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开发区四风问题整改报告

时间:2022-11-17 09:06:48

经济开发区四风问题整改报告

根据区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安排,前一段,经开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积极有序开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各阶段工作。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重点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要求,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等形式深入查摆、认真征求意见,梳理出“四风”方面的一些问题。

一、主要问题

(一)形式主义表现突出。脱离群众,不接地气,有的不深入企业,热衷于打电话、发指令;工作不实、落实不力,有的作风漂浮,习惯“遥控指挥”;工作存在畏难情绪,习惯从客观找原因,工作标准、质量不高。迎接检查调研较多,有时疲于应付,难于专注园区管理服务工作。

(二)官僚主义思想有所表现。缺乏大局观念,只扫自家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工作中沟通协调少,协作共事难,遇事不敢担当,推诿扯皮现象仍有发生;有的“官”不大“谱”不小,对群众爱理不理,有的办事拖拉、推诿扯皮,有的服务不主动;工作散懒,纪律不严,有的上班时间、玩手机、逛淘宝、玩游戏、看视频,有的甚至离开工作岗位外出溜达。

(三)享乐主义有所抬头。工作事业心不强,责任心不足,存在艰苦的岗位最好不要去,艰巨的工作最好别人干的思想;受社会上的歪风邪气影响较大,工作不讲奉献、讲回报,只注重比待遇、不比贡献、不比成效;有的因循守旧、按部就班,满足于老经验、老办法,习惯于老一套、旧框框,创新意识不强、干事动力不足;有的慵懒散拖,心思不在工作上,浑浑噩噩混日子,“清查报纸二郎腿,闲聊旁观混光阴”;有的满足于不找事、不惹事,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

(四)奢靡之风时有存在。有讲排场,比阔气的想法,不愿过苦日子,艰苦奋斗思想有所放松,勤俭节约意识不浓;有追求不健康健康的生活情趣的倾向,不爱学习爱比穿戴、比汽车、比住房,各种欲望似乎永远无法满足;有的购置办公用品价格要高的、配置要好的,浪费水电和办公消耗材不以为然。

(五)在园区管理服务中存在群众不满意的现象。一些环节协调服务不到位,如路灯问题维护不正常,经常不亮,员工出行不便;环境卫生问题,卫生状况差,垃圾无人收集,企业意见大;道路失修,主干道受阻,交通不便,存在安全隐患;园区存在一定污染,群众反映强烈。

二、主要原因

(一)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没有把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学习存在片面性,缺乏对理论的系统研究和深刻理解,没有真正把一系列讲话融入思想灵魂中。

(二)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来自于自觉改造主观世界,不断增强党性锻炼。口头上也讲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要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但实际上存在着重前者轻后者,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政绩观扭曲,善于以事务工作代替政治和党性锻炼,使自己的党性修养减弱了,对自己要求放松了,考虑个人的荣辱进退多了,考虑群众利益和全局利益少了,缺乏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三)宗旨观念不够强化。对党的群众路线认识不深,还没有真正在思想上、行动上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在工作上群众观念淡薄,看不到群众的首创精神,指导工作主观意志成份多,为群众想的少、做的少,服务群众,缺乏真功夫。

三、整改措施

(一)严肃纪律,树责任之风。制定完善了《考勤制度》、《值班制度》、《请销假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本着“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的原则,要求工作人员严格执行。

责任单位:企业服务局、开发建设局、家具产业办

(二)强化管理,树务实之风。责任到人,规范管理,对各项工作目标,细化分解到各分解到各分解领导和责任人,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并加强督促跟踪,确保事事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强化激励机制,防止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对出现责任事故的,进行倒查。追究责任,对成绩突出、成效显著的给予奖励,奖罚分明,不留情面。

责任单位:企业服务局、开发建设局、家具产业办

(三)强化学习,树创新之风。充分利用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的良好时机,提升认识,提升境界,解放思想,增强为人民服务本领,提高工作能力,为加快工业平台建设,实现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奋发努力。

责任单位:群众路线活动办

(四)强抓落实,切实解决园区管理服务突出问题

(一)主动与环管所、路灯管理所联系协调,尽快解决环境卫生不佳、路灯不亮的问题。

2.对现有破损道路加紧维修,并力求建立长效机制,在区政府领导调度下,尽快把园区路灯管理、道路维修管理移交相关部门,以尽快解决园区管理服务方面突出问题。

责任单位:企业服务局、开发建设局、家具产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