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创模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22 10:41:00

供销社创模工作情况汇报

今年的创模工作在区创模办的领导下,我社结合供销工作实际,按照创模工作要求,围绕与区政府签订的创模目标责任书,认真开展各项创模工作。现将一年来的创模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构。

今年我社对创模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调整充实,形成主任书记任组长,两名副主任任副组长,四个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创模工作领导小组,有效加强了对创模工作的组织领导。区联社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创模工作,制定了本系统创模方案和攻坚方案,将责任细化分解到各科室,并与联社机关各科室签订了创模工作目标责任书,将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各科室,以确保目标任务的完成。

二、加强宣传,广泛动员。为进一步加大对创模工作的宣传力度,结合“三创一办”工作的宣传,我社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工作。一是制作固定宣传栏两块,悬挂横幅标语一条。二是召开“三创一办”动员大会,让全体干部职工都知晓“三创一办”,参与“三创一办”。三是举办培训会,对全区废旧物资回收站负责人开展“三创一办”知识专题培训,指导他们开展废旧电池回收业务。三是通过开展市素质教育培训,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有关环保知识,养成环保行为,如妥善处理用过的废旧电池、选择可降解塑料、使用节能灯、无磷洗衣粉等和节约用纸、少开车多走路等”低碳生活。

三、保障投入,整治环境。

1、按照与区政府签订的目标责任书中《构建废旧物资回收网络,完成再生资源绿色回收站建设项目》,我社在全区建设21个再生资源绿色回收站,投入资金我4000元制作创模宣传牌30块,废旧电池回收桶30个,已全部发到回收站。

2、针对机关排污存在的问题,投入4.8万元对机关环境进行整治,主要整治内容是重新修建化粪池一个,新建厕所一个,对机关院内围墙进行了粉涮盖上了琉璃瓦,对办公楼护栏进行了重新粉涮,对办公楼顶防漏进行处理。

3、投入6万余元完成再生资源绿色回收站建设21个。

4、投入包村森防经费5000元,支持帮助大堡村开展森林防火检查工作,确保我区生态环境。

一年来,通过全体干部职工的努力,我社的创模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定的困难和问题,主要是废旧物资回收站点在开展废旧电池回收站业务中,由于市民还没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处理习惯,导致所设置的废旧电池回收桶形成虚设,没有很好的发挥作用。下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对各绿色回收站点的检查管理,督促指导其继续开展好此项回收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