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市场管理情况报告

时间:2022-03-24 03:35:00

文体市场管理情况报告

为了进一步规范文体市场秩序,落实县局(2012)90号文件《关于集中开展文体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和酒市文发(2012)91号《关于集中开展文化市场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为广大人民创造“十一”期间的安全环境,对全乡文体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将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宣传抓落实

我乡采取召开乡村干部会,利用赶集日,散发宣传材料,张贴标语,主要以宣传《营业性演出管理条列》和《娱乐市场管理条列》进行广泛宣传,使广大群众知晓文体市场管理的法律法规,规范了文体市场。

二,加强督促检查抓管理

根据县局的安排,我乡于9月25日至27日组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文体站等单位参加的联合检查组对全乡个体营业的门点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过检查各门点设有违规经营娱乐等现象,并签定了保证承诺协议。

三,加强组织领导抓管理

为了使广大群众过一个和谐安全的国庆节日,乡上成立了“国庆”期间的安全管理领导小组,村干部轮流值班等管理制度,做到各负其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解决,确保全乡文体市场不形成社会热点,不发生重大事故,不引发群体性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