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局领导班子工作报告

时间:2022-11-04 08:15:29

公路局领导班子工作报告

2013年,在市局党委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我局领导班子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公路建、管、养这一中心工作,加强管理、改进服务、提高质量,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管理任务,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班子自身建设情况

一年来,我局领导班子始终围绕团结、进取、务实这一主题,全面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一是加强学习。领导班子以班子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等为平台,自觉加强对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等方面的学习,努力提高班子成员的各项素质。党的十八大期间,班子领导带头收听收看了党的十八大开幕式实况,认真学习同志代表党中央作的工作报告和习的讲话,提高了领导班子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在实际工作中,领导班子成员能严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到讲政治、讲党性、顾大局。二是加强沟通。通过谈心、交流工作等方法,在班子内营造一种和谐的工作气氛。在工作中,班子成员始终坚持一盘棋的观点,做到分工不分家,团结协作、齐心协力,从而形成了工作合力,推动了全局工作的开展。三是以“三大”主题教育暨干部作风整治为契机,围绕“干部作风明显改进,行政服务质量显著提升,行政审批效率有效提高”总体目标,带头开展了作风整治活动。活动分别从“庸、懒、散”、“假、浮、蛮”、“私、奢、贪”等九个方面进行自我对照,进行深刻剖析,并形成个人自查报告,提出了整改措施,为全局主题教育暨干部作风整治的开展带好了头,引好了路,促进了活动效果。

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一年来,分局领导班子克服恶劣天气和资金紧张等困难,不等、不靠,自我加压,全力推进公路建、管、养科学协调发展,全面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管理任务。

1.养护工作。加强路面病害的抢修。自筹资金100多万元,积极主动修复病害路面,保持雨水季节路况不下降。加强路面大中修建设,完成小流线4.5公里、宜拿线石桥至县城段的路面大中修任务。加紧实施安保工程建设,完成319线、宜拿线、长拿线等主干线公路的安全墩、防撞墙建设任务,投入安保建设经费41.5万元。在预防性养护中,极力推广养护新工艺,首次采用稀浆封层法和沥青再生剂对路面进行预防性养护。合计在319线小沙段实施稀浆封层路面5.5公里,完成工程投资额95万元,在宜拿线实施沥青再生剂路面5公里,投入经费45万元。全年确保公路年平均好路率达到83.6%,国省道干线公路好路率提升到89.8%,为县域经济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公路交通环境。

2.工程建设。2013年,全年外接工程投资总额达到1.2个亿,完成投资额7700余万元,创历史新高。一是完成319线“一道弯”改线工程施工,共完成投资额约1300万元。二是319线茅坪至里田改线工程茅坪工业园区段3.02公里一级路建设顺利推进。截至目前,路基土石方施工已基本结束,其中完成路基土石方21.07万立方,完成雨、污水管4297m,完成检查井214座,完成涵洞工程122.93m,完成级配碎石垫层0.4公里。除立交桥部分外,工程基本实现垫层通车,合计完成投资额1327万元,占工程总量的三分之一。三是对江口大桥实施危桥改造。至年底,江口桥已完成桩基、T梁预制及安装、桥面铺装、墙式护栏、路基等项目施工,完成投资额约220万元。在政府投资项目上,一是完成康居大道北边道路工程,完成投资额约150万元。二是县城三湾大道一期改造工程项目主体工程全部完工,完成沥青砼面层1.35公里共计5.97万平方,完成总投资额约3500万元。三是县城湘赣大道北延道路工程完成工程投资额1500万元。

3.路政管理。我们始终以维护公路路产路权作为路政管理的根本任务,全年共查处损坏公路及设施案件30起,路政案件查处率100%,结案率100%。清除非公路标牌10块,办理路政许可7起,清理公路沿线摆摊设点16处,收取赔偿费8.58万元,有效地维护了公路路产路权,也为顺利通过交通部路网监测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公路路域环境。

