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橘木虱防除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29 08:24:59

柑橘木虱防除工作汇报

本乡自2014年2月19日收到县果茶局关于做好防除柑橘木虱工作的紧急通知后。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集全乡驻村工作组和“三送”干部传达紧急通知精神,不但重点强调了此次防除灭杀木虱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而且要求所有驻村工作组及“三送”干部马上下至各自的包干责任户对果农进行再宣传、再发动、再动员。

一、统一配送药剂,统一时间组织喷药。

根据气象预报和通知精神,乡党委政府决定抓住近日晴好天气的喷药时机,在本月21日至23日全乡统一喷药灭杀木虱,药剂由乡农业技术推广综合站负责人统一到县城购买。由分管领导、农技、果茶站负责人组成的药剂配送组把药分发到各村,然后由驻村工作组和“三送”包干责任人根据果农面积和用量直接送到果农手中,对个别因文化水平较低不懂药剂配比的果农,乡农技人员亲自现场指导操作。

二、强化督查,狠抓落实。

为确保此次灭杀木虱工作,不走过场落到实处,乡党政主要领导临时决定取消双休日,成立了由党政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农技人员负责服务技术指导的督查小组,对全乡喷药灭杀木虱工作。进行全面跟踪督查,对本次督查中发现工作不到位的驻村干部和“三送”包干责任人将在全乡进行通报并责令其补课到位。

总之,通过上述措施,乡村干部、“三送”包干责任人的辛勤工作和果农的配合。本次柑橘木虱喷药灭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