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所年度工作报告

时间:2022-10-31 08:54:00

工商所年度工作报告

工商所在县工商局、地方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2011年。各业务科室的帮助、支持、指导下,始终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县局、地方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作全局,以深入整顿规范市场秩序为重任,上下团结,齐心协力,按照“五项指标”六项重点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年初签订的各项工作目标责任书,保质保量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我所全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确保工作目标、责任落实到位。一、注意加强干部职工政治思想教育和队伍素质建设。

把执法为民、服务群众、科学发展的思想贯穿于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的始终,工商所在工作中始终把抓素质、带队伍作为全所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努力确保“四个到位”落实:

所在县工商局的大力支持下,一是坚持组织领导到位。为了加强全所工作的顺利完成。强化组织领导,所领导率先垂范,工作真抓实干,带领大家知难而上,形成了一级带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工作格局;

提高整体素质上;定位在如何发挥工商行政管理职能和如何提高办事效率上,二是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全所把整顿规范市场秩序的思想定位在抓班子、带队伍。接待群众办事不推、不靠、不扯皮,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定位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上,积极为经营户提供信息咨询和法律法规咨询服务;定位在文明执法,展示工商形象上;

目标到组的工作机制,三是保证落实措施到位。全所实行责任到人。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以目标责任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所通过月考月评,四是实施检查考核到位。为更好的贯彻落实年初与县局、乡镇党委政府签订的各项工作目标责任书。自查自评等方式,做到以检查促工作,以考核促成效的内部考核监督管理工作局面。

提高业务素质二、强化学习。

毫不放松,所始终把干部职工的学习、培训、提高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坚持不懈地抓紧抓好落实。一是所领导坚持做好“五带头”即学习上当标兵、工作上挑重担、执法上当勇士、廉政上作表率、团结上当模范,用自己过硬的作风带动全所干部做好各项工作。二是坚持不懈地抓人员素质的培训。坚持每周二的政治业务学习制度,提高干部职工的素质,积极参加全省公务员在线培训和县局组织的法律考试活动。三是毫不放松地抓好所上作风建设,努力打造工商新形象。全所以工商形象建设为重点,坚持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作风优良、服务优质、环境优美、群众满意”作为努力目标,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严格落实四项制度。四是坚持不懈地开展政策法规的宣传和学习。