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局信息公开年度汇报

时间:2022-06-27 01:50:19

公路局信息公开年度汇报

为依法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有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开2012年度区公路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由概述、组织机构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几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

一、工作概述

2012年度,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系列的文件精神,区公路局建立健全了组织机构及相关的工作制度,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组织机构、公开指南的编写,对局内的相关信息按照法定的范围进行了公开。2012年在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信息19条,信息做到了内容完整、归类正确。同时为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局内广泛开展学习宣传,通过电子屏显示及公开栏张贴等方式广泛宣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的文件,使广大干部职工学深学透,深刻领会其内涵实质,进一步明确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人员的责任感和工作的主动性。

二、组织领导及制度建设情况

区公路局领导非常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任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任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做好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推进、指导、协调和监督。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我局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制定了一系列的规章制度,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并加强贯彻落实,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程序化、制度化、规范化。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度区公路局按照上级会议及文件要求,编写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公开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构。全年共计公开政府信息19条,其中包括组织机构1条,政策文件16条,工作信息2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2年度区公路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区公路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区公路局没有针对本部门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诉讼的案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区公路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指定范围做好对公开政府信息的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工作,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区公路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不够深,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格式不太规范。

改进措施: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让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有关的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深入了解并熟悉掌握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相关的格式要求,切实增强责任心和主动性,确保区公路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达到规范化,不断提升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