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廉洁自律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31 04:53:00

党委廉洁自律情况汇报

2011年以来,本人担任镇党委副书记、镇人民政府镇长,负责政府全面工作。现将两年来的思想、工作、廉洁自律情况汇报如下:

一、紧紧围绕“谋发展”,实现了在促进经济较快发展上有“新”作为。

始终把经济发展摆在政府工作的首位,一心一意谋发展,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要求,抢抓新机遇,谋划新举措,实现新突破。通过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创新经济发展方式,积极引进农业开发项目、工业项目和三产项目。2012年,实现财政收入685万元(其中国税424万元,地税261万元),比去年增长50.85%;农民人均纯收入达4380.4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7%,银行年末存款3.67亿元,新增个体工商户218户,纳税137万元,新增民营企业3户,农民专业合作社3户。

二、紧紧围绕“攻项目”,实现了在推进城镇融入主城区上有“新”作为。

始终坚定把项目建设作为带动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途径,把赣州机场走廊拓宽改造工程、赣州城投集团5000亩经济带建设及龙峰混泥土搅拌等重点工程项目的实施,作为政府一号工作进行抓落实,求突破,推进度,有效推动重点项目的实施进程,在抓好圩镇建设、安置点建设、新农村建设的同时,大力抓好拆迁安置点的建设。以赣州机场走廊经济带建设为契机,为快速融入赣州主城区,加大了的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并严格按照赣州市建设总体规划的要求,有效控制违法违章搭建行为。在所涉及的项目征地拆迁过程中,坚持公平拆迁、阳光拆迁、和谐拆迁。2012年,完成征地2857.12亩,发放征地资金4525.65万元,房屋拆迁138户,34017平方米,发放拆迁资金1962.43万元。通过重点工程的实施,多种渠道进行招商引资,以龙头企业提高我镇工贸商业化水平,同时加强了辖区内的规划、建设、管理,推进了城乡一体化进程,融入主城区步伐。

三、紧紧围绕“保民生”,实现了在情系群众上有“新”作为。

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全力推进民生工程建设,关心保障弱势群体事业。高度重视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使改革发展成果普惠于民,特惠于困难群体。

全面开展了新农村建设工作。完成了省扶示范点和自抓点的村庄整治工作,以朱家、路塘和机场走廊沿线村为重点,全镇推进,建设了朱家产业新村和路塘、塘屋客家文化新村,大大地改善了农村人口居住环境。

广泛实施农村劳动力素质培训工程,为农村劳动力转移和农民致富提供帮助。近两年来共开展25次乡级培训和28次村级培训,共完成自主培训7500多人,引导农民转移就业3700多人。

积极推行农村医疗保险工作,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农村社保体系,将符合低保的人员全部纳入保障范围。2012年度发放慰问金32.14万元,发放无住房的廉租补贴12240元,城市、农村低保共1933人补助,计198.39万元,离任“两老”生活困难补助43人,计3.99万元,优抚对象提标资金补助、义务兵优待金计63.96万元,五保对象救助资金31.76万元。

扎实开展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惠民政策得到落实。2012年参合农民38934人,参合率达到95.3%,居全市前列,全年累计看病补偿达280多万元,其中大病救助56.19万元,有效地缓解了我镇农民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

大力倡导火葬,禁止土葬,结合新农村和重点工程项目征地拆迁工作,认真搞好公益性事业建设。与此同时,教育、文化、卫生、人口和计划生育、造林绿化、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得到长足发展,各项工作名列全市前列。

四、紧紧围绕“促稳定”,实现了在创建社会和谐上有“新”作为。

始终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确保一方平安”的思想,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和完善了信访工作机制,促进了社会稳定和谐。坚持矛盾纠纷、涉法涉诉问题每周小排查、每月大排查,深入开展了书记大接访活动,妥善处理各种群众矛盾和民事纠纷,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中,处理在基层,做到了小事不出门、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为的社会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1年以来,共调处纠纷165件,投资20多万元完善治安监控网络建设,在镇区主要路口和路段安装了10个监控摄像头,有效加强了治安防控的科技水平。

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等工作,做到宣传到位、防范到位、落实到位。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常态化工作机制、生产安全、道路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安全生产工作态势平稳。

五、紧紧围绕“强本领”,实现了在提升自身水平上有“新”作为。

始终把坚持学习当做生命存在的永恒主题,牢固树立自觉学习,善于学习,终生学习的理念,努力把自己历练成学习型干部。坚持把学理论和学业务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认真学习法律法规,掌握运用法律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努力学习业务知识,不断适应新的工作要求,坚持把主动自学与集中培训结合起来,2011年6月参加赣州市委党校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培训,不虚度集中学习的好时光。坚持把向书本学与向实践学结合起来,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践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坚持向领导学与向群众学结合起来,扬长避短,取其精华。通过不断学习,本人理性分析问题的能力,驾驭复杂问题的能力,实际操作工作的能力,破解工作难题的能力,依法依规办事的能力不断得到提高。

六、紧紧围绕“树形象”,实现了在增强自身修养上有“新”作为。

始终不忘以德为先,以德服人。忠于党,忠于组织,忠于人民,思想上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说话办事公道,处理问题公平,操作程序公开,不徇私情,以诚待人,以诚交友,以诚守信,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管身处何位,身处何境,都能正视现实,埋头苦干,尊重别人,礼让三分。自己虽有个性,但从不骄横跋扈,虽会严厉批评别人,但从不揪短不放。一直都能做到尊重领导,团结下属,和谐相处。注重自身修养,从思想深处不断强化对廉洁自律重要性的认识,提高自己廉洁从政的觉悟。日常工作中,始终做到慎独、慎始、慎微,自重、自醒、自警、自励,不为名利所惑,不为金钱所诱,坚持把私欲降低到最低点,把奉献升华到最高处,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抓好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凡是重大经济行为,都经过会议集体研究决定,不断增强公仆意识,自省意识、自律意识和节俭意识,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管住自己的头、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脚,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

在工作期间,的事业有了新的发展,社会也有了新的进步。但我也深知,自己所做的工作与形势的要求,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期盼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比如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和深度不够,理论水平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又比如,有时性情较急躁,要求同志过于严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发扬优点,改正缺点,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使组织放心,人民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