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年末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12 09:26:00

招商局年末工作汇报

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建党周年的大喜之年。年,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招商引资工作,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抓住区位优势改变带来的大好机遇,努力改进和创新招商机制、方式、方法,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新发展、新成效。具体工作情况如下:

一、目标完成情况

年市下达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到位国内市外资金50亿元人民币,到位国内省外资金35亿元人民币。西博会督办项目9个,履约率90%,开工率80%,资金到位率40%。

截止今年10月,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到位国内市外资金累计达56.0466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50亿元的112.1%,其中,到位省外资金累计达40.8756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35亿元的116.8%,完成任务数排市第2名。引进新项目18个,投资额达56.6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0个,5亿元以上1个,10亿元以上2个。西博会督办项目履约率100%,开工率100%,资金到位率41%,全面完成督办目标任务。

目前跟踪项目182个,在谈项目62个,其中有签约意向性的项目10个。

二、开展的主要工作

(一)夯实招商引资基础工作

对全年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认真谋划,草拟并由市政府下发《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的通知》,明确招商引资目标;修改完善全市招商引资考核办法,激发了各单位招商引资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建立单位主要领导外出从事招商引资工作制度,定期对相关情况进行通报,树立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性;建立重大项目推动领导小组,书记、市长多次率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召开项目现场会,调动各方面要素,在用地指标、水、电、气等方面给予招商引资项目优先保证,在园区建设上全力保证征地拆迁、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及建设用地指标,确保项目尽早落地开工建设。

(二)精心组织开展一系列赴外招商促进活动

为努力开拓招商视野,捕捉更多的招商引资信息,今年,我市招商引资的触角将向广东、福建、山东、浙江等区域延伸,充分利用西部市场资源、能源价格优势、劳动力资源优势寻找突破口,招商引资的方式突出优势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组织小分队分别赴江苏、广东、浙江、上海、成都等地开展招商活动,赴省外开展承接产业转移投资促进活动共计53次,其中,市级主要领导带队5次,市级领导带队9次,部门镇乡主要领导带队39次。加强与江苏、广东、成都等相关行业协会、商会的联系,与成都、深圳市钣金协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拓展招商领域和方式,承接钣金、电子配套企业的产业转移,寻求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三)精细策划包装一批重点招商项目

根据我市产业发展方向及招商现实需要,充分挖掘当地及周边配套资源,由各镇乡和相关部门参与,借助优势资源,依托产业基础,在现有产业的上下游配套等方面深层包装项目,突出产业链条开发,包装了九顶山生态旅游开发、沿山生态旅游区、四星级酒店、机械加工铸造、中药材种植加工、玉妃泉饮用矿泉水扩建、早熟梨及大蒜深加工等19个项目,通过不同方式加强项目对外宣传力度,吸引外地客商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