驾驭事业的能力。同时,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年度述职评议、年度绩效考核等制度,通过民主评议促使管理干部在评议中找差距,在目标上找位置,有效提升了全局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在厅历年组织的民主评议干部中,满意率和优秀率均在98%以上;干部作风和行业服务作风更加优化,交通厅的发展环境和谐融洽,各项工作得到了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荣获县市委、县市政府等称号。

二、抓学习,强核心,“四好”领导班子建设深入开展

我单位高度重视班子建设,按照政治素质好,经营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的“四好”标准,带领职工结合交通事业实际,从基础工作抓起,立足本职岗位,认真抓好单位“四好”班子的创建活动,积极开展“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取得了安全生产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一)政治素质好,坚持以正确的思想作指导

正确的思想指导正确的行动,对于单位领导班子来说,只有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才能带领全体员工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顺利完成党委交给的各项任务。

1.重视领导班子建设,形成活动氛围。首先,组织召开了干部职工大会,学习关于创建“四好”领导班子活动文件,讨论制定了争创“四好”领导班子活动规划及保证措施,并在该次会上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要齐心协力,团结协作,把我们的班子建设好,把我们的职工带领好,把我们的任务完成好。

2.加强理论学习,增长理论知识。我们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学习,不断提高,不断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我公司领导在争创“四好”班子建设活动中,把班子成员的理论学习作为一个重点,制订了《领导班子理论学习内容安排》,按照此安排,每月组织一次班子成员理论学习。每次学习后进行讨论,谈学习体会,加深理解和认识。同时,在组织学习的基础上,公司还布置了自学内容,要求班子成员按时完成。通过班子成员的理论学习,使大家的理论知识有所提高,这在每次的讨论中都能体现出来,如同志表现就比较突出,他爱学习,爱动脑,每次发言积极,认为自己通过学习,学到不少知识,弄清楚了许多过去不明白的问题。

(二)团结协作好,形成坚强的领导核心

公司从班子建设入手,先后制定了“四好”班子建设规划和领导班子成员理论学习计划,坚持每月召开会议,组织理论学习,开展座谈讨论,在不断提高理论素质的基础上,加强工作中的相互配合及支持。

(三)作风形象好,把职工利益放在心上

企业是一个整体,要顺利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一要靠公司领导班子的素质和管理能力,更要靠全体职员的积极协作与配合,为此,领导的作风形象直接影响到职工的行动。一是关心职工,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坚持走群众路线,坚持关心群众,理解群众。坚持做好政务公开,坚持做好民主管理,做到透明办事,职工服气。由于公司领导班子始终坚持正确的管理方法,注意自身的形象和作风,从而增进了干群团结,增强了党政协作,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和威信。

总的来说,我厅党建工作在过去的里做的有声有色,成效明显,为全厅工作的进一步展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表现在:党员学习教育工作不深不细,联系实际针对性不强;支部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活动形式比较单一;党建活动如何以人为本,关心党员,帮助党员,为党员服务做得不够。接下来的工作,我们将主要做到,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公司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理清思路、扬长避短,积极探索加强党的建设的有效途径,精心制定实施方案、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抓好党员发展培养,健全党建工作机制,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把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