4.安全维稳工作。加强和推进社会稳定工作,全年确保无综治、安全、计划生育案件发生。

5.精神文明建设。一是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在活动过程中,认真贯彻落实市局党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三大”主题教育暨干部作风整治和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在建党91周年之际,组织党员参加市局党委举办的基层组织建设年知识竞赛并获得三等奖。二是积极开展文明单位创建。精心组织省级文明单位申报工作,于10月份顺利通过市文明办组织的检查验收,并被县委授予全县条管单位仅有的两个文明行业之一。三是加强硬件建设。加快推进新道班房建设。宜拿线江口道班房建设工作于11月实现开工,长拿线万年山道班房完成各项报批即将开工建设。抓好道班内的硬件添置,先后投入20余万元为基层道班添置了洗衣机、电风扇、床、桌等办公和生活用品,并完成3个道班的大门改造,改善了基层职工的生产和生活条件。投资100余万元对机关办公楼进行内部整修,改善了机关办公条件,提升了单位整体形象。

三、单位管理情况

在养护管理上,推进养护新模式改革,在各队继续完善日常养护分段责任到人,即在各养路队将养护里程分摊到个人,负责路面清扫、路肩整治、水沟清理、边坡整治等养护任务。养护公司通过日常督查、月度评比等,促进了日常养护的精细化、常态化。在日常养护分段到人的基础上,将病害修补这一块剥离出来,组建养护应急中心,主要任务是全局管养线路的路面病害维修和应急保障处置等。应急中心的成立,提高了病害补修的规范化、专业化、机械化和规模化水平,取得了良好的社会评价,市局上半年养护工作现场会由此在我局召开。

在工程管理中,通过组织培训、内部学习等各种形式加强对施工人员的质量意识和责任心教育,使争创优质高效工程成为每个施工人员的自觉行动。完善制度建设,制定和完善《工程建设管理办法》,注重质量和效益的关系,坚持抓质量促效益,抓进度促效益。加强工程质量管理和经费考核,在核定质量与工期的前提下,实行施工预算控制管理,工程津贴与质量、工期、效益挂勾,并对工程施工津贴进行了规范调整。

在路政管理工作上,始终以维护公路路产路权为根本任务,以维护公路安全畅通为主要目的,做到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一是以教育为手段,提高路政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二是以宣传为手段,增强群众爱路护路意识。三是以整治为手段,加强路政执法管理。

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继续深入抓好机关效能建设,如加强机关人员日常考核,把考勤管理直接与工作作风、绩效工资挂钩。继续完善机关效能制度,建立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等工作制度。及时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确保办复率100%,满意率100%。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不断扩大公开的范围。着力推行行政审批公开,积极推进网上电子监察工作。抓好了工程建设领域的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制定了《公路分局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初步建立了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基本框架及运行机制。

四、反腐倡廉建设情况

反对和防止腐败,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的基础和保证。一年来我们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一项主要任务来抓。

一是加强反腐倡廉工作的组织领导。分局班子领导配齐后,我们及时调整了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廉政建设的责任人及其年度目标管理任务,为调动责任人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把廉政建设直接纳入责任人的年度考核,与绩效工资挂钩。二是加强廉政网络体系建设。年初,分局自上而下逐一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使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到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坚持民主集中制,对分局内的事关职工利益的重大问题,坚持集体研究决定。抓好工程、养护等重点领域的廉政管理,坚持招投标制度、机械设备采购制度和材料进出库管理制度,确保实现公开、公正、透明。以“三大主题教育”暨干部作风整治为契机,开展各类执法执纪检查。继续抓好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廉政禁令和《市公路局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手册》,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三是加强反腐倡廉的制度建设。继续在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上推进反腐败工作,建立依靠制度防止腐败的长效机制。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在党员活动室增设廉政文化宣传栏,在办公大厅公开了廉政工作制度和廉政禁令,在办公楼走廊,打造了具有书法特色的廉政文化长廊。通过廉政文化建设,在全局营造了廉洁、勤政、务实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